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淋了三天的雨,身體都快得風濕了,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氣溫也是直直落,好像我們到金澤當天的氣溫跟前幾天比起來掉了快10度,在外面的時候手都快被凍僵了。還好氣象預報說今天就會放晴了,我不奢望是大晴天,不過至少不用再淋雨了。IMG_7172.JPG 

▲ 清晨,透過窗簾的看到外面的天色好像似乎是玩真的!

IMG_7165.JPG 

▲ 這幾天難得看到的日出景象,看來今天真的是好天氣喔!

看到今天有這樣一個好的開始,我們興奮到睡不著了,乾脆就起床吧,早點出門人也比較少。

IMG_7177.JPG 

▲ 今天會搭的公車次數應該會比較多了,所以就買了一日券。金澤的公車一日券像一張刮刮樂的卡片,你要哪天啟用就把當天的日期刮開。但這有個風險,如果刮錯日期的那就囧了。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兼六園,因為兼六園八點就開園了,早點入園的話遊客應該也會比較少。

IMG_7179.JPG 

▲ 果然是一個遊客也沒有,連外頭的賣店都還沒開

IMG_7182.JPG 

▲ 而且是在我們買了票之後,管理員才把大門打開,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入園的遊客,這算頭香嗎?

IMG_7205.JPG 

IMG_7245.JPG

IMG_7195.JPG

▲ 早起還是值得的,平時最熱門的徽軫燈籠現在則是讓我們拍到爽

 IMG_7206.JPG

IMG_7213.JPG

IMG_7219.JPG

IMG_7222.JPG

IMG_7224.JPG

▲ 兼六園是三大名園之一,原本是金澤城外庭,在歷代藩主的修築之下逐漸形成現在的規模,而在明治七年(1874)之後才對外開放,是一個築山、林泉・、廻遊式的庭園。

IMG_7240.JPG 

▲ 據說這是日本最古老的噴泉,主要是利用水位差來形成噴泉的效果。

IMG_7251.JPG 

▲ 為了即將到來的雪季,園區裡的樹木都開始在進行雪吊工程,最先進行的就是招牌明星「唐崎松」

早晨的兼六園少了雜踏,多了悠閒,我們也是慢慢走慢慢逛,享受這難得的一份清靜。一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大部分的旅行團才正要進園而已。

IMG_7255.JPG 

▲ 離開兼六園後,我們搭乘觀光巴士「鏡花號」前往下一個景點「長町武家屋敷跡」,觀光巴士裡面得座位空間跟普通巴士比起來少很多,不過因為行經所有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對觀光客來說是比較方便的,而且更特別的是司機都是由資深美女來擔任。

IMG_7260.JPG 

▲ 在香林坊下車後,步行前往長的町路上會經過「鞍月用水」,水道一旁是人行步道,另一旁則是一排的商店。每戶人家門前都都搭建一座小橋,感覺很精緻可愛。這種保留親水空間而不盲目將水道加蓋掩埋的作法,讓整個居住環境的質感增加不少,不過前提當然是要水道裡的流水清澈而不發臭才行。

IMG_7262.JPG

IMG_7267.JPG 

▲ 「長町武家屋敷跡」是以前藩政時期的時候,中、下級武士的居住區域,而整個區域大部分都還表保持著原來的樣貌,甚至有些房子裡都還有武士的後代居住著。

相較於其他的觀光景點,長町武家屋敷跡的遊客明顯比較稀少,所以走在長土牆圍起的區子項弄裡,感覺也相對悠閒。我們很快的走完一圈後就離開這裡,前往「東茶屋街」。

IMG_7291.JPG 

▲ 東茶屋街裡的遊客就明顯多了許多。

IMG_7302.JPG

IMG_7304.JPG

IMG_7312.JPG

IMG_7313.JPG 

▲ 東茶屋街裡建築物也保留了古樸的樣貌,雖然風花雪月不再,但這裡依然表保存了金澤的悠悠歷史氣息。

IMG_7299.JPG 

▲ 這家金箔吸油面紙的賣店生意超好,出來的人幾乎都是人手一袋。

IMG_7300.JPG

▲ 已列名為文化財的志摩茶館, 因為入內參觀要收費,勤儉持家的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7306.JPG

