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米子差不多是4點半左右,今晚也算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之一,因為我們要去皆生溫泉找鬼太郎囉!

整個鳥取縣因為鬼太郎跟柯南,現在都以「漫畫王國」來做行銷,縣內無處不見他們兩位的蹤影,尤其是鬼太郎,幾乎是米子地區的搖錢樹了。

IMG_1925  

皆生溫泉其實也是屬於米子市的一部份,從米子車站搭路線巴士過去大概只要20分鐘左右而已。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觀光中心,觀光中心裡除了提供資訊服務外,一旁還有提供紙筆讓遊客拓印鬼太郎的圖畫,但我們怎麼弄都沒人家的好看,看來拓印也是需要功力的。

DSC05699

DSC05702 

招財貓化的鬼太郎,不知道哪裡買的到?

DSC05704  

這裡也有自行車可以出租

DSC05701  

這裡除了觀光案內所外,也是巴士中心,一旁還有足湯可泡。

IMG_1927  

其實皆生溫泉的範圍不是很大,離開觀光中心延著四条通走,不到十分鐘就到海邊了。

IMG_1928

IMG_1929   

沒錯,這是一個靠海的溫泉區。這裡的賣點之一是同時能享用海水浴與溫泉,這裡的海水浴場也被環境省選為「日本水浴場88選」之一。

白砂啊~青松啊~浪花啊~人生啊~ 

IMG_1991

IMG_1994   

不過這裡似乎海浪掏蝕的情況蠻嚴重的,政府就在海岸外蓋了一段一段的防波堤,於是來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繞射效應的實際案例XD

img_08  

照片取自皆生温泉旅館組合公式サイト

皆生溫泉也被稱為日本三鐵活動的發祥地,1981年日本第一次三項鐵人比賽就在這裡舉辦,現在每年的7月也都會舉辦三鐵比賽。

DSC05705

IMG_1977  

很快的,我們也找到了今晚住宿的「湯快リゾート皆生温泉 かいけ彩朝楽」。 

 DSC05696     

這間是屬於比較偏商務型的溫泉飯店,自從這兩年推出了鬼太郎主題房間之後,整個知名度大增,像我今晚的這個房間是在3個月前就先預訂了,慢了還搶不到哩。

一進飯店大門就看到鬼太郎的木屐。

 IMG_1934   

給遊客外出用的拖鞋

IMG_1933

挑高的大廳感覺還蠻舒服的,落地窗外就能看沙灘。

IMG_1936

DSC05647  

DSC05673

落地窗的外面就是足湯

DSC05681  

 

大廳旁的休息區有一整面的漫畫可以看

DSC05682  

既然是溫泉旅館,有賣店是很合理的

IMG_1935  

裡面的商品幾乎都是鬼太郎的影子,連廁紙都有。不過用妖怪的廁紙不會毛毛的嗎?

DSC05667

DSC05668  

溫泉旅館裡有遊戲間也是很合理的,不過我們沒去玩,所以不確定要不換代幣

DSC05670  

這裡還有兩台免費的電腦,網路速度相當快。當天晚上我還連回台灣的雅虎看了一下,結果就看到公司的鳥新聞,立刻關掉以免影響旅遊心情 (淚)

DSC05671  

Check in 時櫃台的態度是一整個熱情,但我不確定英文通不通,因為他在介紹旅館設施時全程對我澇日文,也不管我聽不聽得懂。無助的我也只能一直說「Hi..Hi…」,還好他是照著設施介紹的單子逐條解釋,有漢字可以看的情況下我還能知道他在說啥。

DSC05672  

介紹的內容中比較特別的就是房間內並沒有浴衣,而是要到賣店前的這個櫃子挑自己喜歡的花色。

DSC05665   

我一開始沒聽清楚,只聽到櫃檯指著後面的賣店然後有說到「ゆかた」(浴衣)這個關鍵字,原本我以為他是說賣店有賣比較好看的浴衣,我們可以買回去做紀念。直到要洗澡前我們在房間裡找不到浴衣時,才想到這一段話應該就是在跟我解釋這個@@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房門外的走道沒啥特別的,就一般旅館該有的樣子。

 DSC05674   

接下來終於要到開房間的時候了,雖然出發前就看過不少照片,但一打開房門時我們還是忍不住尖叫了起來,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IMG_1947  

我們訂的這個房間主題是「妖怪學校」,我覺得算是比較可愛的房間,其他另外還有3種主題,就算是卡通但還是妖怪啊!太刺激的我還是會受不了,總覺得睡在群妖亂舞的房間好像有點可怕。

還是學校主題的可愛多了

IMG_1937  

IMG_1950  

這個搶眼的木屐和門口那雙一樣,但現在是我們的桌子

IMG_1957  

這房間實在是太用心,太可愛啦!

