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很特別的住宿經驗,因為看似傳統的溫泉旅館,卻有相當國際化的住宿房客,在我們入住的那段時間中,旅館裡說英文的房客包括歐美人士或港澳新加坡的華人居然比日本人還多,讓我還有以為身處歐美的錯覺呢。

 

原本當初在考慮住宿地點時一開始是打算住下呂溫泉的,不過因為我們隔天要再前往白川鄉,所以還是住高山會方便些。而花扇除了本館外,還有間花扇別邸いいやま,看網頁的介紹是走小巧精緻的風格,不過好像設備上就沒本館來的多,所以最後還選擇住本館。

 

旅館每天從下午14:15開始,每半小時有定時的接駁車在JR高山駅前等候客人,上車前司機會先核對訂房資料,除了過濾身分外也可以通知旅館準備迎接客人的到來。

IMG_3975.JPG  

 

旅館離市區有一點距離,從車站到旅館大概要10分鐘的車程,車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兩組華人面孔但說著英文的旅客。下車後一進到旅館大廳就被整排以土下座跪坐在地上的女將嚇到,這氣勢真的有些驚人。

IMG_4043.JPG  

 

連脫鞋區都有放上旅客的名子

DSC08012  

 

門口有兩隻さるぼぼ坐陣著

IMG_4015.JPG  

 

接待我們的女將引領我們到一旁的接待區做check in的手續,坐下後先來份迎賓飲料跟點心,飲料還有菜單可以選擇呢。

IMG_4017.JPG  

 

都來到溫泉旅館了,當然是要點抹茶囉!

IMG_3983.JPG    

 

一旁有吧檯會現場製作飲料

IMG_3995.JPG  

 

這裡的大廳跟接待區很開闊

IMG_4016.JPG  

 

女性房還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花色的浴衣呢

IMG_3981.JPG  

 

完成了check in 之後,女將就一邊介紹環境一邊帶我們往房間前進

IMG_4010.JPG  

 

溫泉旅館當然有要賣店

IMG_4013.JPG  

 

大浴場,隔天男女湯會交替

IMG_4012.JPG  

 

我們訂的是一般的和式房間

IMG_4002.JPG  

 

到了房間當然還要再泡杯熱茶給客人囉!

IMG_4000.JPG  

 

房間的廁所跟洗面所

IMG_4003.JPG

 

IMG_4005.JPG  

 

這房間裡是有浴室的,不過我們應該是用不到,洗澡一定是要去大浴場才過癮啊!

IMG_4004.JPG  

 

東西放好之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先到一樓的足湯區泡泡腳

IMG_4020.JPG  

 

旁邊是一大區的水池,裡面有養著看起來相當粗壯的鯉魚

IMG_4032.JPG  

 

我們進到旅館後沒多久外頭就下起雨來了,旅館有提供相當有氣質的紙傘,搭配日式庭園剛剛好

IMG_4037.JPG  

 

我們跟女將約6:30要進行晚餐,在晚餐前就先到大浴場放鬆一下。高山的溫泉是屬於炭酸水素塩泉,洗起來有滑滑的感覺。花扇的溫泉池也挺不錯的,因為我泡的時候都有其他客人,就不方便照相了。

晚餐是在個室進行,你看著整排的名子都是英文的。

IMG_4082.JPG  

 

以前會覺得在房間用餐的感覺很高級,不過後來覺得在房間裡吃完東西後,多少還是會有些食物的餘味甚至油煙在,所以現在反而喜歡這種安排個室用餐的方式。

 

花扇的晚餐也不含糊,精緻度有一定的水準在

IMG_4081.JPG  

 

IMG_4048.JPG

 

IMG_4053.JPG  

 

我們加點了一瓶在地高山麥酒,有三種選擇,我們選了小麥啤酒。這支酒蠻讚的,喝起來味道層次很厚,而且相當順口。

IMG_4051.JPG  

 

整個晚餐最最最重點當然就是這A5的牛排了!你看那有如大理石花紋般的脂肪,這真的是光看就要流口水了!

IMG_4060.JPG  

 

翻滾吧!飛驒牛~

IMG_4068.JPG  

 

今天吃了不少飛驒牛,但最後的驚艷就在今晚的這道牛排整個爆發了,這真的是我吃過的牛排中第一次會有「噗滋~」爆漿感覺的!而且也完全能夠體會到甚麼叫入口即化!超讚的!

 

可惜的是…為什麼只有三塊啊!!!!!!

 

最後的水果。

IMG_4075.JPG  

 

吃完晚餐後,我們走到一樓的接待區稍作休息,剛好看到有個賣瓷器的業務來旅館推銷

IMG_4089.JPG  

 

不過最後生意好像沒談成,旅館人員離開後他就自己默默的在那邊收拾擺了一地的瓷器,光收這些小碗盤就收了半的小時左右,此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外頭還下著冰冷的雨,看著他默默收東西的背影覺得好辛苦喔。

IMG_4096.JPG  

 

看他收完東西離開後,我們移動到另一間休息室,這裡除了有提供冰茶跟書報外,也只有在這裡才有旅館免費WIFI的訊號可以用。

IMG_4107.JPG  

 

回房間後床當然已經鋪好了,可以滾床囉!

IMG_4108.JPG  

 

隔天的早餐一樣在同一間個室裡進行,早餐就是一般的和式早餐

IMG_4110.JPG  

 

不過當然要有飛驒地區的名物:朴葉味增

IMG_4111.JPG  

 

吃完了早餐後,我們就趕緊回房間整理行李然後check out搭上八點的接駁車離開旅館了!

 

整體來說這次的住宿經驗蠻好的,旅館的設備、服務與飲食都有到位,而值得一提的是我原本是在習慣的JALAN上訂房的,不過後來有天意外JAPAN I CAN上看到更便宜的價格,價差有超過一萬日圓呢,當然立刻就退掉JALAN上的預訂,也讓我這次的住宿CP值提高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