IMG_7307.JPG 

▲ 另一家著名的金箔製品賣店,裡面持了有一個小巧可愛的中庭之外,還有一棟貼滿金箔的小樓。

IMG_7316.JPG 

▲ 在離開東茶屋街時,看道路旁有一個「烏骨雞」的看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跟著指標走去。

IMG_7317.JPG 

▲ 原來是一間用烏骨雞的雞蛋來製作蛋糕的蛋糕店,都來了怎麼能不買一盒試試看。吃過的感想是其實就是只是一般的蜂蜜蛋糕,但還不錯吃,不過價格是貴了點。

IMG_7322.JPG 

▲ 等公車的時候,看到對街的診所名稱挺猛的,感覺是用法術來治病 XD

IMG_7324.JPG 

▲ 因為對海鮮蓋飯念念不忘,所以午餐時我們又回到了近江町市場,而這次我們選了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店。

IMG_7330.JPG 

▲ 跟昨天的近江町食堂比起來,這裡的海鮮蓋飯絲毫不遜色,生意也是超好,光在市場內就開了兩家店。

經過一個早上的急行軍之後,我們除了21世紀美術館外,已經把金澤幾個代表性的景點都逛完了,而傍晚要前往機場的巴士時間是五點左右,所以我們還有一整個下午時間可以利用。而既然景點都已經逛的差不多了,那就進行shopping的行程吧!

IMG_7337.JPG 

▲ 於是就又回到香林坊109百貨去逛Uniqlo,這是金澤市區裡面唯一的一間。

IMG_7342.JPG 

▲ JR車站對面的Montbell當然也不能錯過。

一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回飯店領取早上check out之後寄放的行李。

IMG_7351.JPG

▲ 早上 在check out時眼尖發現飯店櫃臺有賣往機場的車票,而且便宜了100元。

往小松機場的巴士月台是在JR金澤西口,搭車的不少。除了遊客之外,因為小松機場主要的客運業務還是國內航線,所以大部分搭車的人反而是穿著西裝的出差人士。

IMG_7352.JPG 

▲ 等排隊等候上車的時候,太陽慢慢西下了,氣溫也隨著太陽的落下而明顯降低,還好有室內的候車室可以進去避避寒氣。

大概60分鐘之後我們抵達了小松機場,雖然在上速公路前有遇到塞車,但我們還是準時按照表訂的時間抵達機場。我真的很佩服日本的交通運輸,不但電車準點,連巴士都能準點。

IMG_7353.JPG 

▲ 機場航站不大,雖然國際線的客運業務只是插花的不過出境大廳還是有分開的。

IMG_7354.JPG 

▲ 小歸小,還是有長榮的專屬櫃臺呢。

IMG_7358.JPG 

▲ Check in後一上到2樓的出境大廳,馬上就看到排隊等候海關檢查的人龍。

這些遊客都是要和我們搭同一班機回台灣的遊客。裡面好像有3~4團的旅行團,當我們在排隊的時候聽他們團圓在聊天,好像因為長榮機位超賣的關係,所以他們的導遊都不能搭同一班機回台灣,甚至有位要趕著回台灣接團導遊還要先飛東京再飛台灣,真是辛苦。

IMG_7364.JPG 

▲  過了海關檢查後,就是候機室了,候機室空間還蠻大的,而且謹慎的日本人就算這國際線不是主要業務,在行李檢查時與海關設備一點也不馬虎。

IMG_7362.JPG 

▲候機室裡有唯一的一間免稅店。

IMG_7363.JPG 

我們最後在19:30時起飛離開了日本,結束了這七天的行程。雖然說這趟旅程有些地方不是很如意,而且原本這趟的目的雖然是賞楓,結果楓葉沒看到幾片,但最後還是很順利的完成了,而且是第一次帶老爸出來旅遊,這次還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