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剛才從醍醐寺的迷幻櫻花海中逃了出來,但不知死活的我卻一直在想,等一下到「蹴上站」的時候要不要下車呢?

爸媽看起來都累了,而且蹴上舊鐵道原本就是排在明天的行程,我把提前今天先去好嗎?可是今天不先去的話,明天的行程又太擠了,這樣就沒時間逛街了,但我又不想放棄它。

為什麼時間這麼有限呢?為什麼我不住在日本呢?為什麼我老爸不是郭台銘呢?為什麼我瘦不下來呢? 怎麼辦?好煩腦喔~

當車子到了前一站「御陵站」的時候,我還是很鎮定的轉過頭去跟其他人說:我們下一站下車吧。

 

因為蹴上站除了蹴上舊鐵道之外,離南禪寺、哲學之道跟動物園都不遠,所以在這個站出入的遊客也是相當的多。

我總覺得京都的地鐵似乎挖在很深的地下,因為不管哪個站,都是要經過好幾個樓提跟手扶梯才能到地面上。

▼ 每個地鐵站都有看到這個可愛的海報,是在預告平城遷都1300年的紀念活動。好想撕下來帶回台灣, 刻以嗎?

IMG_1749.JPG 

還好蹴上舊鐵道就在地鐵站上方而已,不用走太遠,不然老媽能會用他雙腿最後的力量把我踹倒在地上,「你是想把操死妳媽是吧!」

這段舊鐵道其實最早也不是給載客的火車走的,是當時在進行琵琶湖疏水工程時因為要克服斜坡的落差將工程機具送上去而蓋的工程鐵道,後來工程結束後也沒再使用了。

剛剛會讓我那麼矛盾的原因之一就是今天是星期日,就算問一個還沒懂事的小孩也知道人一定爆多,可是我想在這裡拍有氣質的鐵道櫻花寫真特輯,如果背景是滿滿的遊客,整個氣氛就不對啊,就像是在一個想要充滿文藝氣質的畫展裡硬是請來一團電子花車一樣,想不High都不行。

▼ 你看,沒騙你吧。

IMG_1850.JPG 

▼ 就算F1.4的景深都還覺得不夠淺

IMG_1854.JPG 

▼ 算了,拍照就是隨性ㄇㄟ,熱鬧有熱鬧的氣氛啊,閃亮三姐妹也是有人愛滴。

IMG_1867.JPG IMG_1879.JPG 

 IMG_1906.JPG 

▼ 還有人來拍婚紗哩。

IMG_1901.JPG 

▼ 夕陽慢慢西下了,光線好美喔。

IMG_1875.JPG

IMG_1904.JPG 

▼ 老爸老媽,辛苦你們了。因為我的任性,這幾天真的把你們累翻了。

IMG_1857.JPG  

▼ 為了彌補辛苦了老媽,獻上小粒幫你拍的沙龍照一張。

IMG_1858.JPG 

▼ 看了一整天的櫻花,有點膩了,這時候覺得鬱金香也好美啊。

IMG_1911.JPG 

今天真的走了不少的路,回到旅館時連我也覺得自己的腿快爆了。不過飯還是要吃,休息了半小時之後,我們鐵腿四人組又出動了。

出了旅館原本還在想要去哪裡吃飯,突然想到那個號稱「京都的廚房」的錦小路不就在旅館旁邊而已,我們這幾天居然都忽略它了,趁難得今天比較早回來,去錦小路看看有沒有啥好吃的吧。

▼ 結果一進錦小路通我們就被第一間店吸引了,是間居酒屋,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IMG_1946.JPG 

再往裡面找找,有間賣章魚燒的店生意好好喔,不過我們是要吃正餐,還是回去元藏吧。

▼ 店裡的客人也是很多,我們小等了一下,還好5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

IMG_1945.JPG  

感覺老爸原本有些遲疑的,不知道不想吃居酒屋是怕不知道該怎麼點餐,不過其他人就沒想那麼多,反正我們不懂日文他們也不懂中文,只要臉皮厚一點坐下來亂點,搞不好服務生比我們還緊張咧。

不過拿到菜單時我們又傻眼了,雖然有漢字,不過誰知道拼起來是什麼意思。

而且這不像中午的菜單只有不到十樣的選擇,他是滿滿的雙面大菜單,在加上貼在牆壁上的各種推薦菜色,好豐富~好害羞喔~

不知道服務生的心裡是不是在偷笑:「怕了吧!看你們還敢不敢亂進來!」

IMG_1919.JPG 

不過還好店家有提供英文菜單,雖然我們的英文比起日文好不到哪去,但是有照片啊!

我們比考聯考還緊張的了幾道菜,好期待喔,不知道會不會點到什麼奇怪的料理。

還好這裡不是中國,在怎麼亂點,東西至少都還算正常吧。

▼ 老爸看隔壁桌點而跟著點的沙拉,好吃耶!

