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車從新花卷出發後會中途先停花卷駅,這裡也是會有搭JR的遊客上車。從路旁的景緻來看,花卷市區的規模也不大,不是熱鬧的都市。不過當我們經過花卷城遺蹟公園時,看到裡面的櫻花是滿開的盛況,看來這一趟我們真的是跑得太北邊了。

南溫泉峽其實離花卷市區不算遠,離開了花卷駅大概15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達第一間的溫泉旅館松倉溫泉,然後再依序的停靠其他的旅館。南溫泉峽這裡的溫泉旅館不太集中,幾乎都是分散在豐沢川旁,車子也一路地往上游開,雖然這裡的旅館不集中,但接駁車所停靠館都頗有規模。

IMG_2307  

而我們住的愛鄰館是最後一站,幾乎是整個南溫泉峽的最裡面,再往上一點就可以到豐沢湖了。

大概40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今天的住宿點,新鉛溫泉  愛鄰館」囉。

DSC06550  

這也是一間頗有規模的溫泉旅館,不過可能是地點比較冷門的關係,房價對照他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來說在溫泉旅館中不算貴。

DSC06549  

迎賓大廳,我們一進到大廳,就馬上有服務員上來接待,第一印象就不錯。

IMG_2352  

因為是溫泉旅館,所以有賣店是很合理的

DSC06555  

這裡有專門辦婚宴的地方

DSC06557   

辦理好check in之後,就由一位親切的女將阿姨帶我們去房間囉。

電梯

DSC06559  

房間門口外觀

IMG_2356    

這裡有特地規畫幾間房間給帶小孩出遊的遊客,蠻貼心的。

DSC06562  

進門後我發現了一個驚喜,旅館有幫我們升級耶。原本我們訂的是較便宜一級的房間,結果旅館給我們這間較高一級的景觀房,真是開心。

IMG_2311  

窗戶旁還有個休憩沙發

IMG_2313  

就是這個View!雖然天氣不好陰陰的,但有山有水可以看  就是爽。

IMG_2359

接待我們的女將阿姨英文還不錯,介紹房間時英日語併用的介紹,而且最後還幫我們泡茶,服務不錯。

IMG_2310   

這間愛鄰館最大的賣點是它有三個大浴場可以用,而且各有不同的特色,但因為要安排男女湯的交替,所以有特地放一張開放時刻表在房內,方便遊客安排泡湯的時間。我們的目標當然就是三個都要泡到囉。

IMG_2360  

接下來的泡湯時間因為沒帶相機進去,所以就沒真相可以秀。不過整體而言我個人最推薦就是「川之湯」。

尤其是它的外湯分成三個層次,最下面的一層幾乎就近鄰著豐川沢,舒服的躺在陶甕中,泡著溫暖的湯聽著一旁潺潺的流水聲,真的是非常的享受。不過對面就是一片森林且毫無遮掩甚至旁邊就是一座吊橋,不過吊橋看起來似乎是沒開放通行的,所以如果不擔心被人看光光的話,川之湯真的是很一定要泡的選擇。

晚餐又是另外一個令人期待的時刻,我當初訂比較便宜的房型就是想搭配有前沢牛的plan。

逆砍砍,人家可是有生產履歷證明的,不但品種、飼主都揭露了,連牛的名子的告訴你。所以當我每吃下一口牛肉的時候,都很誠意地在心中吶喊:謝謝你,花安平!

 IMG_2361  

這是我們的菜單,可惜不是手寫的款式,感覺質感差了點。

IMG_2338  

晚餐是被自助式的型態,除了幾樣固定的菜色外,其他還有不少放題的選擇,而且口味品質都不錯喔。

IMG_2319

IMG_2321

IMG_2322

IMG_2323   

花安平的……

IMG_2327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將花安平化為美味的牛排。再說一聲:謝謝你,花安平!

IMG_2333  

有部分的花安平變成了壽喜燒….

IMG_2329  

這個烤布丁很讚,我連吃了好幾個

IMG_2334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看到別桌的客人的桌上都有這冒火花的仙女棒,原本以為是生日或啥紀念日特別的服務,結果最後我們也有耶,原來這是餐後水果的一個小確幸。

IMG_2335  

吃完晚餐後附近其實沒地方可以逛,但也不用急著回房間,旅館內每天都會提供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我們今天遇到是三味線曲弾。大概半小時的時間,雖然聽不懂,但聽這些地方民謠感覺還蠻有趣的。

IMG_2343

IMG_2348  

除了三味線外,有時候會是花卷的地方舞蹈「鹿踊り」,可惜沒遇到。

DSC06561

IMG_2354

IMG_2355  

這裡離開旅館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山野外,所以也沒啥溫泉街好逛,就逛逛旅館裡面的賣店吧。  

這裡恰好是南部鐵器生產區域,賣店裡也有賣好幾樣鐵器製品,這南部鐵器風鈴家裡已經有一個了,省起來。

IMG_2351  

睡覺前當然還要再泡一次湯囉,泡完湯喝瓶牛奶好睡覺。

IMAG0801  

隔天起床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再給他泡一次溫泉。今天早餐在不同的餐廳進行,怎餐就是自助式的型態了,菜色也蠻豐富的,整體來說愛鄰館吃的內容還挺不賴的。

DSC06538

DSC06540

DSC06542

DSC06543  

早餐時第一次看到這個頗有創意的果醬包。

DSC06544  

這樣淋果醬真的很方便,又不怕沾手,還有奶油跟果醬mix的版本呢。

DSC06545  

吃完了早餐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就要check out回東京了。離開旅館也是搭接駁車,不過可能這一班是由愛鄰館直達車站的車,所以就是用小巴來行駛。

DSC06567  

離開時旅館的員工還出來歡送,沒想到不是跟團也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場面呢。

DSC06563  

整個來說愛鄰館的住宿經驗挺不錯的,雖然花卷最有名的溫泉是花卷溫泉的紅葉館,其實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也有考慮。不過因為很多台灣的旅行團都住是花卷溫泉,如果也是住那邊就顯得不特別的任性想法下,後來決定改住宿在這裡。但住完後覺得也是個不錯的決定。不管服務、溫泉浴場跟餐飲都有相當的水準,價格也不算太高,還蠻值得喔。

IMG_2353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