時間總是在生活的庸庸碌碌中流逝得飛快,再次來到巴庫拉斯已經是一年半的事情了。相同的旅行地點,不同的旅伴一定有不同的樂趣。這來再次來到巴庫拉斯,不變的依然是對這片純境樂土與宋先生的執著的感動!

        如果說上一次造訪巴庫拉斯,帶回來的是意外的感動與驚艷;而這一次的再訪,我想除了有探訪老朋友的期盼之外,更想把這美好的地方與最親近的人分享。
       前往巴庫拉斯當天,一樣是先與老宋約在水里玉管處碰面。不過這次因為山莊已有另一組客人要接待,所以老宋無法親自來到玉管處,而是請他的朋友與我們見面。而且這次我們有要求接駁的服務,所以就把自己的停在玉管處,換搭阿卡接駁車上山。

車後一袋戴裝的就是我們這兩天的食物


從水里出發後,沿著台16線經過民和、地利之後,轉到一條然煙罕至的產業道路




由於氣候的關係,這次的姑姑山與著名的濁水溪曲流,比前一次所見更為清晰壯麗


上次來是自己開車,自己開的時候並不覺得沿途的道路有多險峻。這次搭接駁車時才驚覺,我上次怎麼那麼有種!?這種彎曲又陡上陡下的產業道路也敢開進來?
車子只能開到產業道路的盡頭,在此就要卸行李下車步行,而這步行的一段也是關門古道的其中一段路程。





來到山莊後發現,這一年來也有些許的改變。老宋把本來有點破舊的竹子屋翻修成木屋。這是前陣子老宋用Working holiday的方式召集了義工一起動手翻修的,剛完成而已。再者,上次來的時候因為山莊原本使用的水力發電被颱風吹壞了,所以採用柴油發電機。而這次的造訪,老宋也完成了他的水力發電二代機,所以山莊的電力供應更為充足。



到山莊的時間差不多是11點半左右,老宋與他的伙伴正忙著我們的午餐。我們趁這空檔先到旁邊的茂溪玩玩水,消一下剛剛步行過來的暑氣。






午餐還是一樣豐富,不過因為這次來的比較多人,所以就採自助餐的形式進行。東西還是一樣美味!!




在吃飽之後,先是一翻短暫的休息。等老宋送走上一組客人之後,就真正開始我們這一次的巴庫拉斯玩水行程了。
第一天一樣是到茂溪溯溪沖瀑。不過上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是10月份了,所以水量比較小一點。這一次來,水量明顯大很多,所以走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更刺激了一點。










盡頭的瀑布水量更大,深度也深了一點。







後來在要前去拜訪阿順伯的時候,天空開始風雲變色,山谷外頭雷電交加,山谷中後來也飄起了雨,不過還好只下了一陣子,所以還是有到阿順伯的住處,享用了珍貴的野生金線蓮藥酒。
我們這巴庫拉斯的這段期間其實都沒下什麼雨,第二天還熱到差點曬脫了一層皮,一直到隔天才知道,我們當時看的雷電交加,山谷外頭的確是下了一整個下午的滂陀大雨!所以我們算很幸運的,沒因為大雨而影響了整個興致。
不過因為當時怕下大雨,所以前去阿順伯家的路上,我就沒帶相機去拍照了。

直接跳到晚餐,這張照片是正在準備石版烤肉的石版。


美味的石板烤肉





吃飽後就是閒話家常的時間。在這裡是沒有電視也沒有任何手機訊號的,也因此人與人之前的距離顯的更貼近,我想這種環境待久了,心胸也必然更寬闊吧。



宵夜時間當場了,就是我這一趟來巴庫拉斯最為期待的桶仔雞。上衣次吃到如此每位的桶仔雞之後,就對它念念不忘。本來同事還想說晚餐吃太飽了,想放棄宵夜。還好沒做這個錯誤的決定,我想如果沒吃到這隻桶仔雞的話,我一定是會相當扼腕的!




噹噹噹!!!!史上最美味的桶仔雞登場!


開始分食,這次人數比較多,所以已經出現搶食的FU了!






晚上再次挑戰拍星軌,結果因為沒帶快門線,所以就撐著手按快門八分鐘。後來還是受不了,而趕快收一收回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