IMG_1927.JPG 

▼ 综合關東煮。蘿蔔整個煮透了,讚!

IMG_1923.JPG 

▼ 服務生推薦的烤雞翅

IMG_1931.JPG 

▼ 忘了是啥東西

IMG_1924.JPG 

▼ 鹽燒軟骨跟辣味牛筋,蠻下酒的

IMG_1933.JPG

IMG_1935.JPG 

▼ 所以來杯梅酒沙瓦

IMG_1940.JPG 

▼ 小粒看到別桌在吃而指定要點的综合炸物。我怎麼這麼聰明伶俐,居然矇中了。

IMG_1937.JPG 

在我們吃飯的過程裡,隔壁來了一對待著小女孩的夫妻,應該是也是台灣來旅遊的。

因為小女孩一直調皮,他爸爸好兇喔,我真怕他當場就打起小孩來,如果他開始打小孩我一定要錄起來,以後放給立軒看,「你以後如果出門不乖就會有這樣的下場」(大誤)

把剛剛那些都吃完了之後,我們還繼續等以為有點的壽司和炒麵。等了一段時間,連隔壁那對夫妻吃完走人了,都還沒上來。

繼續閒在餐桌上玩左右互搏的遊戲也不是辦法,我們有點不耐煩的請服務生過來,結果原來是服務生沒點到。

好吧,人家當時點完菜之後有覆頌一次,是我們自己不專心沒聽到,而且其實也差不多飽了,於是就買單走人囉。

離開後我們又兵分二路,老爸老媽先回旅館休息了,我跟小粒繼續昨晚未完成shopping行程,還有我想去看的白川夜櫻。

▼ 先到新京極,這裡有點像逢甲碧根的感覺,裡面很多潮流小店,不過換算成台幣的話不見得便宜,看看就好。

IMG_1948.JPG 

我有找到一間很大的mont-bell,結果當我剛要試穿的時候,卻已經八點半,人家要打烊了。不過店員還是很客氣的說:沒關係,盡管試穿。

不過鐵門都拉下來了,而且誰知道在他們的笑臉底下如果最後不買的話,會不會把整間店的弟兄都烙出來堵我們?

為了我的小菊花,還是乖乖的掏出錢來(誤)。

 

到了這個摩門特,除了我的雙腿快升天了之外,脖子上的相機彷彿變成了金磚那麼重,不過小粒卻還是很有活力的再殺往UNIQLO,要把握打烊前的最後機會。

▼ 於是當我們終於走到了木屋町通時手上已經是大包小包的了。

IMG_1953.JPG 

木屋町通這裡彷彿是個不夜城,隨然時間已經九點多了,沿著高瀨川一整排的店家依然燈火通明。餐廳、小酒館、柏青哥每間店都是活力十足,當然也有不少的風俗店。

▼ 這裡的櫻花也不容小覷,小小的高瀨川兩旁都是滿滿的櫻花

IMG_1967.JPG 

IMG_1976.JPG

IMG_1978.JPG  

雖然這有理有像風化區的感覺,不過因為遊客很多,而且木屋町上就有間警察局,所以走在這邊還算沒啥壓力。

 

後來我們走過四条大橋到對面的祇園就有些可怕了。

因為主要的店家都打烊了,還亮著燈的幾乎都是風俗店,而且雖然四条通人也不少,但走到巷子裡卻又是有些冷清。

感覺一到深夜好換了一批人出來一樣,路上有不少喝醉酒的人晃來晃去,連在橋頭唱歌表演的街頭藝人,我都覺得他們好像隨時會拿大麻出來問你要不要來一支。

 

還好走到了白川整個氣氛又不一樣了,這裡就像平常熟悉的觀光景點一樣,依然遊人如織,也因為有打燈,所以整個空間也比較明亮。

▼ 放下心來之後,我們又開始拍照啦!

 IMG_1989.JPG

IMG_2010.JPG 

▼ 這裡的夜櫻雖然不像清水寺打的那麼燦爛奪目,不過滿天的櫻花也挺驚人的,而且是免費的景點,還蠻值得來的喔

IMG_1999.JPG

IMG_2003.JPG 

IMG_2013.JPG

▼ 驚鴻一撇的正宗藝伎。

IMG_1987.JPG  

拍完了夜櫻我們也真的差不多氣力放盡了,而且時候不早了,誰知道回旅館的路上會不會遇到我最愛的日本女星伽椰子,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台車頭掛著月亮圖形的深夜公車,而它的路線有經過四条高倉,我們馬上跳上去押著司機大喊:給我開到金波樓前,我要在那裡下車。

 

 

PS: 今天真的是整個精神跟體力損耗最大的一天,不過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還是覺得很不捨啊,好多地方都沒去耶。


再PS: 昨天買的「足休時間」今天剛好派上用場,還真的不錯用,隔天好像換了一雙新的腿一樣。應該多買幾包回台灣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