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台灣預定新幹線的車票時,發現盛岡往角館的這一段有個特殊的現象,其實多半的班次預定的人數並不多,但就某幾個班次特別搶手。好奇的查了一下,原來這幾個熱門的班次都是從今年3月16日才開始運行的スーパーこまち,既然剛好遇上了這麼熱騰騰的新鮮貨,當然要來嘗鮮一下囉!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14:18的スーパーこまち。我覺得同樣是鴨嘴獸造型,紅通通的スーパーこまち有比はやて帥一點。

IMG_2070    

一上車發現果然人很多,不知道有沒有滿席。

IMG_2071    

坐定位之後,就把剛剛在車站買的蛋糕給拿出來享用啦。布丁不錯吃,但瑞士捲就還好,還是自由之丘跟黑川溫泉的好吃。

DSC06434

從盛岡往角館的秋田新幹線,雖然名子也叫新幹線,但其實是從奧羽本線經過局部改造後升級而來的,連接盛岡與秋田兩大都市,作為東北新幹線的延伸路線,和山形新幹線一樣都被稱為迷你新幹線。

因為是在來線升級來的,甚至還有平交道的存在,所以列車的速度也不像新幹線那麼快,最高速只跑到130km/h而已。

沿途車窗外發現一座白頭山,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根據這山型我猜別名八成應該會叫「秋田富士」吧。

DSC06436    

15:03準時抵達角館囉,只要有心到處都是小京都XD

DSC06452    

角館駅的外觀是復古的造型,猜得出這邊應該是以歷史建築為觀光賣點的吧。

IMG_2078  

角館駅旁JR東日本直營的ホテル 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當初有考慮住這間的,但櫻花季非常搶手,當我要訂房時早已客滿了。

IMG_2077    

從車站要到武家屋敷有一小段距離,走路大概花個15分鐘。沿途就是一些商店街,不過可能還不是主要的觀光景點的關係,感覺是人氣還不是很旺。

IMG_2081    

我家門口有冰山。

IMG_2080    

到武家屋敷囉,這畫面跟預期滿是盛開的枝垂櫻的狀況差真多,不過既然來了,就當作是一般的景點好好逛一逛吧。

IMG_2085    

既然是武家屋敷,就表示這裡有很多舊房子。房子有大有小,有的要錢有的不用,我們就挑幾間不用錢的進去逛一逛。

IMG_2082

IMG_2086     

IMG_2088  

有的已經變成賣店了。

DSC06450  

假裝一下DDD

IMG_2133  

這間其實是賣醬油的店,屋外擺個賣烤糰子的攤位,在今天有點冷的氣溫下生意還不錯。

IMG_2092    

這段路有特定的時段禁止車輛進入,在這裡走起來還蠻愜意的。

IMG_2097    

花連開都沒開,只能賞花苞。一直到我們回台灣後又隔了一個多禮拜角館才滿開,據說這是歷年第3晚的紀錄,就這麼巧讓我們遇上了 (淚)

IMG_2100    

這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冰淇淋了,要不是真的有點冷,我還蠻想跟婆婆捧個場。

IMG_2101    

當初會想來東北賞櫻,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某雜誌上看到一張滿開櫻花的河堤的照片,那張照片一整個吸引了我,後來知道拍攝的地方就是角館的檜木內川提,所以才會把來東北賞櫻當作是一個預定的目標,結果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一整個失算。

既然沒櫻花,就來拍些有氣質的照片吧。

IMG_2132      

其實心裡是暴走的狀態XD

IMG_2120  

堤防旁正在野餐的這群是我看過最風雅的一攤了,除了常見的華麗便當跟清酒外,這群還會敲鼓吹蕭作樂呢。

IMG_2105    

回車站的路上看到這台骨董車,車牌是掛名古屋的耶,老當益壯喔!

IMG_2138    

離開前跟這張滿開的照片合影一下,意思到就好。

IMG_2136    

我們搭17:53的こまち回到盛岡市18:39。到盛岡後就在車站裡買了便當跟零食準備等一下在車上當晚餐吃。然後就搭19:26的はやて繼續往北挺進青森。

這個號稱人氣第一的前澤牛便當,吃起來其實還好而已

DSC06454

DSC06457    

還是洋芋片好吃XD

DSC06453  

我們在20:30左右抵達了新青森駅,從新青森還得搭一段奥羽本線轉到青森駅。其實這兩站只差一站而已,所以原先預計9點錢應該就能抵達飯店了。誰知道事情種會發生在以為最簡單的情況下 -- 我們搭錯車了!!

從新幹線轉到在來線的月台時,可能剛好遇上通勤族要回家的時段,月台上的人還多的,我一時腦袋空空,居然把青森跟弘前當成同樣方向了,所以看到一般標示往「弘前」的列車就急忙跳上車,完全無視6分鐘後就有一班往「青森」的車。

不過其實上車後我心裡還是很不篤定,但當我發覺不對時,車門就關起來了~關起來了~關起來了~

我連嘴巴都還沒閉上,列車就往反方向開去,還好不到2分鐘就到了一個小站,我們趕緊跳下車,只是這站真的很小,整個擠滿人的車廂居然只有我們兩個下車。而且下車後一看,這……是啥鬼地方,該不會下到傳說中的如月車站吧? 

IMG_2140    

整個月台都沒其他人,想說站務室可能會有其他人吧,結果人家站長6點就下班了! 冏

IMG_2139    

原本想說搭下班一車回青森,結果看了一下時刻表,下一班車居然是半小時後,不過慶幸的是,還好不是末班車,如果是末班車那就更緊張了。

DSC06466    

好吧,既然難得來到貴寶地(?) 我們就好好的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認識一下,結果一出站外,外頭只有幾盞路燈跟一條狗。

DSC06461      

還是回車站內待著吧,至少溫暖些。這時小粒已經面有菜色了。

DSC06464  

勇於認錯大丈夫

DSC06467  

在等車的這段期間,除了我們兩個誤闖的外地人外,期間只有一個開車過來的大叔匆匆忙忙的拿著相機衝進月台裡,拍了一輛過站不停的貨車之後又衝忙開車離去,留下一頭霧水的我們。

其實這裡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鳥,感覺似乎在考古領域這裡還蠻有些料的。

DSC06468    

好不容易等到9:32,點著宛如光明燈般的列車終於進站了。

DSC06472    

種算是搭上了正確的列車,這一來一往就多耗了一小時,不過迷路也是旅程的一段ㄇㄟ,只是不要發生在深夜就好。

終於到達青森了,也因為剛剛的烏龍事件,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傳說中的曙光號 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 (Twilight express)。

當時我們還不清楚她的來歷,只是覺得好像很特別,就多拍了幾張照片。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她的名號可是響噹噹的,只差沒聽到名字要立正站好。

DSC06477  

DSC06478

DSC06480    

光是從大阪開到札幌的1495.8公里這距離就夠嚇人了

DSC06475    

還沒機會搭,但能跟她合照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DSC06482    

除了曙光號,打了燈的青森ベイブリッジ,也歡迎著我們。很巧的是,在我拍完這張照片後就熄燈了。

DSC06484    

今晚的飯店也是東橫inn,車站外而已,而且只有一間所以很快地就找到了,今晚來青森真的只是睡覺而已,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去弘前囉。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