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棄了爬若草山,因此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逛一下奈良,如果今天只逛了奈良公園的話,我想以後對奈良的印象就會真的都是「鹿」而已吧 
離開了飛火野,我們先到了附近的鷺池,這池的範圍不大,池中有個浮見堂

IMG_1608.JPG

IMG_1610.JPG

IMG_1614.JPG  

漫步在這一區街道上,感覺跟奈良公園那邊差很多,這裡除了沒有鹿的蹤影外,路上的行人遊客也不多,整個感覺相對悠靜,步調也比較緩慢些。

▼這「飛躍的小鹿」不知道有沒有「像熊出沒注意」一樣申請專利?

IMG_1593.JPG  

▼特地走來這邊有個目的,為的是要找這家地酒「春鹿」。

IMG_1621.JPG  

DSC03258.JPG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來這邊可以花500円試喝5杯地酒。

IMG_1622.JPG  


除了試喝之外,喝完之後還能把杯子帶走,其實店內也有單賣這個杯子,但要價400円。

IMG_1626.JPG  

我們到店之後,陸續又進來了兩組客人,店內的位子不多,如果再多點人的話就得要排隊了。

IMG_1629.JPG    


當我們喝完了表訂上的五種酒之後,小姐又拿出了沒在單子上的第六種。怎麼在日本連喝酒也有季節限定的隱藏版ㄚ。

IMG_1632.JPG  


不要小看這六杯酒,雖然量不多,而且我們是兩個人一起share,但是喝完之後我們兩個居然都有了飄飄然的感覺,再多喝幾杯我恐怕就要當場跳起熱舞了。

IMG_1624.JPG

IMG_1627.JPG

最後一杯隱藏版的味道還蠻對我們的味,而且加上它體積也比較小一點,帶起來比較不累贅,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瓶。

IMG_1635.JPG  


春鹿所在的「公納堂町」裡其實還隱藏了不少有味道的賣店,而且這裡的遊客相對少很多,所以走在巷道裡感覺相當的悠閒。走來這裡真的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啊

IMG_1644.JPG

IMG_1650.JPG

 IMG_1653.JPG  

IMG_1665.JPG  

IMG_1668.JPG  


奈良的人孔蓋上也是鹿

IMG_1641.JPG  


這些水是提供給蹓狗的人用來沖小狗尿尿的,我想可能是附近的住戶忍無可忍了吧XD

IMG_1640.JPG  


這裡的店家都在門前掛上了這個奇怪的東西,好像是附近元興寺的吉祥物吧

IMG_1655.JPG

IMG_1656.JPG  


有大的

IMG_1666.JPG  

也有小的,這玩意感覺還蠻特別的,我一度差點想買一個回家,不過可能是手工製作關係吧,價位都有點高,所以就沒買了。

IMG_1663.JPG  


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小小的茶店,看牆上貼的「自家製蛋糕」好像蠻特別的,所以就決定進去嚐嚐,也讓走了一天的雙腳休息一下,順便醒酒@@  

IMG_1678.JPG  

店內空間不大,而生意也還不錯,幾乎快客滿了。我們被帶到後方得一個小包廂裡。

IMG_1672.JPG  


店家的menu是  手工做的,很可愛。

IMG_1674.JPG

我們合點了一個set,結果吸引我們進來的「自家製蛋糕」居然賣完了,只好選了黑糖葛粉。

IMG_1675.JPG  


我們在茶店裡休息座了大概1個小時,離開之後就往車站方向走回去。


途中經過了一段商店街,肚子有點餓,所以買了這間的炸物來填填肚子,還不錯吃。

IMG_1682.JPG

IMG_1683.JPG  


奈良的鹿角娃娃吉祥物「遷都君」評價好壞不一,而商店街裡的這尊更是走頹廢風。

IMG_1684.JPG  


這才是正版的「遷都君」,雖然有人說長的有點怪,不過我們覺得還算可愛啦。

IMG_1691.JPG  

▼伸手要錢的的造型真的就真的不討喜了

DSC03209.JPG  


我們離開奈良前往京都也是搭近鐵,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就直接加買特急券,搭上特急一路直奔京都。

IMG_1696.JPG

IMG_1697.JPG  


搭近鐵的話,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路線會經過平成宮遺跡,所以像我們沒有安排參觀的遊客來說,還是能在車上拍張照片意思一下XD

IMG_169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奈良 春鹿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