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窗外還是一個濕濕冷冷的鳥天氣,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一點都沒有好轉的傾向。不過還好今天就要離開宇奈月了,而且昨天就把黑部鐵道的部分給玩過了,所以今天就算天氣不好,對我們的影響還不會很大。

IMG_6983.JPG 

    フィール宇奈月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菜色選擇也還不少,算是還不錯的早餐。

IMG_6986.JPG 

    昨天在室堂沒看到真的雷鳥,就用這隻得了巨大症的雷鳥來過過乾癮吧。

IMG_6991.JPG 

    從大廳可以看富山電鐵的月台,雖然現在雨勢暫停了,不過天氣還是不太穩定。

我們預計10點多離開宇奈月,吃完早餐後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到外面走走,不然難得來到宇奈月了,如果只坐了黑部鐵道而已的話是有些可惜。

IMG_6994.JPG 

    雖然現在才八點,不過車站前的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遊覽車了,可見黑部鐵道的旅遊是很熱門的。

IMG_7008.JPG 

    穿過了諾大的停車場後,在停車場一旁的角落有一個「山彥展望台」。

 IMG_7007.JPG 

    上到了展望台後發現這裡的視野還不錯,剛好可以俯視下面的新舊山彥橋。舊山彥橋是廢棄的舊鐵道,現在則改成了「山彥遊步道」。

IMG_6997.JPG

    一旁就是新山彥橋,這裡的圍欄上還很貼心的貼了一張小火車的時刻表,讓遊客可以拍火車過橋的鏡頭。我們很幸運的,來的時候剛好是頭班車的發車時間,所以不用等很久就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IMG_7010.JPG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舊山彥橋的山彥遊步道慢慢的逛。

IMG_7011.JPG 

    從舊山彥橋上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新山彥橋,不過可惜剛好在整修,所以外面圍著醜醜的護網

IMG_7014.JPG 

    過了舊山彥橋之後就是一個隧道,隧道裡面整裡的還不錯,除了照明充足外,沿路還有介紹黑部鐵道歷史的舊照片。

IMG_7033.JPG 

    從隧道裡也能看到新山彥橋

IMG_7017.JPG 

    出了隧道之後,有一段是跟鐵道並行的,我們走到這裡時剛好有一輛小火車過來,車上的遊客很熱情的對我們招手,我們當然也很配合的對他們微笑揮手。

步道沿途會經過黑部水壩的發電廠區,廠區裡頭有附設一個「大夢來館」,裡面是介紹黑部水壩的歷史與資料,可以免費參觀,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7027.JPG 

    步道還蠻長,如果繼續往前的話其實是可以繞一圈回溫泉區的,不過我們走到湖面橋就打算回頭了。

IMG_7031.JPG 

    從這裡也能看到古堡造型的新柳河原發電所

步道來回大概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回到溫泉區之後因為老爸要先回飯店,所以我就一個人繼續往溫泉街方向再多逛一會。

IMG_7036.JPG 

    車站前的溫泉噴水池跟黑妞雕塑品。在整個宇奈月裡,不少角落都有擺放不同的雕塑,讓溫泉區多了文藝的氣質。

IMG_7037.JPG 

    其實宇奈月溫泉街道的範圍不大而且店家也不多,再加上一大早許多店家都還沒開,所以街道上略顯冷清。

IMG_7038.JPG 

    既然是在日本的溫泉區,路旁有足湯是很合理的。

IMG_7055.JPG 

    駐在所的窗台上有隻可愛的「立山君」,不知道有沒有在賣阿?

IMG_7049.JPG 

    走著走著,不到10分鐘就穿過了整個溫泉區到了另一邊想影橋

IMG_7054.JPG 

    這一區有比較多大型的高級觀光旅館,宇奈月國際飯店就在想影橋頭

IMG_7043.JPG 

    橋的另一頭有一個造型特殊的「想影展望台」,看介紹這好像是經由國際團隊設計出來的作品。

IMG_7046.JPG  

    不愧是經過設計的,造型真的很特別

IMG_7047.JPG

    腳下還是鏤空的,站在上面會有種快要尿失禁感覺。

我很快的用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就把宇奈月給逛了一圈,不是因為我腳程快而是宇奈月真的不大。

IMG_7062.JPG 

  先回飯店整理一下行李後,我們就check out準備搭1012的電車離開宇奈月了。

IMG_7063.JPG 

▲因為是終點站,所以車子很早就在月台等著我們上車了,上車後也就要跟宇奈月說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