IMG_1946

IMG_1959  

天花板的燈也都是妖怪,還有可愛的一反木棉。

IMG_1953    

這個燈很我覺得很像喉嚨裡的那一顆肉球

IMG_1944  

鬼太郎:ゲゲゲ,阿宅:科科科~~

DSC05675  

壁櫥的拉門上都是妖怪

IMG_1951  

壁櫥裡也躲了幾隻

DSC05677  

這個角落也很可愛,旁邊還有小粒最愛的臭鼠男

IMG_1963

IMG_1964  

廁所也有特別的裝飾過,古時候的茅房的fu

IMG_1940

IMG_1942

這個馬桶裡會伸出手來嗎?(抖~)

IMG_1943  

房間裡面沒浴室,不過沒差,都來溫泉旅館了怎麼會在浴室洗澡哩。

愛泡澡的眼球老爹,旁邊那兩個小別針是住鬼太郎主題房間的遊客才有的喔,一共有四款,再check in時可以依人數挑選。

IMG_1969  

電視藏在講桌裡面,這個構想還不錯,不然一個現代化的液晶電視擺在妖怪的房間裡還蠻有違和感的。不過也許是為了要能塞進講桌裡所以電視只能用比較小台的。

IMG_1970  

這麼可愛且用心的房間一個人一泊二食的房價竟然只要¥9800,難怪如此搶手。

不過溫泉旅館的價錢能這麼親民,主要也是因為它比較偏向商務型的經營方式。除了沒有女將外,房間也沒鋪床服務

泡湯的設施也就像市區的商務飯店一樣,就簡單的大浴場而已。不過空間也是蠻大的,我晚上泡的男湯有兩池,一大池是熱水,另一個小池是冷水,沒有戶外湯,但有間紅外線烤箱。

而小粒泡的女湯則是多了一池岩風呂,但也是室內的。而少了烤箱但多了蒸氣室。

雖然簡單,不過這裡的男湯女湯在半夜也是會交換的,所以隔天早上起來也是能使用到不同的浴場設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也許是因為靠近海邊的關係,這裡的溫泉也有點鹹鹹的喔

沒有女將泡茶,老公親自服務

IMG_1971  

這菓子長的有點好笑,樓下的賣店有賣耶。

IMG_1974  

晚餐當然沒有部屋食,而是要到2樓的餐廳進行。內容也不是懷石料理而是buffet。

晚餐的時段有兩個,因為我們到飯店時已經五點多了,所以就選7:30~9:00的時段,吃飯前剛好能去泡一次湯。

一進到餐廳服務生就帶我們到放了我們名牌的預約席,好像住鬼太郎主題的客人才有預約席,其他的房客都是有位置就可以坐。

DSC05648  

就算吃的是buffet,但內容一點都不含糊,菜色相當多!!

DSC05649  

而且還會不定時推出special的限量菜色,每次推出時服務生都會大聲的喊上菜的菜名,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大群惡狼撲了過去XD

DSC05658

服務生的穿著感覺很有朝氣,服務態度也是超有元氣的。

 DSC05662  

吃吃吃~~~比較可惜的是這裡沒有咖哩。

DSC05656

DSC05655

DSC05657

味增湯的沖泡機,第一次玩,還蠻特別的。

DSC05650

除了吃到飽的部份外,另外有一些可以加點的東西,像海鮮鍋、鳥取牛燒肉等等。還有一些付費的飲料,包括軟性及含酒精飲料都有,如果怕喝得不夠爽的話只要掏出¥1500就能升級為放題了!!

DSC05653

鬼太郎的客人最後還有一份可愛的甜點,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DSC05660  

我們晚餐吃的超飽,大概是這次來日本吃的最飽的一餐。

隔天的早餐也毫不含糊,不過早餐的位子就是自己找空位了,用餐的時段也沒特別區分。

繼續吃~~~

DSC05693

DSC05694  

會來這裡住這間旅館主要是為了鬼太郎,雖然跟傳統的溫泉旅館比起來比較麼那麼奢華,沒有當大爺的快感,但相對的付出的代價也沒那麼可怕。

雖然是比較平價,但旅館整體給我的感覺是相當超值的,有機會來皆生溫泉是可以過來體驗一下,但如果你的目標是鬼太郎主題房間的話,要記得提前預訂,以免向隅喔!

湯快リゾ 皆生温泉 かいけ彩朝樂的官方網站: http://kaike-saichoraku.jp/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