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單車熱最盛行的時候,我與身旁的朋友都相繼投入了這股熱潮。後來隨著繁雜的生活瑣事越來越多,有段時間小黃瓜逐漸的被我遺忘在房子的角落裡。而當時大夥信誓旦旦的「環島遠行」,也同樣在心裡的角落逐漸被思緒塵埃給掩埋。
終於這次在同事的吆喝下,我把單車與熱情上的灰塵同時抹去,在這陽光依然耀眼但不再毒辣的初秋,再度踩上久違的踏板往南方騎去。只是在有限假期的限制下,「環島」不再是我出發的目的,而是以不同的角度及速度來重遊一次早已熟悉的旅程,用慢遊來享受那份屬於南方的美麗。
不同於夥伴們是直接從台中出發,我則是從嘉義才加入她們的行列。

 

DSC04258.JPG   


沿著台一線南下,穿越了北緯23.5度。說起來有點好笑,雖然東西部共有三座北回歸線的標誌,但在我的印象裡,到過花蓮那兩座的次數好像比嘉義這一座還來的多。

IMAG0106.jpg  


進入了台南市的後壁區一帶,這一望無際的水稻田是最能代表嘉南平原的印象。   

IMAG0108.jpg  

DSC04286.JPG  


雖然已經是秋天但接近中午的太陽依然毒辣,還好台一線在台南不少路段有設置自行車專用道與一般的車道分離,且有些許的樹蔭可遮陽,所以騎起來還算悠閒。

DSC04266.JPG  

沿途也有設置了一些休憩的地方

DSC04284.JPG

 

 DSC04289.JPG  

 

  
中途在奇美醫院的柳營院區稍作休息。

DSC04270.JPG  

▼ 休息後再出發沒多久,同伴的輪胎就因為路上的一顆小螺絲釘而破胎了  。

DSC04280.JPG

DSC04279.JPG  

到了官田附近,路旁的除了水稻田外,還多了不少菱角田。   

IMAG0111.jpg

中午因為被太陽晒到沒什麼食慾,就在善化酒廠用這杯冰涼的生啤酒解解暑,看看在微醺的情況下騎起來會不會快一點() 

DSC04294.JPG

 

 DSC04295.JPG  

 

 

善化酒廠是我第一次進來,這裡賣的產品還蠻多的,甚至還有牛排,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喝到豆子推薦的芒果啤酒,看來是屬於季節限定的產品吧。
離開酒廠,接下來就是要進入舊台南市的範圍了,不過可能是我太久沒騎車了,一下子就騎比較長的距離,大概到了永康的時候,大腿感覺有要抽筋的跡象,於是就趕快停下來在路旁休息一下。
在休息的時候,發現對面巷內有可愛的OPEN醬彩繪,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DSC04299.JPG  

 

恢復的差不多之後就趕緊上路,因為其他的伙伴已經在「再發號肉粽」等我了。
再發號,在台南相當有名的老店,但之前我有都沒來吃過,不過此時肚子實在是不餓,所以這次我也沒嚐試它的味道,之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吧。

 

DSC04303.JPG 

DSC04302.JPG  

   
除了來這裡吃肉粽外,我們還約了以前的老同事Myagi出來小聚一下。
吃完了肉粽,當然要來個甜點。Gino出發前打聽到在赤崁樓附近有間好吃的杏仁豆腐,不過我們稍微了找了一下才找到這家在巷弄裡的小店。

DSC04318.JPG  

 

這裡的杏仁豆腐還真的是不錯吃,而且我們是坐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午后的光影灑落在小路,顯得格外悠閒

DSC04316.JPG

DSC04312.JPG

  DSC04321.JPG  。

  
離開了台南市區,我們決定改走台17線繼續南下,因為從台南到高雄走台17車流比較少一點,紅綠燈也會少一些,騎起來的壓力不會像騎台1線那麼大。
到了黃金海岸一帶時,太陽也慢慢的西下了,雖然夕陽餘暉灑映在海面上反射出粼粼的金黃,不過我們無心多停留下來欣賞這份美景,因為此時離今晚要落腳的飯店還有五十公里遠啊!
 

DSC04324.JPG  

從台南到高雄這段路,熱情的Miyagi陪我們一直騎到茄萣的情人碼頭。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家分開在南北兩地,但此時我們彷彿又回到當年一起夜騎的日子。
到了漁人碼頭時天色幾乎完全暗了下來,我們在這裡跟Miyagi告別,不知下次一起騎車的機會會是何時呢?

DSC04331.JPG

 DSC04334.JPG  

 

從漁人碼頭之後的路程,因為已經是完全天黑了,所以我們就一路往飯店直奔沒多作停留,當我們抵達在高雄車站附近的飯店時,時間已經將近九點了。

總結今天騎了126公里,不過平均時速實在是有夠慢難怪一直到九點才到飯店阿XD

IMAG0121.jpg  

我真的是荒廢太久沒騎車了,今天這樣騎下來,感覺還真的是有點累到,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有照預期的計劃抵達了高雄。我想之後平常有時間的話,還是得稍微的練一下自己的體力,不然真的退化的有點明顯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鐵 單車 台南 高雄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