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了,我們預計搭下午17:00的班機離開日本,所以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利用。原本打算到最負盛名的熱田神宮走走,但覺得老是到神社似乎沒啥新意。後來想到出發前曾看到有人分享一個還不錯的地方: ノリタケの森(則武之森), 討論之後就決定是它了。

相較於之前幾次,這次來日本買了較多陶瓷類的生活雜物,而且還有一台Dyson吸塵在機場等著我們取貨,為了怕到機場時才發現行李超重,必須手忙腳亂的在機場大廳演出行李大風吹,所以check out特地跟飯店借磅秤來量量看,把托運行李的重量調整到安全的範圍。

DSC08154.JPG  

Check out後其實是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飯店的,但畢竟飯店離車站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距離,怕會對最後要搭車去機場的時間有壓力,我們還是決定把行李拖到車站找寄物櫃。

很順利的一下子就在名鐵西改集札口附近找到了空的中型寄物櫃(¥600)

DSC08162.JPG  

ノリタケの森離JR名古屋只有一站的距離,所以我們就直接用走路的方式過去。

名古屋的人孔蓋是水黽?

DSC08168.JPG  

順著指標,大概走個15分鐘就到啦

IMG_4862      

自古以來名古屋附近就是日本燒窯業的重鎮,而從名古屋起家的Noritake是由森村市左衛門所創立,自從1914年成功生產出日本第一套西式餐具後,現在已經是世界知名的百年瓷器品牌了。除了有以Noritake為名的美麗食器之外,集團下的子公司包括衛浴設備品牌TOTO及各種高科技產業。

ノリタケの森是Noritake將位於名古屋車站附近的舊廠址改建成觀光工廠結合休閒空間的多功能園區,除了提供介紹公司的歷史和成品的展示場所外,也是休閒場所好去處。

IMG_4855.JPG  

DSC08171  

入園是無料的,一進到園區裡面,我們就被這些明治時期所建造的紅磚廠房給吸引了,

IMG_4758.JPG

IMG_4771.JPG  

IMG_4770.JPG

整個園區很歐風,再搭配上早上明亮但不炎熱的陽光,整個氣氛好悠閒。

IMG_4760.JPG

IMG_4776.JPG

IMG_4782.JPG  

IMG_4761

IMG_4764  

園區裡也有餐廳,生意看起來不錯,才11點出頭就已經有人準備用餐了。

IMG_4781.JPG  

這六根大煙囪的遺址歲是很醒目的地標物

IMG_4799.JPG

IMG_4804.JPG  

來這裡真的是對了,好喜歡這個悠閒美麗的園區啊!

  IMG_4813.JPG

 

IMG_4789  

IMG_4833.JPG  

IMG_4859.JPG  

Noritake既然是瓷器公司,園區裡當然有陶瓷器的賣場囉。這賣場還蠻大的,從一般生活瓷器到高級的精品都有販售,我們在這裡買得好開心,而且最後還能退稅呢。

IMG_4818.JPG  

午餐就在賣場裡的Square cafe’ 裡用餐,我們點了牛肉咖哩飯跟義大利麵,口味比預期還好!

IMG_4820.JPG

IMG_4821.JPG  

咖啡當然是用自家有名的骨瓷咖啡杯裝囉,你看這好精緻美麗的杯子,看得我差點又生火了。

IMG_4824.JPG  

一旁還有可以見學體驗的觀光工廠跟博物館,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4849.JPG  

自家用的神社

IMG_4844.JPG

IMG_4846.JPG  

博物館門口有顆不小的櫻花,不過已經開始進入葉櫻的狀態了。

IMG_4851.JPG  

這裡真是出乎我們意外的美麗景點,一直待到時間差不多了才離開。

最後到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大廳旁邊的宅急便服務處領取我們的Dyson

DSC08179.JPG  

來日本這麼多次了,還是第一次出現這麼壯觀的行李畫面呢。而原本擔心的行李超重問題,最後秤重的結果是46KG,但還是讓我們順利的托運耶

DSC08185.JPG  

結束了這一趟豐富的旅程後,也就開始期待下一趟的到來了!

 IMAG4448.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