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夜的休息,昨天的疲累也消去了大半。若按照原先的計畫今天應該是要直接衝到墾丁,不過這不是一個很硬性的目標,我們還是就依照實際的前進速度來決定今晚的落腳地點。

吃完了飯店提供的早餐,到大廳稍做整理後就上路了,今天依然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IMAG0124.jpg  


今天是禮拜一,而且我們出發時剛好是上班時間,所以路上的車流量還蠻大的。相較於其他的用路人大多是準備要去上班,我們則是繼續著旅程,說實話當時的感覺還蠻爽的,尤其是在這個通常有些Blue的星期一。
我們跨過長長的萬大橋離開高雄,途中經過這個社區的路旁有個可愛的入口意象。

IMAG0125.jpg  


經過這兩天秋陽的洗禮,我的Chaco腳又出現了。

IMAG0127.jpg  


在萬金村附近,經過了一個有著詩意名字的社區「五溝水」,感覺這個社區雖然不大但蠻用心在社區營造與老房子的保存之上,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再回來走一趟。 

DSC04338.JPG 

DSC04339.JPG  


我們在純樸的鄉間小路裡繞阿繞的,終於抵達了萬金天母堂。記得幾年前,我有次與小粒原本也是打算來這裡看看,不過後來因為找不到正確的路而作罷,這次終於讓我見到了天母堂的真面目了。 

DSC04340.JPG 

DSC04342.JPG    


除了我們這群單車客之外,同時還有一團可能是來自新馬的旅行團,而且有在地的導覽解說員,所以我們也很幸運的聽了一些關於天母堂歷史的介紹。 

DSC04353.JPG 

DSC04355.JPG

DSC04361.JPG

DSC04362.JPG  


這裡真是個能讓人心靈平靜的地方,寬闊的園區配上充滿歷史的建築與文物,我們再這裡停留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而午餐當然就到萬巒吃豬腳囉。 

DSC04368.JPG  


吃完了豬腳,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又到潮州吃著名的冷熱冰。 

IMAG0133.jpg  


▼其實到潮州除了吃冰之外,還有個目的是因為我的小黃瓜出了點小狀況,所以到潮州找間自行車店維修。 

IMAG0132.jpg  

連找了兩間單車店結果都沒開門做生意,後來找到了這一間卦美利達看板的單車店。最後除了原本出狀況的小黃瓜之外,兩位同伴的車也順便換了比較輕鬆的防刺胎。
我們找到這家店也還蠻幸運的,因為除了價格合理外,年輕的老闆也相當nice。所以雖然我們會來這家店真的是緣分,但也要幫老闆推薦一下XD 

DSC04369.JPG 

DSC04370.JPG  

因為換胎的關係我們在潮州多花了一點時間,當我們再度上路時已經三點多了,而我們原先訂的目標墾丁還在遙遠的南方,看來今天勢必又得摸黑了。 


每次經過水底寮,我都會想到粗皮雄與卓有春XD 

IMAG0136.jpg  


離開潮州後,我們就一路的往南騎,途中就沒多作停留,只有在加祿的7-11做了一次休息。 


這趟出來發現7-11真的是單車客最好的朋友。 

IMAG0138.jpg  

順便到隔壁買了一碗龜苓膏來退火解熱一下。 

DSC04371.JPG  


離開了加祿的7-11,天色很快的就暗了下來,到楓港時已經是六點多,此時的我們也考慮要在楓港住下來還是繼續前進,後來決定先吃晚餐休息一下再看情況。

▼下圖說明了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出遊時常見的有趣畫面XDDD

DSC04372.JPG  


▼後來雖然決定今天不到墾丁了,但因為看楓港這裡的住宿環境似乎都比較簡陋些,所以就繼續往南前推進到海口,住進這趟旅程裡最豪華的一間飯店。 

DSC04374.JPG  


飯店裡的設備還不錯,除了房間寬廣舒適外,飯店內還有游泳池跟三溫暖,房間裡的泡湯池也還蠻大的,剛好讓趕了一天的路的我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DSC04375.JPG 

DSC04376.JPG  


▼今天的距離也是破百,而速度則還是一樣屬於肉腳等級

IMAG0143.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