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京都的住宿,我選擇的是去年才開幕的「花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京都駅前」。不過京都這一間可能是「PREMIUM級」的關係,價位是比較偏高的,像我們這次在樂天訂含早餐的價錢一個人一晚要7500円,比大阪難波蒙特利的一房7200円還要貴,算是我住過的Dormy inn裡最貴一間了。

而我們會選擇這裡除了前幾次對於Dormy inn的住宿經驗感覺都還不錯,另外還有它的位置就在京都前,而我們在京都的這幾天裡會蠻常搭JR的,所以就決定兩晚都住在這裡。
飯店位置離JR京都很近,就在對街而已,不過沒有跟地下街直結,下雨天的話就比較不方便些。

DSC03312.JPG  

▼飯店附近是屬於比較不熱鬧的地方,不過還好樓下就有間Lawson,晚上肚子餓要買零食還不會太麻煩。 

IMG_1834.JPG  

▼飯店大廳還蠻氣派的 

IMG_1699.JPG 

IMG_1832.JPG  


▼大廳旁就是餐廳,晚上同樣也是有提供免費的夜鳴拉麵。 

IMG_1833.JPG  


▼免費的電腦與網路。比較特別的是以前住的幾間Dormy都是用Sony的電腦,但這間是用Dell的。 

IMG_1831.JPG  


▼畢竟是商務飯店,房間跟蒙特利比起來就小很多了。而內裝與備品則是維持著Dormy的一貫風格。 

IMG_1700.JPG  


▼而這裡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連泊的房客如果需要做房間整理的話,必須在早上11點之前把這張磁鐵貼在門外,不然房務人員只會做最基本的倒垃圾而已喔。 

DSC03420.JPG 

DSC03421.JPG  


溫泉是在頂樓,空間也不算大,不過還是維持著不錯的水準,而且據稱是「天然溫泉」。這裡的溫泉有個比較特別的是「壺湯」,其實就是個人的陶製浴缸,因為深度夠,所以躺在裡面還蠻舒服的。
可能是前兩晚住的蒙特利太優了,所以到目前為止,這間Dormy大部分的地方都還沒讓我有「選對間了」的快感,甚至如果跟金澤的Dormy比起來,C/P值還略遜金澤一籌。

 ▼但隔天的早餐就讓我驚艷了,這裡的早餐除了有不少菜色選擇之外,更多了許多京都在地的菜色

DSC03293.JPG  

DSC03296.JPG 

 

 DSC03302.JPG 

▼像來京都一定要吃的豆腐 

 IMG_1853.JPG  


▼還有多種漬物可供選擇

 DSC03298.JPG
 

▼這樣的早餐看起來蠻高級的吧

IMG_1854.JPG    


▼飲料還有抹茶可以喝呢!我加入鮮奶後就變奶綠了 

DSC03295.JPG  


▼甜點都裝在精緻的陶器裡,看起來就很有氣質 

DSC03306.JPG  


這間Dormy跟其他間不一樣的地方是,用完早餐後餐具不用自己收,只要留在桌上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這次住京都「花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的感覺,除了早餐之外,其他的部份沒有太大的驚喜,加上價位是比較偏高的,所以C/P值感覺就沒其他間的來的高,也許是Dormy inn有分一般與PREMIUM系列的關係吧,在價位上有做區分?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