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社大山是中台灣地區有名的中級山,與大尖山、貓囒山、後尖山合稱「日月潭四兄妹」,其中以水社大山知名度最高,海拔2059公尺,為日月潭周遭的最高山,視野極佳,天氣好時可以鳥瞰日月潭全景。惟海拔落差大約一千二百公尺,來回全程約需七至八個小時。
         早在四年前,我就曾經造訪過水社一次,只是當時的我年幼無知,也才剛開始接觸爬山的活動而已,是某一天在某知名的登山網站中看到水社大山的介紹後,心中只想著他有能俯瞰日月潭全景的一級景觀,而無視於人家行程記錄中的時間,一直以為只是個比馬拉邦山難一點的郊山而已。所以就在毫無心裡準備的情況下,就做了第一次的嘗試。         
        當時是從九族文化村旁的登山口進入,一開始就是個可怕的直陡上,這個登山口是完全沒有階梯, 完全就是走原始的路徑...加上前一天才下過雨,所以整條山徑都是爛泥巴,走沒幾步就滑一下。後來實在是太難走了,而且體力也不行,所以當然那一次是爬到一半就撤退了, 而且還幾乎是一路滑下山。也因為那一次的教訓,我們回台中後開始買一些簡單的裝備,如登山扙、登山鞋。所以說那次的鎩羽而歸也算是一的教訓與成長。
        事隔四年後,剛好在年假中有朋友提議要去爬水社大山,我當然是抱著要完成上次未竟的目標而來。不過這次是選擇從德化社旁的登山口進入。




一開始就給來下馬威,叫你量力而為。不過有心理準備還是好的,不像前一次從九族那邊啟登時,啥都沒說來的好。



一開始有階梯部分是「健康登山步道」,是從德化社到青年活動中心,約2小時就可以走完。只是「1853階」看起來還是很嚇人。後面還有人補寫「放棄」


階梯陡上,我發現上坡不喜歡有階梯,比爬坡累






有些地方正在整修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後,來到步道最高點的叉路口。續走階梯是開始下坡,會到青年活動中心。要上水社的話就得從小徑上切,這裡開始就是自然的路徑了。



一路陡上,途中會經過一大片的夢幻竹林,竹林的路走起來蠻舒服的。不過還是在爬坡。


開始爬到目前經過約2小時,才走了一半左右。有人累了~



各家的路條,像在示威。



離開竹林,進入原始雜木林,路旁很多蕨類




日月潭露出來了,感覺像在幫你提升戰鬥力


途中經過一個廢棄工寮


過了工寮再往上一點,就是水社大山展望最好的地方。在三角點處反而是沒展望的,所以如果對三角點或登頂沒特別的執著的話,建議走到這裡就可以了,雖說沒登頂,不過從伊達邵啟登,要到這裡也得也花4個小時。

日月潭全景




右邊是魚池鄉市區,遠方是埔里


這次來運氣不錯,天氣很好,展望看得很遠。終於是圓了我四前年為完成的心願,不過建議要來的話,一定要提早出門,因為全程真的是得花上7~8個小時的時間,太晚出發的話,加上這一路沿途都有惱人的蚊子相伴,摸黑下山是一件很恐怖事。

落差1200公尺有多高?沒概念的話就看這張圖吧。登山口高度應該跟水面處差不多,而水社大山呢?就是圖中間那座輪廓不是很清楚,高度最高的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