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鳥取出發搭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5号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到倉吉了,倉吉駅不大,看起來近年應該有整理過,感覺還蠻新穎的。

改札口在2樓,不過從月台上樓沒手扶梯,如果行動不便的或有帶大行李的旅客則是可以利用升降梯。

但如果是出站的話,上下樓就都有手扶梯了。

出了改札口往南口方向迎面看到的是一大面的落地玻璃搭配上木製的窗格,整個空間感覺算明亮且開闊。

IMG_1602  

手扶梯一旁就是寄物櫃,數量不少而且有大的寄物櫃,方便有帶大行李的玩家利用。

  DSC05559  

下樓後車站一旁就是公車總站,也許現在是正中午的時間,車站前出入的人很少,感覺相當冷清。不過當下午我們再回來時,人潮就相對多了不少。

倉吉駅不大,但蠻可愛的而且新穎

IMG_1605    

車站前的交番挺有味道的,也是白壁土藏式的外型

IMG_1674  

在2號月台等了一下12:10往白壁土藏的巴士。

IMG_1606 

從倉吉駅出發到赤瓦.白壁土藏(明治町)大概只要15分鐘左右,途中會先經過20世紀梨紀念館,不過我們沒啥興趣就直接無視了。

到站下車後還要走個5分鐘才會看到真的白壁土藏群。

IMG_1610

IMG_1612  

這裡的白壁土藏跟其他地區的一樣,多半是江戶末期到明治時代的醬油屋、酒造的倉庫所保留下來。

而「赤瓦」則是因為屋頂使用了倉吉地區特有的紅色石州瓦,目前整個區域有100棟左右的老建築群被保留了下來。 且被國家選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

白色的土壁與燒杉腰板搭配耐寒的紅色赤瓦,其中有12棟赤瓦保留了當時的外貌而內部改造成現代化的商店經營,分別是賣雜貨、鄉土玩具、竹藝雕刻及餐廳等等。編號從1到15號,但不知為何中間跳過了4號跟9號。

IMG_1625  

其中赤瓦1號館更是整個赤瓦建築群的象徵。

IMG_1615  

2號館則是倉吉獨特的鄉土玩具「はこた人形工房」。

IMG_1619  

這條典雅幽靜的玉川貫穿了整個白壁土藏群,川中的鯉魚好像得了肥大症一樣,每隻都相當的肥大

IMG_1618

IMG_1658  

這棵松樹蠻有型的

IMG_1627    

漫步在這個時間彷彿被停止的街道上,寧靜且懷舊的氛圍仍然存在

IMG_1651  

IMG_1647  

IMG_1620

IMG_1621

IMG_1624

IMG_1649

IMG_1629  

IMG_1641  

「弁天參道」好像是某部韓劇的拍攝場景之一

IMG_1632  

大蓮寺的山門蠻氣派的

IMG_1633  

一旁還有個古老的電話,上頭的漢字寫著「法界門」,感覺好像可以打給法界,小粒拿起來還真的會嘟~~

IMG_1630  

大蓮寺是這地區重要的佛教淨土宗寺廟,主殿卻是有點波斯風的建築,感覺很妙

IMG_1631  

路旁的小雕刻品都很可愛,

IMG_1636

IMG_1637

IMG_1639

DSC05525  

你看那圓嫩的屁股~

DSC05530  

小學校上頭的壁畫訴說了打吹山地區的傳說,那兩個小孩就是阿倉與阿吉啦!

IMG_1640  

這個傳說其實我們從小就耳熟能詳了,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好色的男人看到天上下凡的仙女在河邊洗澡,一見鍾情地喜歡上了她。為了不讓她飛回天上,於是男人把仙女的仙衣給藏了起來,後來他們也真的結婚且生下了阿倉跟阿吉。

某一天,仙女在整理家務時發現了被老公藏起來的仙衣,而且老公又不再家,終於等到這個了難得的機會,她立刻穿上仙衣頭也不回的飛回天上去,不過也留下了兩個稚嫩的幼子。

阿倉跟阿吉因為很想念媽媽,聽人家說仙女喜歡湊熱鬧,於是就整天在山上吹笛打鼓,希望媽媽能再愛他們一次。但傳說的總是淒美的,他們的媽媽沒再下凡過了。

這個傳說也是打吹山跟倉吉地名的由來。

我聽到這個故事時有兩個感想。第一個就是這跟很多溫泉鄉都是有人看到白鶴用溫泉水治療傷口進而發現溫泉的傳說一樣,是個萬年梗。

另一個感想是,他們的老爸根本就是痴漢 XDDD

原來他們落跑回天上的媽是嫦娥 (誤)

DSC05561  

打吹公園入口這間咖啡廳外觀蠻有味道的,本來想進去體驗一下,不過我們在門口遍尋不到menu,又看不到有其他的顧客在裡頭,有點怕怕的,因此作罷。

IMG_1643  

出身倉吉的力士「琴櫻」,被封為榮譽市民

IMG_1642  

連他的故居都保留下來啦!

IMG_1645  

這裡也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不過我沒特別注意他是怎麼租法。

當我們漫步在玉川畔時,眼尖的小粒發現前面有間小店顧客好像不少,連計程車司機都停下來購買,好奇的我們立刻過去湊熱鬧。

IMG_1657  

原來是在賣鯛魚燒的,而且是碳燒的喔。感覺還蠻不錯的,我們決定買幾個來當午餐吃。

IMG_1653  

一個¥90,本來打算只買四個,不過我不想帶太多零錢在身上,後來改買五個。拎著熱呼呼的鯛魚燒,我們在玉川旁找了一個好位子坐下來享用。

IMG_1663   

這個鯛魚燒蠻特別的,麵皮感覺比一般的薄且白

紅豆餡很多,甜中有點鹹味還不錯吃,不過就跟日本其他的甜食一樣,就是太甜了。原本吃一個覺得還不錯,吃第二個就有點膩了,這個時候我臨時改變主意多買的第5個就變成了負擔。

IMG_1666  

我跟小粒勉強分食完第五隻之後,兩個人頓時都覺得甜到膩的噁心感湧上心頭,吃日本的甜食還是得配茶啊!

勉強吃完買太多的鯛魚燒後,我們就回巴士站牌等回車站的巴士,不過要回倉吉站方向的站牌不是在剛下車地方的正對面,而是要往車站方向走個100公尺左右。

等車的時候無聊來個街拍吧!

IMG_1669   

站牌對面的民宅中停著一台轎車,我們很好奇這種停法他要怎麼進出啊?

DSC05543

回到倉吉駅,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往柯南的故鄉「由良」出發啦!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