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台北是陌生的,雖然大學的時偶而會在寒暑假的時候,到台北找高中的死黨兼哥們聚聚,不過每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對台北的都市輪廓其實還是很模糊。尤其後來有了捷運之後,我在台北市裡的移動都是在地下隧道裡,對於「台北」的印象,更是只剩每個捷運站不同的風貌而已。
最近北美館正好在舉行龐畢度展,所以趁著星期五的休假,上台北一趟,小粒也特地請了半天的假,來一場小小的文化約會。我到達台北的時間剛好是中午左右,小粒說要請我吃一間好吃的壽司。於是就坐著小保到了西門町。
一踏進店裡,立刻就能感受到是間比較傳統的店。一樓不算大的店面裡,料理台就在擺在店面的正中央,大夥就圍坐在周圍的吧檯,檯面上還有輛小火車穿梭其中。
店裡的空間其實是有點擁擠的,不過要吃這種日式壽司就是很適合這種擠擠的,有點傳統的感覺,而且店裡的Fu對了,對於口味還能加分!
 

IMG_2284.JPG 

載著壽司與小菜的小火車,不過速度有點快,我又不想在客滿的店裡打閃燈,結果就變成這樣具有速度感的照片了。


IMG_2286.JPG 

▲  壽司、生魚片、手卷,點了菜之後師傅就會現場料理

IMG_2291.JPG 

其他也有便當、炸物火些現炒類的菜色可以點,菜單就在周圍的牆上

IMG_2300.JPG 

▲ 店裡溫馨的廣告標語

IMG_2287.JPG 

小粒的最愛,豆皮壽司
IMG_2288.JPG 

現做手卷
IMG_2295.JPG IMG_2296.JPG

▲ 我的烤鰻魚便當,不過鰻魚偏小,覺得168的價位有點高。
IMG_2289.JPG 
▼ 生魚片很讚,新鮮軟嫩,而且溫度剛好,切的厚薄也很恰當。

IMG_2290.JPG 

魚卵沙拉,魚卵很大片喔!

IMG_2299.JPG IMG_2302.JPG

鹽烤蛤利,這道也不錯,吃的出新鮮。
IMG_2304.JPG 

生意很好,客人一直絡繹不絕
IMG_2305.JPG 

二樓是會席區,比較舒適,有的客人比較不喜歡樓下那種吧檯的環境,就直接到二樓用餐,不過二樓只能用點菜的方式,沒有火車在跑。

IMG_2307.JPG 

樓梯間的裝潢也是很傳統的日式風格。

其實吃下來會發現價位其實是有點高的,但是還好食材與料理內容都還算不錯,而且就如先前說的,只要店裡的Fu對了,對於料理都會有加分的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