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這陣子比較少到處趴趴走,所以趁著周末好天氣的時候,和小粒到王功晃一晃,也透一下氣。

王功離台中市區不會很遠,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而已,所以當我想外出遛達遛達卻又不想跑太遠的時候,常常就會到王功來走走。如果再搭配鹿港的話,剛好就是一個O型的輕鬆一日遊行程。

而這幾年王功的變化也相當的大,最早來到王功時,覺得是一個跟許多西部沿海的漁村一樣,雖然有條還算熱鬧的芳漢路,但到了漁港裡頭時,卻是明顯感受到一股落寞寂寥的蕭瑟感。

 

不過由於早期的「王功漁火」就是彰化的八景之一,加上這幾年政府投注不少心力在觀光上面,軟體硬體建設都陸續的增加,所以現在的王功漁港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讓人明顯感受到一股新生的活力;不過當然遊客也相對增加了許多,假日來到漁港時,看到滿滿的停車場與絡繹不絕的遊客,心中不免也會些許得懷念起早期的純樸清靜。

 

IMG_2348.JPG

漁港裡最顯眼的地標「王者之弓橋」,是這幾年才興建的一座跨港景觀橋

IMG_2245.JPG 

IMG_2359.JPG   

 

 IMG_2364.JPG

 芳苑燈塔於民國67(1978)建造,塔高37.4尺,燈高35.7公尺。屬於財政部關稅局基隆海關管轄,是座國際燈塔。

IMG_2367.JPG 

 

漁港旁新建了一個攤販中心,裡面許多攤位都是在賣炸海鮮。

 

IMG_2368.JPG

IMG_2272.JPG

IMG_2400.JPG

IMG_2404.JPG

IMG_2408.JPG 

我們一直待到夕陽西下,可惜沒出火燒雲的大景,不過當天夕陽色溫還是很精彩。

IMG_2386.JPG 

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