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盛岡的時候,剛好看到新幹線分離的景象。因為盛岡是東北新幹線跟秋田新幹線的交會點,所以從東京來的並行車輛會在盛岡進行分離作業,這對第一次看到分離作業的我們覺得還挺新奇的。

這是我們從北上搭的東北新幹線はやて與秋田新幹線的こまち分離,圍觀的日本人還不少。

IMG_2046    

IMG_2048  

隔壁股道也有一對黏涕涕還沒分離的はやて

IMG_2049    

看完了火車抽插後(?),也差不多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左右,是該覓食的時間了。來到盛岡有一味當然不能錯過,就是「冷麵」。冷麵之於盛岡幾乎是畫上等號的代名詞,所以在盛岡市內也是百家爭鳴,到處都由看到冷麵的招牌。在出發前研究了一番之後,我們選擇了較多人推薦的「ぴょんぴょん舎」。

ぴょんぴょん舎在盛岡市內有兩家店,甚至在東京也有分店,而離車站最近的就是盛岡駅前店,就在車站正前方而已,從地下道爬上樓梯就到了,相當好找。

DSC06431    

DSC06429    

原本看店門口小小的覺得裡面應該也不大﹐而且還以為就跟一般的拉麵店差不多,但推開門一看,差點掉閃尿,這裝潢也太高級了吧。我趕緊瞄一下店內客人的桌上,嗯,有像湯麵一樣的碗沒錯,應該沒走錯啦!

DSC06425    

生意很好,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排隊了。

DSC06423    

櫃台有賣真空包。

DSC06427  

我們等了大概10分鐘,就由服務生領我們上到二樓。

其實冷麵當初是由北韓傳過來的,所以這家ぴょんぴょん舎說起來也不只是賣冷麵而已,其實是一間韓式料理餐廳。所以菜單上有石鍋、燒烤是很合理的事。

DSC06405    

研究了一番之後,終於點好了餐。

先上桌的是一到看不懂的豆腐料理,豆腐上頭有泡菜跟豬肉,還不錯吃。

DSC06415

DSC06416    

我們一度想點燒烤來吃,但怕吃太飽所以還是保守的點了一個石鍋拌飯而已

DSC06420    

鏘鏘!冷麵登場了,一端上桌時讓我傻眼的是湯裡面居然不是叉燒,而是有片西瓜,這味道會怎麼樣還真是令我難以想像。

DSC06419     

這片西瓜聽說冬天會變成梨子。

DSC06422

說實話,因為整碗麵都是冷的,連配料也都是冷的,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有點怪。但因為湯頭不油膩,所以雖然是冷湯不過喝起來一點也不噁心,而他的麵條看起來晶瑩,入口則是很Q彈滑順,實際吃過之後發現這還真是好吃。

這冷麵還真的是很特別,有機會來盛岡的話一定要試試。

填飽了肚子後,離我們要前往角館的班車還有段時間,所以決定搭公車前往盛岡市中心最著名的景點「石割櫻」瞧一瞧。

其實盛岡市內的觀光景點不算強大,連盛岡城也都只剩遺跡而已,但因為位於北東北的交通轉乘中心,所以旅人多半把盛岡是當作周邊景點的中繼站。但如果是櫻化的季節來就不一樣了,在地方裁判所前的這棵石割櫻就是一個著名的景點了。

到了地方裁判所外果然就有一堆人圍著這棵櫻花猛拍,要找人少的機會拍合照還不容易呢。

IMG_2055

IMG_2054      

會生成這棵從石頭裡迸出來的櫻花是一連串的巧合,據傳是300多年前從江戶飛來的一顆櫻花種子,這這麼巧隨風飄落在藩主院子裡被雷劈過的花崗岩裂縫中,經過了自然的考驗最後終於形成這幅特殊的景象。

看完了石割櫻,也差不多要回車站搭車前往角館了!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