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因為不想每個點都是來去沖沖,所以在經過一番去蕪存菁之後今天就只安排了三個賞櫻點。

結束了深谷的行程,我們先搭上高崎線往回到大宮再轉川越線前往川越。

 

 

JR高崎線: 深谷è大宮

JR川越線: 大宮è川越

東武東上線快速: 川越è池袋

JR山手線: 池袋è東京

 

這是我們回大宮所搭乘的特急草津2號,這邊還是KAP的使用範圍,所以不用另外買票就可以搭乘,不過我們沒換座位券就跑去坐指定席,所以還是被驗票的列車長提醒了一下XD

IMG_7114  

 

癡漢撲滅!日本車站很多宣導文宣都超有梗的

IMAG2572  

 

我們大概在兩點左右到達了川越,JR川越站附近商業活動蠻興盛的,有不少百貨大樓,感覺川越也是個熱鬧的都市。

 

昨天晚上在飯店裡做功課的時候,恰好看到PTT的日旅版上有網友分享了出租川越市自轉車的訊息,看來蠻簡單的,所以決定把原本要搭觀光巴士的計畫,改成就來個川越市的自行車之旅吧。  

自行車的租借詳細內容可以參考專屬網頁: 川越市自転車シェアリング

其實一出車站的改札就可以看到川越市自転車シェアリング的摺頁,內容就跟網站上差不多,利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很台北的Ubike很像,完全可以自助完成的。

IMG_7116

 

像我們沒電子錢包IC卡的外國遊客就可以選擇利用信用卡來付費,只要先在網站上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包括信用卡的卡號完成預約,就會收到一組預約單號的mail。

這組號碼一個月內有效,只要在一個月內憑預約號碼到停車處取車即可,連卡片都不用帶過去。

IMAG2574

 

在JR川越站外頭就有一處停車點,只要到一旁的服務機器輸入預約號碼然按照語音操作即可,而且操作介面有正體中文喔,還秀出了台灣的國旗呢,真是揪感心A,雖然語音還是大陸腔的中文。

DSC07134  

 

其實真的不難,稍微研究一下就可以輕易上手。收費方式的話是基本費一台一天200隻羊,每次利用只要不超過40分鐘就不會額外收費,超過了就每30分鐘多收200隻羊。

只要在40分鐘內把車停回任一停車處,再重新取車就不會被收到錢。我想這樣的設計就是希望遊客把自行車當作景點間的代步工具,而且可以提高迴轉率。

在市內的主要觀光景點都有停車點,距離幾乎都搭不多20分鐘左右,所以只要不騎到迷路或額外跑到沒停車處的地區,其實一天騎下來就只要200隻羊而已,真的是很划算。

噹噹…我們的小綠自行車,可能是剛設立不久的關係,車子都很新而且蠻好騎的,還有3段變速喔!

 

IMG_7119

 

DSC07151     

 

一切就緒後就上路啦!

其實剛上路時還蠻緊張的,因為川越市區的路幅不寬,常要穿越在行人與車陣之間。不過騎了一小段後,明顯感受到日本的汽車駕駛人對於自行車是比較友善的,所以騎著騎著也覺得這樣的交通方式真的是挺愜意。

DSC07141  

 

我們第一個點先來到喜多院,距離JR車站大概只要10分鐘的距離。

感覺今天似乎是個甚麼重要的日子,因為除了有祭典之外,也看到不少日本的年輕人穿著和服來院內參拜,參拜的人潮還不少呢。

DSC07162  

 

櫻花跟古寺還是最搭的

IMG_7127

 

IMG_7130

 

IMG_7136  

 

院內也有まつり,在櫻花林下也有安排了公眾的野餐區,不過這裡的花況已經是晚期半殘狀態了....

