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王功,都免不了要吃當地最多最普遍的小小吃-「蚵嗲」,不過在王功當地居們似乎都稱為「炸粿」,而看板上都是寫著「蚵仔炸」。之前來王功玩的時候,我都是吃離王功鬧區較為外圍的一間小店,而也許是因為它離鬧區較遠,所以相對的生意也不如其他的店家來的好,比較像是家庭式的小本經營。但因為口味不錯,所以一直以來也就習慣在這家吃。

不過後來有一次到王功時,發現它居然收起來了!只好尋找其他間的蚵嗲,可是看到整條芳漢路上都是掛著「蚵仔炸」看板的店家,就像身處在茫茫的大海一樣,不知該選哪個方向前進。後來有幾次就乾脆吃當地最有名的「洪維身」,「洪維身」光是在王功就有三家店面,我則都是去「漁港店」因為這間最好停車。

不過洪維身雖然掛著國宴料理的名號,但我總覺得吃起來味道卻是差了一點。而且也許是因為要做觀光團的生意,所以店面開的很大,相較於「傳統家庭式老店」的Fu,也是差了一點。

所以這次來王功之前,就先調查好另一間名店,而這一間有名的蚵仔炸,店名就如它的所在位置一樣,就叫「巷仔內」。

IMG_2342.JPG 

IMG_2336.JPG 

 

「巷仔內」真的就是在巷子內,不過生意還是強強滾

我們運氣不錯,到的時候剛好人比較少,所以一樓就有位置坐了,而且點菜不用等。後來客人慢慢的多了起來,就要排隊依序點菜了。

IMG_2329.JPG 

  店裡的菜單。越是專業的老店,賣的東西越簡單。

IMG_2334.JPG 

炸台旁滿滿新鮮的蚵仔

 IMG_2325.JPG

 

這是蚵仔炸,外皮炸的很酥脆,而且沒有臭油味。

 

IMG_2324.JPG

這是综合炸,裡頭有蚵仔,豬肉跟花枝。

IMG_2328.JPG 

 

超大碗的蚵仔湯,這是小碗的喔!碗公裡頭是滿滿的蚵仔

IMG_2331.JPG 

炒蛤仔,不會太鹹而且很入味,蛤仔個個都很新鮮飽滿。還蠻想來一碗白飯的。

IMG_2335.JPG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店裡的客人越來越多,多到後來連座位都要等,真不愧是巷子內的名店。

我們用餐時的位置雖然就坐在炸台旁邊,但幾乎沒有感受到油煙味,而且整間店面雖然不大,但也維持得明亮舒適,沒有讓人不舒服的油膩感。重要的是,它的蚵仔炸吃起來,皮酥內軟而且沒有臭油味。不過比較麻煩的就是停車的問題,假日人潮多的時候,也只能停遠一點再走路過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