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因為昨天早起,還是住了這間讓人可以如此放鬆的溫泉旅館的關係,我前一晚睡的特別香甜,睡到我整件浴衣自己散開了都不知道。

昨天已經有先跟服務人員約好今天八點吃早餐,所以一早七點半的時候女將就來敲門叫我們起床了。

因為昨晚幫我們服務的由里子放假,所以早上由另一位女將來幫我們收被子(真是抱歉,日文不好,我實在記不起來她的名字)。

在她收被子整理房間的時候,我們又趕緊下樓再泡一次湯。

泡完之後整個是精神氣爽,接下來我們準備要開始吃早餐囉!


 

IMG_0775.JPG 

    不同於昨晚的晚餐是一道菜一道菜上,早餐則是一口氣把所有的菜都上桌,一整個就是氣派!

 

IMG_0780.JPG 

    最搶鏡頭的就是這個木箱!其實這箱裡主要是裝了碳火,可以讓湯豆腐還有醬油有保溫的效果。

 

IMG_0781.JPG 

    豆腐淋上醬油再灑上簡單的蔥花與柴魚片就很好吃了!

 

IMG_0790.JPG

    也有一盒海苔可以讓我們自己包白飯吃。

 

IMG_0788.JPG 

    唯一讓我覺得敗筆的地方就是這兩顆鹹死人不償命的梅子,但這也是標準的日本酸梅:就是鹹。

 

這一頓早餐吃下來讓我們肚子又呈現快撐爆的狀態,吃完了早餐時間也差不多9點了,該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了。

這一間旅館我住了兩次,對它的評價都相當高,雖然一個人一泊二食要價25400,價格算蠻高檔的,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有馬的話,御所坊應該還會是我的首選吧,不過也可能考慮會住住它的姊妹店「花小宿」或「寓所別墅」看看。

IMG_0794.JPG 

    雖然捨不得離開,不過還是得check out。櫃臺上的那幾把傘是我們昨天用的,回旅館的時候服務人員怕傘會弄濕地板而特別幫我們收在櫃臺,今天還我們的時候還摺的很漂亮,這樣的服務真的讓人覺得很貼心。

 

2.jpg 

    我們今天預計是要搭955JR高速巴士前往三之宮,再轉搭JR新快速到姬路。

 

Check out之後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到前面一點的「有馬溫泉觀光總合案內所」買等一下要搭的JR巴士車票。

1.jpg 

    JR巴士有兩條路線,一條是有馬到大阪;另一條就是我們要搭的有馬到神戶三之宮。車票可以先在案內所劃位購買,也可以上車前跟司機購買,不過就沒劃位了。所以如果要確定有位子坐的話,最好先在案內所買。(¥750


買好了車票之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又回到昨晚的善福寺。雖然今天早上沒下雨了,不過天空還是陰陰的。氣象預報是說中午之後太陽就會露臉,接下來就會是好天氣囉!

 

IMG_0803.JPG 

    這是天地會的東瀛分舵!?

 

IMG_0808.JPG 

 

IMG_0812.JPG

    只要小粒拍成長腿美媚,她就會很開心。

 

2.jpg 

 

IMG_0815.JPG 

    差不多要離開了,再看一眼這個精緻的小鎮與旅館吧。

 

3.jpg 

  從昨天一到旅館,我們就對放在門口那一台英國Taxi風的車車很有興趣。那台車只要是用來接送客人往來旅館跟店車站的,但昨天我們下車的地方就在旅館門口而已,所以沒機會坐到。而今天JR巴士是要在太閣橋附近上車,因為離旅館還有些距離,所以就由一位和藹的伯伯開它送我們過去囉!

 

4.jpg 

    我們搭的JR神戶號(955~10:28

 

有馬其實也是屬於神戶市的行政區,所以到三之宮車程只要約半個小時而已,不過我也還是很隨性的給昏睡過去,在睡夢中有感覺要到三之宮之前有經過一個很長的隧道,回台灣後查GOOGLE MAP的結果,覺得那個隧道應該就是「新神戶トンネル有料道路」吧。


三之宮也是一個重要的轉運的車站,除了巴士轉運站外,還有JR、新幹線、跟私鐵的車站。車站裡也有不少賣店,不過因為趕著要買票,所以沒特別注意有沒有地下街。


我們一下巴士就趕緊尋找JR綠窗口的蹤影,因為要兌換今天還有行程最後一天要用的JWP,另外也要預約4/4的嵐山トロッコ小火車。

 

IMG_0226.JPG 

 

IMG_0230.JPG

因為要兌換的票券蠻多的,所以加上排隊的時間在綠窗口裡大概花了半小時左右,除了換好8份JWP外,我最擔心的トロッコ小火車也順利預約到嵯峨野1號的位置。雖然不是我原先規劃的最佳班次,不過至少有買到位子。到時候就不用還得花更多的時間去排隊買更難掌控的班次了。

 

因為花了比預期還多一點的時間,拿到票之後就趕緊搭上最近的一班新快速往姬路出發!(JWP: ¥2000 11:07~11:46)


姬路我也是第二次來了,原本沒打算要繞過來,不過因為姬路城在今年櫻花季結束之後,就要進行長達6年的天守閣大修整,整個姬路城會被一個巨大的遮版給封印起來,所以我們就想說趁著還能看到天守閣的時後過來欣賞姬路城的櫻花美景,如果今年不來就要等六年後才能看到完整的天守閣了!