IMG_7122

 

IMG_7143  

 

離開喜多院,途經大正浪漫通,拍張到此一遊照吧。

DSC07190  

 

這個小教堂挺有味道的,立馬停車拍幾張照

IMG_7147

 

IMG_7149  。

 

我們把車停在初雁公園附近,這裡也有幾棵花況不錯的櫻花。

IMG_7153

 

IMG_7157  

 

不過我們的目的是冰川神社,從停車過去要走一小段。

沿著水道旁的道路走過去,此刻的陽光已經比較柔和了,整個畫面的光線真的是很美。

IMG_7159  

 

越靠近神社櫻花就越密集。

IMG_7164  

 

今天在神社前剛好有乘船的活動,不過排隊的人潮有點多,我們就沒去排了。

IMG_7181  

 

櫻花、水道、小舟,整個畫面好風雅阿!

IMG_7176  

 

IMG_7204

 

IMG_7219  

 

船伕還會用篙敲一下樹枝,製造吹雪的氣氛。

IMG_7197

 

這裡的櫻花也出乎意外的美,今天的行程的真的是快把櫻花給看膩了。

IMG_7241

 

一旁的小攤販賣著煮豬腸,我們也好奇地買了一碗來嘗嘗。

IMG_7254  

 

味道還不錯,豬腸也煮的夠軟,不錯吃。

IMG_7253  

 

冰川神社境內的範圍不大,不過香火蠻鼎盛的。

IMG_7255  

 

接下來前往幸町,因為看地圖從冰川神社走回去取車跟走到幸町的距離差不多,所以就索性用走的過去。

到達蔵造りの町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五點了,信步在小江戶的老街上頗為愜意。

IMG_7257

 

IMG_7259   

 

來這裡最重要的就看這個時の鐘

IMG_7272  

 

黃昏下的老街古建築特別有味道

IMG_7278  

 

這家賣炸豆腐攤子也排了不少人,不過當我們想去排隊湊熱鬧時,一旁那隻巨貓跑過來跟我們說「本日終止」..冏

IMG_7284  

 

途中有經過了一個小市集,不曉得是要結束了準備開始,攤位有點希落。

IMG_7313

 

反而是一旁有一條人龍,且看排隊的人似乎都透露出一點宅氣,感受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果然是某少女團體的的握手會!!

「好想加入啊!」正當心中還在掙扎的時候,就被小粒給拖走了。

IMG_7317  

 

後來回去取車的時候發現她們也出現在自行車上耶,應該是這項活動的代言人吧。

IMG_7321  

 

回到JR川越站還了車子就準備回東京了,至於川越最知名的菓子橫丁咧?因為那裏沒櫻花,我們這趟直接無視了^^;

原本是打算回都心後衝去晴空塔的,但評估起來是有點懶,體力也像消耗殆盡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回東京車站。

因為回到東京車站大概7點多而已,還有些時間可以逛逛地下街。

地下街裡這區域集合了東京各大電視台吉祥物跟卡通的產品,會讓你的荷包不停地失血。

IMG_7323

 

IMG_7325

 

IMG_7328  

 

逛了一圈後才想到晚餐還沒吃,考慮了一下決定往拉麵小路前進,最後選了人氣店家「斑鳩」來試試。

我點的是大辣的拉麵,碗裡有隻斑鳩喔。這一碗有點顛覆我對日本食物「大辣」的定義,以前都覺得日本的辣不會辣,但這一碗還真的挺辣的。

IMG_7330  

 

小粒點的是東京車站限定車站拉麵,看起來就清淡許多。

IMG_7331  

 

斑鳩的叉燒肉很大片又厚,湯頭也很濃郁還有淡淡的魚介香,蠻有層次的。不過小粒不是很喜歡,覺得口味太濃了,我倒是還蠻喜歡的。

吃完晚餐後一樣先去換好明天的特急車票,就趕緊回飯店休息了,今天這樣行程走下來還是挺累的,還好飯店裡有風呂可以稍稍舒緩快爆炸的雙腳,而明天就是這一趟最期待的河口湖行程囉!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