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還是一個陽光熱情的跟我show hand 的早晨,四条通上的行人還是三三兩兩,清潔阿伯還是一樣的瀟灑。

我們就算昨晚累到一攤在床上就馬上沉睡,現在還是一樣精神毅毅的在路旁等公車。

我們今天早上的目的地是:嵐山。

不過我知道今天清潔阿伯的心情一定比昨天差,因為在人行道上居然出現了一大坨賽!

應該是昨晚不知道哪個喝醉的酒鬼幹的好事,更噁爛的是那坨賽還因為經過好幾台自行車的蹂躪,它長尾巴了!

在阿伯還在跟大便怪獸奮戰的時候,我們上了公車前往四条大宮,接著要轉搭京福電鐵。

IMG_1514.JPG 

▲ 京福電鐵四条大宮站。雖然超出了220元的範圍要加錢,但其實公車是可以到達嵐山的。不過任性的我自以為要給團員們有機會搭乘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還是出現在這裡。

早餐就買車站旁的「進進堂」,看起來不起眼的三明治居然蠻好吃的。 

IMG_1517.JPG  

▲ 京福電鐵因為只在嵐山跟京都間行駛,所以又被稱為「嵐電」。

京福電鐵有點像路面電車的感覺,只有一節車廂,而且在幾個路口會停紅綠燈,全線均一價200元。

因為時間蠻早的車上乘客不多,多半是一看就知道是要去嵐山的觀光客。

 

我們搭的這輛可能之前有舉辦妖怪主題的活動,車廂內還有不少鬼太郎裡的角色。

IMG_1515.JPG

IMG_1524.JPG 

▲ 終點嵐山站到囉,現在車站內還沒什麼人,不過中午之後應該就是人聲鼎沸吧。

因為我們已經先把小火車的車票給搞定了,所以就不用急忙趕去車站排隊買票,可以悠閒的往渡月橋的方向走去。 

IMG_1533.JPG 

▲ 沒人的渡月橋果然有氣質多了。

IMG_1536.JPG

IMG_1543.JPG

IMG_1548.JPG

IMG_1559.JPG

▲ 中之島公園的櫻花不算密集,不過搭配開闊的河景拍起來也是很有Fu。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IMG_1554.JPG

IMG_1553.JPG 

▲ 陽光這麼好,我們忍不住又拍了起來

IMG_1561.JPG 

IMG_1566.JPG 

▲ 嵐山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小鎮,每個角落都是美景

IMG_1565.JPG 

▲ 眼尖的小粒發現了傳說中全京都只有30輛的幸運草計程車,我們今天都會很順利囉!

嵯峨野1號的發車時間是9:07,我們提前一些時間就到トロッコ嵯峨野站,車站內果然是排了一串等著買票的人龍。

我們呢,則是悠悠哉哉的給站務員剪票上車。

IMG_1571.JPG 

▲ 這條鐵道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讓大家擠破頭都要來搭阿?

IMG_1573.JPG 

▲  網路上前輩的經驗是說偶數號座位的View是比較好的,我們很幸運的買到2車10號的座位,而車廂內的座位是兩兩面對面的。我們剛好4個人,所以不用尷尬的跟對面的陌生人眉目傳情。

9:07準時發車了,來搭車的台灣客人應該很多吧,因為一開始的歡迎廣播有出現中文的版本,而且還是親切的台灣腔調喔。

這行駛沒多久之後就到了第一個停靠站「トロッコ嵐山站」。

IMG_1578.JPG

▲ 這個站好玩的是會有幾節車廂剛好在山洞裡,我們坐的2號車是其中一節。

IMG_1580.JPG 

▲ 後面大姐的表情很搶戲

IMG_1581.JPG 

▲ 出了山洞後,就聽到隔壁奇數座位的人開始發出了驚呼,「綺麗~」「斯狗依~」「亞美蝶~」,原來是峽谷View豋場了。

其實鐵道是會穿越好幾個山洞,所以峽谷也會左右邊的交替出現,不管奇數還是偶數都有機會看到。

IMG_1608.JPG

▲ 沒騙你吧,再過一個山洞,峽谷就乖乖的過來這邊了。

IMG_1601.JPG 

▲ 老爸:這段影片的主題是-- 我的中指會跳舞

行駛的過程中列車長會一路介紹沿途的風景,不過當然都是日文,偶而講到好笑的點,車內的日本人個個都笑得花枝亂顫,而我們還是很冷靜的欣賞著我們的風景。

IMG_1586.JPG

IMG_1620.JPG 

IMG_1597.JPG

▲ 突然河面上出現了泛舟的平底船,大家好像被中邪了一樣,不由自主不停的與船上的人互相招手。

我們本來也是有打算搭船順流而下回到嵐山,不過考慮到搭船花的時間要兩個小時,而起同樣的峽谷看了10分鐘應該就膩了吧,所以就放棄了

IMG_1631.JPG

IMG_1639.JPG 

▲ 突然車上又開始出現騷動,原來出現了一個妖怪。她是來串場搞笑的,演出的橋段還包括打電話給她老爸,不過當然是日文原聲演出,我們也只能意會而已。

IMG_1650.JPG

IMG_1667.JPG 

▲ 過了最後一個山洞後,列車的速度突然減慢,原來壓軸的是這個櫻花隧道。

接著就到終點龜岡站了,搭小火車的時間大概20分鐘,整個過程中除了欣賞風景外還會搭配一些小橋段,所以感覺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要下車了。

IMG_1674.JPG

IMG_1685.JPG 

▲ 我們下車後就這輛列車變身成為嵯峨野2號,在9:35分的時候又發車往嵐山開回去了。

不過老實說,包括這條鐵道還有整個嵐山的櫻花比較虛一點,聽說秋天來的時候,整片的楓紅是會美到讓人流淚的。

有機會賞楓的時候再來一次吧。

 

出了トロッコ龜岡站是一片開闊的農村景觀,我們沿著鐵道旁的小路往JR馬堀站走去。

IMG_1695.JPG 

IMG_1697.JPG 

▲ 路上會經過這片黃橙橙的油菜花田。

我們走在路上的時候,有一位當地的老婆婆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可是我跟小粒實在是有聽沒有懂,只能猜是問我們這裡美不美之類的話,不過看她發現我們聽不懂之後,整個氣氛有點尷尬,我們趕快用最熱情的聲音對她說:「阿里阿多....莎喲娜啦~」,然後快閃。

IMG_0469.JPG

IMG_1708.JPG 

▲JR馬堀站也是一個小小的車站。車很快就來了,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二条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