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回到岡本還衣服的時候,店裡還是一樣熱鬧滾滾,不曉得店員這幾天下班時會不會都累到虛脫啊?

換回自己衣服的感覺就像是被打回原型一樣,不過還是自己的鞋子好穿,如果要我穿那夾腳木屐走上一天的話,我可能會去搶路人的鞋來穿吧!

IMG_1328.JPG 

離開岡本之後,發現我們還沒吃午餐耶,不過看到清水道上滿滿的人潮,看起來不錯的餐廳都是爆滿的狀態。

當然在巷弄間也有幾間沒啥客人的店,但我們又怕進去之後會點到一些放了半年沒賣出去的怪東西,所以也不敢輕易嘗試。

這時想到昨晚在清水道停車場前有看到一間賣包子的店,熱騰騰的包子看起來是如此的秀色可餐,本來想看完夜櫻之後買幾個來嚐嚐,結果人家也很有個性的在我們回來前就關店了。

IMG_1334.JPG 

▲ 就是他:「喜八郎」

IMG_1336.JPG  

▲ 店內只賣兩種口味的包子,白色是牛肉包,綠色是甜的紅豆包。

IMG_1337.JPG 

▲ 這白白胖胖的牛肉包真是好吃!

IMG_1339.JPG 

▲ 清水道跟三年坂的交叉口上有間七味粉的專家。人家做人就是這麼直接,就叫「七味堂」。

IMG_1338.JPG  

▲ 我們買了七味粉跟柚子粉。拍了這張照片的同時,一直笑瞇瞇的櫃檯店員突然放冷箭過來:「No photo!」不過我們已經拍了,也就不跟他計較了(誤)。

下午的行程只有一個,要前往宇治。

這名子聽起來很熟悉吧,就是「宇治金時」的宇治ㄇㄟ。

宇治是日本種植茶葉最有名的地方,在日本的抹茶產品幾乎都會掛上「宇治」的名號。

不過我們不是要去買茶的,買茶品茶找報紙的分類廣告就很多了,不用到日本來,我們為的是宇治川旁盛開的櫻花啊。

我們前往宇治的方式是搭「京阪電鐵」,京阪電車鴨東線沿著鴨川有好幾個站, 離清水寺最近的應該是京阪五条站,沿著五条通走一段路的就能到了。

不過我們很任性的不想走路,決定搭2公車到京阪七条站。

 

當我們要上公車的前一刻,小粒突然發出慘絕人寰的慘叫,我很緊張問他發生麼事?小立軒的妹妹要在日本誕生了嗎?

結果她說:「我把手錶放在剛剛和服的手拿提裡忘記拿出來了!」

 

「忘記拿出來了~忘記拿出來了~忘記拿出來了~」這六個字像鬼打牆一樣的在我耳邊繞阿繞的。

 

我腦中馬上想聯到的場景是:

下一組選到剛剛用的手提包的客人

妹:「哇~姐姐妳看~岡本好好喔,租和服還送手錶耶!」

姐:「傻妹妹,那是驚喜小禮物,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喔,歐ㄇㄟ咧都~」

姐妹:「喔~呵呵~呵~」

 

現在不是適合自己在腦中演搞笑劇的時候。

看到小粒快哭出來的表情,我也只能深情的說:「沒關係,應該沒那麼快不見,我們趕快回去找」。

我跟小粒火速的趕回岡本,一路在五条坂超越一整看起來無憂無慮的遊客。

我很驚訝小粒在周年慶搶衣服時的腳步都沒那麼快。

 

回到岡本馬上拉住第一位出現在眼前的小姐,不管她忙不忙就先把相機裡剛剛拍的照片給他看,同時用破爛的日文英文混搭演出 :「偷給一 forget in 卡棒」。

小姐可能看到我的真情演出而深受感動,馬上緊張的開始在樓上樓下到處找包包。

後來終於在一樓的一個房間裡找到了小粒的手錶,我想那個房間應該是用來暫放回店還沒整理的衣物的房間吧。

總之比我預期還要快的找到了手錶,我差點感動到上前抱住她給她一個感激的吻。

 

再走回巴士站時已經是半個多小時後的事了,老爸跟老媽在OK前等了我們半小時,如果再耽擱久一點,他們可能會進去買包瓜子,然後在路旁泡茶嗑瓜子吧。

結束了這一場小小的驚魂記之後,我們終於到了京阪七条站。

IMG_0427.JPG 

▲ 在日本不論JR、地鐵或私鐵的售票機使用方式都大同小異。有了前幾天都熟悉,我們這次不用前戲,很快的就買到了往宇治的車票。

IMG_1351.JPG 

▲ 第一次搭京阪。其實感覺也還不賴,而且京阪的電車還有幾輛是用歐洲比較常見的雙層車廂。

搭京阪的話,從京都是沒辦法直接到宇治的,要在中書島站換車。

不過說換車其實也是很簡單,就是月台另一側而已。

而且當我們在中書島下車的時候,對面就有一輛往宇治的車大門開開的讓我們長驅直入。

IMG_1356.JPG

▲ 宇治線用的車子就比較有懷舊感了,外觀是綠色的塗裝,是因為要配合宇治茶嗎

IMG_1353.JPG 

▲ 老爸在模仿後面的湯瑪仕?

