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趟旅程啟程前某天,有同事問我:「你去過幾次日本?」我霎時算不出來,隨口說了「大概5、6次吧?」他接著說:「那這樣差不多每年去一次囉?」

是的,近幾年幾乎是每年造訪一次日本。

去了那麼多次不會膩嗎?

不會啊,怎麼會膩?日本那麼大,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風情,就算去了10次也是不會膩啊!

當然如果有足夠天數的假期與預算,我也會想到更遠的國家留下足跡。但我畢竟是一個安於工作舒適圈的魯蛇大叔,一年之中難得的幾天假期,最容易實現也讓我一直樂此不疲的就是鄰近的日本啊!

每年櫻花盛開的時節,台日之間的旅客人次也如怒開的花朵般暴增,要在這段時間前往日本最大的門檻就是機票問題了。

而自去年的北東北賞櫻之旅踢到了鐵板之後,我就鐵了心今年一定要看到滿滿的櫻花,於是狠下心來早在7個月前就買好了這趟旅程的機票。期間雖然經歷的工作的轉換,感謝老天眷顧與父母的體諒,讓我們這趟旅程可以順利地出發。

 

這趟旅程是利用長榮的班機前往成田,原本以為出發的航班不是Kitty彩繪機,但到了機場才發現居然還是彩繪機呢。

IMG_6305  

 IMG_6324    

雖然已經慢慢地進入中年大叔的年齡層,但看到如此粉嫩可愛的Kitty還是會開心不已。

DSC06839

DSC07342

DSC07353  

歷時3.5小時飛行,抵達成田機場後的第一件要做的,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趕緊到B1的JR服務中心購買這趟旅行要使用的KAP。

不過當我們到了服務中心時,外頭已經是一小段的人龍了,結果排了快一小時才買到我們的KAP。

DSC06844  

DSC07112  

搭上了開往東京的N’EX,看著稍縱即逝的窗景,這時候才有開始這趟旅行的興奮感。

DSC06870.JPG  

不過我們搭上了N’EX後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當我們放好行李正安穩地坐在位子上等待出發時,來了一家人說我們坐了他們的位置,結果確認之後原來是服務中心畫給他們15:44的班次。

原本我們還有點暗自竊喜,結果當電車開到第二航廈時,又來一家人同樣的跟我們確認座位,結果這是換我們冏了,仔細一看服務中心開給我們的車票居然是4/6的,暈倒。

可能服務中心的人員太忙了,忙中難免有錯,還好這兩次遇到的都是台灣人,大家都很和氣且無障礙的溝通,不過也讓我學到不論時間多趕或場面多亂都要仔細地確認車票上的資訊。

還好這班N’EX沒客滿,而且是我們是利用KAP,後來就先找了空位坐,然後找列車長重新幫我們劃位。

IMAG2642  

抵達東京車站,很順利的找到了今晚的落腳處:「八重桜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這間也是Super hotel的系列飯店,不過比一般常見Super hotel高級一點,而且是可以找櫃台服務人員check in的。

IMG_6540  

DSC06879

DSC06880  

房間設備也高級些,不過還是一樣小,而且沒有免費的早餐。

IMG_6329

IMG_6330  

這裡也有軟硬不同的枕頭可以選擇,我們第二晚有下來拿枕頭,因為房間內附的睡得不是很習慣。

IMG_6541  

雖然跟車站與地下街沒直結,不過離JR還有Metro車站都算近,附近也有7-11跟Lawson,而且飯店內有天然溫泉的風呂,所以如果玩家打算住在東京車站附近的話,這間「八重桜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算是不錯的選擇。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也是唯一的景點:千鳥之淵。

 

東京Motro東西線: 日本橋 è 九段下

東京Motro半藏門線: 半藏門è有樂町

JR山手線:有樂町è東京

 

因為找不到最近的銀座線京橋站,我們索性就走到日本橋站直接搭東西線。

DSC06910  

在日本橋站附近意外發現了這條櫻花通,雖然已經不是滿開狀態了,看起來還是很美。

IMG_6346  

真的要感謝老天的眷顧,當我們走出九段下車站時,剛好下過一陣不小的陣雨。之後雖然還是有斷斷續續的降下些雨水,不過都不算大,沒造成我們的困擾,反而因為天氣的不穩定,這一晚的遊客人數也少了一點,讓我們有更好的賞櫻品質。

出了車站,光是在北之丸公園入口附近,這裡櫻花的數量就讓我們拍得不亦樂乎。

IMG_6350

 

IMG_6386  

 

IMG_6366  

此時的天氣還是不穩定,偶而還是會下起雨來,還好雨勢都不大。

誰說日本都很乾淨的?你看這裡地面跟水面這麼髒! (大誤)

IMG_6369

IMAG2543  

拍著拍著也差不多到了晚餐的時間,對面的靖國神社外頭剛好有まつり,晚餐就決定過去那邊尋覓。

靖國通的下班車潮

IMG_6397  

夕陽餘暉下的大鳥居,氣勢十足!

IMG_6427  

晚餐就隨意點了幾樣小吃來果腹,其中我們覺得最值得的就是烤和牛肉串。

IMG_6408

IMG_6423  

會把千鳥之淵排在傍晚過來,就是因為這裡可以賞夜櫻。夜櫻的景色不下於白天,而且晚上打了燈光的櫻花更多了分神秘的氣質。

 IMG_6471

IMG_6473  

千鳥之淵是都心中著名的賞櫻名點,就算今天天氣不好人潮還是很多,我也暗自慶幸,如果是好天氣的晚上,這裡應該是更為擁擠吧!

IMG_6468  

這時已經進入吹雪的時期了,所以不時有櫻花雨飄落,這感覺真的好美。

IMG_6497  

下面幾張是從不同角度拍的風景,看到如此氣勢的夜景,真的有讓我們不虛此行的感受!

IMG_6429  

IMG_6477

IMG_6493

IMG_6500

IMG_6515  

最後再回到東京站都快十點了,車站的人潮少了許多。

IMG_6538  

這個丸之內口的圓頂是整個東京車站復舊工程的重點之一。

IMG_6535  

在みどりの窓口換好明天要往熊谷的新幹線車票後就趕緊回飯店休息。

DSC07012  

回到飯店之前先到7-11逛一下,發現了這個雷神冰棒,好奇的買來吃吃看,結果我跟小粒都覺得比雷神巧克力好吃,聽說台灣的小7也要引進了,不過價格應該會不便宜吧!

IMAG2566

IMAG2567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