IMG_0831.JPG 

▲ JR在原本的舊站後面蓋了一個新站,規模大很多。

 

今天到目前為止都還很順利,不過當我們到達姬路時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今天是拖著大行李來的,所以到姬路後第一件事是要趕快找寄物櫃放行李,結果沒想到在車站外的寄物櫃居然這麼搶手,一整排不論大小都全滿了。


雖然後來發現在舊車站大廳內還有一排寄物櫃,但因為動作比人家慢,大件行李的寄物櫃乎都被走在我們前面的團歐洲團給佔滿了,這下子就陷入了令人尷尬的情況。

可惡的歐洲旅行團,來旅遊幹嘛不搭遊覽車?還裝的一副像背包客一樣來跟我們搶寄物櫃?


我們當然不可能拖著行李去姬路城,但現在卻是沒位置放的窘境,除了就靠運氣等等看有沒有人來取物之外,我還原本打算搭JR到前一站或下一站去放行李,但不論選擇哪一個作法,勢必都得花上不少時間。


還好後來想說到對面的神姬巴士站找看看有沒有寄物櫃,結果發現雖然巴士站內沒寄物櫃,不過賣店有提供寄物的服務。

這個消息真的是讓我們有在茫茫大海裡發現一盞明燈一樣的開心!

我們把行李託付給巴士站的賣店之後,趕緊加快腳步往姬路城前進。


IMG_0988.JPG 

▲ 小小的賣店幾乎快被旅客的行李給淹沒了。在旺季做寄放行李的生意應該比賣東西好賺很多吧!我的小寶貝,你們在這裡要乖乖的喔,不要跟陌生的伯伯走了喔!!

 

IMG_0832.JPG 

▲解決行李問題後才有心情欣賞姬路的街景。這是JR舊站外的圓環。

5.jpg 

▲ 從JR車站往姬路城的距離不遠,只要沿著車站正前方的大手前通一直走,大概10分鐘就能到了。而且沿路上除了有寬闊的人行道外,還有不少可愛的藝術品,充滿不少驚奇。

IMG_0841.JPG 

    可愛的吉祥物,姬路城寶寶

 

IMG_0846.JPG 

    落魄到在路旁賣便當的忍者(誤)

 

IMG_0849.JPG


IMG_0853.JPG 

    邊走邊拍,沒多久就到了姬路城囉。因為要進城的人很多,在門口就分成了兩條動線。一條是要給上天守閣的人排隊,另一條則是給只要到公園的人通行。因為要上天守閣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很識相的打算只在公園欣賞櫻花就好。

 

IMG_0856.JPG 

    我們運氣不錯,遇到一對日本的新人。


IMG_0865.JPG


 IMG_0904.JPG  


IMG_0869.JPG


IMG_0907.JPG

 

IMG_0911.JPG

 

IMG_0931.JPG 

    日本的氣象預報可信度是很高的,接近中午開始,陽光就慢慢露臉了!姬路城公園的櫻花幾乎已經滿開了!這一片櫻花海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美景阿!

 

IMG_0891.JPG

    很多日本人  把家當都搬了出來,直接就在櫻花樹下野餐、飲酒作樂。

 

IMG_0871.JPG 

▲  我們台灣代表不能輸人家,趕緊拿出了賞花便當開始嗑了起來。在櫻花樹下吃便當,這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場景,而我們現在就置身其中啊!


IMG_0879.JPG 

    來日本後的第一張合照!後面那位阿婆的屁股很搶戲!

 

IMG_0906.JPG 

    遨翔櫻花海上的白鷺。


IMG_0920.JPG  

▲ 要上天守閣的人實在非常多,不過現場的人員管制做的不錯,所以整個動線不會很亂。

 

IMG_0954.JPG 

    既然有這麼寬闊的地方,那就要來跳一下!


6.jpg 

    回車站的路上,小粒買了一個姬路寶寶的手機吊飾還有烤魚片。

 

IMG_0981.JPG 

    我們中午只合吃了一個便當而已,沒多久又開始有餓的Fu了,所以回程的時候選這一家讚岐烏龍麵來安撫我們空虛的肚子。


7.jpg

    這家不錯吃,烏龍麵很Q,而且還有中文菜單喔!

 

IMG_0992.JPG

 

IMG_0996.JPG 

    回到車站,領了行李,我們要往京都出發囉!JWP只能搭新快速,如果要搭特急或新幹線的話都要另外加錢。


我們搭1542的新快速到京都,這段不算短的車程就剛好讓我們稍微的休息一下,畢竟今天也走了不少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