IMG_1361.JPG 

▲ 從京都過來到宇治大概花費了半小時左右,其實也不算遠而且交通也是很方便。

出了車站,正前方就是醒目的宇治橋了,平等院就在橋的另一頭。

IMG_1368.JPG 

▲ 橋頭的守護神(誤)。其實這位是紫氏部。紫氏部是誰?就說平常要多讀書ㄇㄟ,她是源氏物語的作者,源氏物語的最後十帖都是以宇治為舞台,所以宇治的觀光也都是以源氏物語為意像主題。

IMG_1371.JPG 

▲ 媽媽肚子餓了,我們原本想在平等院的表參道上找家餐廳吃點東西,結果我發現了這個布廉,這不是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嗎?於是我們就很天真的走了進去。結果~

IMG_1385.JPG 

▲ 拍照張照片的時間已經是80分鐘後了!

雖然時間是下午三點了,當我們進到中村藤吉時還是有不少在等候位置的人,在門口的小桌子上有個登記表,數了一下前面的組數居然有20組之多,不過我還是很天真的以為應該會有人不耐等候而放棄吧,所以就坐下來等了。

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沒想到日本人是如此的有韌性,一組都沒漏掉,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過一個半小時了。

說到這裡還是要感謝我爸媽還有小粒,妳們沒因為我的任性而生氣或就直接說:去吃別間,就這樣一起跟我等到天荒地老,真是太感動了。

IMG_1390.JPG

IMG_1392.JPG 

▲ 還好上餐蠻快的。到了宇治連蕎麥麵都要變綠色的。

IMG_1388.JPG 

▲ 我跟小粒多點了一套抹茶餐,包括一碗抹茶還有兩片巧克力。

IMG_1396.JPG 

▲ 別人的甜點好像比較好吃。

不曉得是因為時間是下午三點多的關係還是中村最著名的是甜點,整間店裡只有我們點了麵,而其他桌都是邊吃點心邊聊天。

雖然他的蕎麥麵蠻好吃的,不過看到服務生端到別桌的甜點好像更優,於是我跟小粒又任性的點了一份甜點。

IMG_1397.JPG 

▲ 喔喔喔~~~果然來中村要吃甜點才是王道啊!茶凍彈Q,抹茶冰淇淋綿密不甜,搭配湯圓跟軟爛的紅豆一起構成幸福洋溢的甜蜜世界!好吃到我差點在店裡跳起了恰恰。

就這樣,這一餐花了2個小時,出來時已經4點了,還好今天下午本來就打算只在宇治閒晃而已。

IMG_1431.JPG 

▲ 看到宇治河畔這一整排的櫻花,我們又瘋了。阿娘威~真的五告水!

IMG_1405.JPG 

▲ 先來張合照暖暖場

因為接下來都是~

IMG_1377.JPG

IMG_1411.JPG

IMG_1470.JPG  

▲ 櫻花

 IMG_1465.JPG

IMG_1469.JPG 

▲ 還是櫻花

IMG_1435.JPG

IMG_1482.JPG 

▲ 歐~好膩好膩喔~怎麼又是櫻花

IMG_1460.JPG 

▲ 放這張讓大家清醒一下

IMG_1440.JPG   

▲ 還是放小粒好一點

IMG_1474.JPG 

▲ 這個地方叫塔島,不過此時鋒頭都被櫻花搶走了,十三重塔成了B咖

IMG_1475.JPG

 

IMG_1478.JPG 

▲ 宇治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優雅的宇治川

IMG_1489.JPG 

▲ 因為超過開放時間了,所以我們也不用煩惱到底要不要進去平等院,就在河堤上逛個夠。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原本有計畫要去「對鳳庵」體驗茶道的,但也是超過開放時間了。

IMG_1493.JPG 

▲ 回到表參道,在中村藤吉的對面還有間也是名號響亮的「伊藤久右衛門」。不過這間分店只賣茶類的製品而已,要吃東西的話得去京阪車站附近的本店。

IMG_1494.JPG 

▲ 戰利品當然要秀一下。

IMG_1497.JPG 

▲ 太陽漸漸西下了,我們也往JR宇治站的方向走去,接著要回京都囉。

IMG_1509.JPG

IMG_1511.JPG 

▲ 回到京都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不過天空還有些色溫,這根京都市裡的大蠟燭拍起來也特別美。

 

妳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今晚是小粒最期待的shopping time啊!

我們先回旅館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就兵分兩路。

老爸老媽去吃晚餐,我跟小粒則是殺到京都的最精華區「河原町」。

這種時候金波樓的地理優勢就顯現出來啦,不但離河原町超近,而且在旅館周圍就有三間大型的葯妝店。

Shopping購物不用再跟人家擠公車,超方便的。

IMG_0445.JPG  

▲ Shopping的過程也沒啥好拍的,不過這張照片一定要秀一下,因為這是小粒來日本最最最期待的聖地--「UNIQLO」!而且這間是兩層樓的大型店,我跟小粒在裡面逛到九點人家要打烊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結帳。

IMG_1914.JPG

IMG_2018.JPG 

▲ 今天在藥妝店也買了一些東西,這兩樣好像在台灣的網購蠻熱門的,我們也趕流行買了一些回來用用看。不過這趟旅行的主題是櫻花,所以在這裡我就不開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