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跟老爸完成了黑部立山之旅之後,老爸說他還有一個想去的地方:乘鞍高原。可是在這段時間裡,除了二寶的降臨外還有工作的轉換接連而來,所以一直沒機會幫老爸圓夢。直到今年因為生活諸事大致上軌道了,我想是該帶辛苦的老爸再次圓夢的時候了,所以就計畫了這趟以乘鞍高原為主的旅程。

這次的計畫還是以松本為主要的住宿點,而進出的機場也依然是名古屋。不過因為長榮飛名古屋的航線取消了,所以這次就改搭國泰航空。

國泰利用的是桃機的T1,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拉皮後的T1,雖然網路上已經看過不少玩家的分享文,但自己實際來過之後更是能明顯感受的拉皮前後的差異。

IMG_0206

IMG_0208

IMG_0211

IMAG3579  

以前那個舊舊暗暗的T1已經變成記憶了,只是希望桃機公司化之後在保養機場的用心度上也能有所提升。最近這兩三年每次來桃機都發現有所進步,這是相當值得鼓勵的!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二次搭乘國泰的班機,但第一次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所以這次的感覺還是很新鮮。

IMG_0212  

去程搭乘的CX530A330的機型,但回程的CX531則是改成B777

這次的搭乘經驗大致來說還不錯,但感覺比較差的是經濟艙餐點,實在是有點陽春。

IMAG3583  

還有個人娛樂系統中沒電影可以看,我來回都只能看電視節目

IMAG3580  

我幸運的(?)被選中填問券,得到了一支紀念筆….

IMAG3586  

12:00準時從TPE起飛後,在15:40左右抵了NGO。中部國際空港的旅客人數明顯比成田、關西少了許多,所以從出機艙後一路到領取行李的過程都很順,大概只花了20分鐘左右。

人潮較少,聯外交通方式相對單純是我選擇從NGO進出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樣的環境比較不會讓老爸有心理上的壓力。

很快地搭上16:37的ミュースカイ離開機場前往名古屋

IMAG3589  

IMG_0214   

到名古屋後再轉搭17:40JR特急しなの21号往松本。

IMG_0217  

JR名古屋時天色已暗了,天空呈現了魔幻的紫色。

 

IMG_0219  

晚餐就在車上享用剛剛在車站買的便當

IMAG3598  

就這樣一路風塵僕僕地終於在19:45到達了松本,而今晚的住宿當然是我的不二選擇: ドーミーイン松本。

DSC01996.JPG  

因為訂不到Twin房型只能選double,空間稍微小了點,還算夠用。

IMG_0222    

今天是移動日,沒什甚麼行程,所以在飯店的大浴場泡完湯後就用這碗Dormy inn的招牌夜鳴拉麵說晚安啦。

DSC01659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