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老家要開始做一番大翻修,所以我必須開始整理那十幾年來幾乎沒再翻動過的抽屜,也因此讓我翻出了這四本讓人懷念的小玩意。


我想跟我差不多前後期的六年級同學們,一定都記得小時候流行一種卡通集卡冊(忘記那時候叫啥名字了?)。就是有一本類似拼圖的小冊子,裡面有許多當時當紅的卡通圖片,然後還要去雜貨店買一包五元的小紙包,裡面約有5張的小紙片,都是集卡冊中大張圖片的分割。

 

而目的就是要把冊子中的某張圖片集滿,集滿後就可以寄回去公司換贈品,其中還會有一張是蓋著公司張的「印花」,會特別難買到。

 

當時每每有新卡通上映時,就會有它的集卡冊出現。而為了收集完整的圖片,同學之間一定拿重複的出來交換。

 

很像現在便利商店在玩的把戲吧,差別只在於當時是有的目標想換禮品的!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曾有集成功過,也有換到東西。只是換了啥?我早已沒印象囉!


封底都是獎品介紹


這一本好像是台灣人畫的,畫工不賴,感覺很像是敖幼祥




阿丁是盒裝的,還有機會當小貴賓,去參加黃金拍檔的錄影喔!


神力女超人耶~




超人大亂鬥? 應該是發行公司自己重畫的,畫工頗糟




能抽獎喔,獎金最多一千元,對當時的小學生來說是天文數字了


還有真人卡通



差一點集滿了耶,連印花都集到了


故事簡介


還有沙羅曼蛇加台的密技喔!


這本的獎品比較好,紅白機還是二獎耶!


重要的時間記錄...國小三年級耶,真是個天真無邪的年代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