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確定了「訂單」之後,又經過了兩百七十天的期盼與等待,我最新的「寶貝」終於在20091028交貨了。不過這次不是任何的3C商品,也不是鏡頭,而是貨真價實的「寶貝」。就是我們的「小小宏」選在這個好日子裡降臨了這個人世!

但小小宏因為胎位不正的緣故,所以我們不得不選擇了剖腹產。在預定要剖腹的前一天,我們先到醫院做產前的最後一次門診,也給小小宏最後一次轉下來的機會,不過在超音波裡的他還是很任性的依然故我,因此我們在門診之後就直接辦理住院了。

而剖腹產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陣痛來臨前就將寶寶給生出來,所以我們在報到完也做完了相關的檢查之後,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向護理站請假外出,先回家裡洗個舒服的澡,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回醫院就好。

DPP_0009.JPG 

▲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醫院了。

DPP_0026.JPG 

DPP_0041.JPG

▲ 回到醫院後,護士也來做一些基本的抽血檢查、血壓與胎心音的量測。

因為預計要讓小小宏出生的時辰是在清晨一大早,所以做完相關的檢查後,我們也趕緊早早關燈睡覺,不過小粒因為緊張的關係,結果一整夜都難以入眠。

DPP_0052.JPG 

▲ 一大早五點多時,護理人員來叫我們做準備。

DPP_0053.JPG 

▲ 一路幫忙推著小粒的病床來到了手術房外,但因為剖腹產爸爸是不能入內的,所以我也只能陪小粒到這邊。當自動門關起來之後,小粒就只能獨自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甚麼忙也幫不上,只能待在家屬休息室裡等待。

DPP_0057.JPG 

因為還沒到醫院上班的時間,所以整個醫院整層樓都是空蕩蕩的,只有我和另一組比小粒早一個時辰進行剖腹的家屬。天色漸漸亮了起來,看來今天會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沒多久之後看到主治醫生也進入了手術室,我想應該差不多要進行手術了吧。

當我心不在焉的轉著休息室裡的電視,突然看到手術室的自動門打開了,接著護理人員推出一個保溫箱,因為離醫生進去的時間其實隔沒多久,所以我以為那是前一位產婦的小孩,結果護理人員居然喊著小粒的名子! 我的天阿,那是我的小小宏ㄚ!

DPP_0059.JPG

 DPP_0060.JPG 

▲ 看著躺在保溫箱裡的他,我突然覺得好不真實阿!真的是我的小孩耶!

護理人員在很快的說明外觀一切正常後,就立刻把小小宏推進嬰兒室裡,接下來住院期間,我們就只能在嬰兒室的開窗時段裡隔著玻璃見面了。

在小小宏推上嬰兒室之後,我繼續留在手術室外等小粒出來。沒多久,老爸老媽也趕來了,不過錯過了和孫子見第一面的機會,所以也得等到早上的開窗時間才能和孫子見面。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小粒也接著被推了出來,因為在手術的過程裡麻醉師有讓小粒睡著,所以此時的小粒還是迷迷糊糊的狀態,不過出來的時候眼淚卻是漱漱的流,我跟老爸看到都很擔心,很怕發生了啥事,不過後來等小粒較清醒後問她,原來是因為一個人在手術室裡會害怕加上對小小宏出生的感動,所以眼淚才會不自主的一直流下。

DPP_0061.JPG 

終於等到十一點的開窗時間,先由老爸跟老媽下去看孫子,我就先留在房間裡陪小粒。隨著麻醉的消退,小粒也漸漸的恢復了笑容,不過元氣看起來還沒完全恢復,真的是難為她了,畢竟整夜未眠又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手術,身心一定俱疲了吧!

DPP_0102.JPG 

▲ 這位就是這次開箱文的主角,也是讓小粒挺著大肚子辛苦工作好幾個月的小淘氣,我們終於見面啦!爸爸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你能順利健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