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馬籠之後我們就是要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 ─ 駒ヶ根高原。


交通的利用手段搭乘高速巴士,而從馬籠要搭高速巴士最快的方法就是走到中央自動道神坂PA的馬籠高速巴士站搭乘。


反過來說,如果要從名古屋來馬籠遊玩的話,除了搭JR道中津川站 之外也是可以選擇搭高速巴士到馬籠高速巴士站下車後再走上去。


從馬籠走到巴士站只要1公里左右,其實蠻近的,而且全程有人行道所以不難走。

IMG_6895.JPG 

IMG_6896.JPG 


如果懶得走路的話,也可以搭路線巴士,離高速巴士站最近的就是「神坂中小學前」。

IMG_6897.JPG 


只是要注意叉路,不要錯過可以下到高速巴士站的小路即可。

IMG_6899.JPG 


這個高速巴士站就是日本常見設在高速公路上的巴士站,在這樣的巴士站搭車還是我的第一次經驗呢。

IMG_6901.JPG 

IMG_6905.JPG 


今明兩天往來駒ヶ根的高速巴士是全車指定席的,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然後再到便利商店取票即可,很方便。

IMG_0914.JPG 


巴士很準時的在13:05左右進站,從名古屋到駒ヶ根全部車程大概要2.5小時,但從馬籠上車因為已經是半路了,所以只要再1小時左右就到駒ヶ根了。


我們14:00左右在駒ヶ根インター(交流道)下車

IMG_6906.JPG 


然後再走到對面的伊那巴士站「女体入口」搭乘路線巴士。這個站名有點西斯啊~

IMG_6909.JPG 


適逢周休假日,雖然已經是下午了,但前往駒ヶ根高原方向的乘客還是不少。

IMG_6910.JPG 


往駒ヶ根高原的乘客多半會在「菅の台バスセンター」下車,因為這裡是個巴士轉運站,也有個不小的停車場,可以說得上是駒ヶ根高原的交通中心。


不過我們則繼續往前坐到「駒ヶ根橋南」下車,因為我們今晚要住宿的溫泉旅館就在橋邊。


今晚的住宿「山野草の宿 二人静」

IMG_6912.JPG 


雖然時間才兩點半左右,不過旅館就讓我們先進房間了,放下背上的行李後,我們就出門逛逛駒ヶ根高原。


旅館門口就是駒ヶ根橋與太田切

IMG_6926.JPG 


遠方山頭的圈谷就是明天要上去的「駒ヶ岳千畳敷カール」

IMG_6932.JPG 


沿太田切川旁的步道往菅の台的方向走,沿途青翠明亮的風光讓人覺得好放鬆。

IMG_6934.JPG IMG_6933.JPG 

IMG_6939.JPG IMG_6942.JPG 


有時走進森林裡,這裡森林的氣氛跟上高地幾分相似。

IMG_6941.JPG IMG_1077.JPG 


這裡是有溫泉的,稱為「早太郎溫泉鄉」

IMG_7033.JPG 


我們走到菅の台後方的這座吊橋,在對岸有排很早秋的楓樹,增添了些許秋天的氣息。

IMG_6945.JPG 

IMG_6952.JPG 

IMG_6953.JPG 

IMG_6961.JPG 


一旁觀光振興センター裡除了旅遊服務中心之外,也有當地的物產館。

IMG_1081.JPG 

IMG_6964.JPG 


蜂蛹日文叫蜂子啊,這樣直白的名稱讓人真是好理解

IMG_0992.JPG 


在長野到處買得到蘋果是很合理的

IMG_1029.JPG 


來日本就是要喝牛奶啊!

IMG_1082.JPG 


這個超大南瓜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假的,結果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真‧南瓜。

IMG_1025.JPG 


菅の台バスセンター

IMG_6965.JPG 


駒ヶ根高原的觀光位置圖

IMG_1022.JPG 


大部分的遊客來駒ヶ根高原要的目的是要上到駒ヶ岳千畳敷カール,而一般會在這裡購買駒ヶ岳ロープウェイ的交通套票與在バスセンター搭乘上山巴士。


現在時間已經超過三點半了,所以售票口打烊了。

IMG_6967.JPG 


在菅の台バスセンター對面是一個美麗的人造池─駒ヶ

IMG_6970.JPG 


駒ヶ池旁的這間「駒ヶ根高原リゾートリンクス」,是我原先有打算要住的旅館,相較於日式的二人靜,這間是比較偏歐式度假風的旅館。

IMG_6975.JPG IMG_7029.JPG 


我們繼續往光前寺的方向走去,途中要爬過一個小山坡。而在這段路上有不少隱身在樹林間的的小餐館,還有幾棟看起來像有錢人的私人度假小屋。

IMG_6978.JPG 

IMG_6979.JPG IMG_7031.JPG 


舊駒ヶ根市役所廳舎改設的鄉土館

IMG_6981.JPG 


一旁還有個看起來很有歷史的舊竹村家住宅,這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喔,不過這兩處的入內參觀通票要200円,所以我們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了。

IMG_6983.JPG 


距離比想像中遠,我們走了大約20幾分鐘,而且是越走越偏僻,加上沿路指示沒有很多,我們一度以為走錯路了。

IMG_6984.JPG IMG_7026.JPG 

IMG_7032.JPG 


不過最後還是努力地走到了光前寺了,這裡有個諾大的巴士停車場跟休息處,看來是間很有名寺廟。

IMG_6985.JPG 


光前寺的全名是「宝積山 無動院 光前寺」,光是入口處的這個「仁王門」就可以感受到祂的歷史。

IMG_6987.JPG 


仁王門裡面安置的金剛力士(仁王)像從大永8年(1528年)保存至今,是駒ヶ根市的指定有形文化財。

IMG_6989.JPG 


通過仁王門後,參道兩旁參天的古木加上遍地的青苔,彷彿進入了一個充滿靈秀之氣的聖境。

IMG_6986.JPG     

IMG_6994.JPG 

IMG_7000.JPG 


境內石垣上的這些青苔被稱「光苔」,據說會反射陽光而閃耀美麗的青綠光芒,是受到文化財保護法保護的国の名勝

IMG_6990.JPG 

IMG_6995.JPG 


一旁的參拜接納所除了賣御守外,還有賣「靈犬早太郎」

IMG_6992.JPG 


三門

IMG_6998.JPG 


鐘樓

IMG_7001.JPG 


弁天堂

IMG_7017.JPG 


經藏與一旁有700年歲數的三本杉。

IMG_7018.JPG 


嘉永四年(1851年)再建的本堂,裡面供奉著不動明王,是屬於入母屋唐破風的葺建築式樣。

IMG_7010.JPG IMG_7014.JPG 

在光前寺境內好像隨時會有精靈跑出來喔! 光是看到這些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環境,讓我們覺得剛剛走了快半小時的路程是相當值得的。


本堂後方的「延命水」,看人家如此直白的命名不喝上兩口實在說不過去。不過好玩的是一旁有立著一面聲明啟事:這水源有經過檢驗合格,喝完回家有啥問題是你家的事! XDDD

IMG_7011.JPG 


三重塔這是南信州唯一的三重塔,文化五年(1808年)再建,有著精美的雕刻。

IMG_7020.JPG 

IMG_7021.JPG 


在三重塔旁是靈犬早太郎的墓

IMG_7019.JPG 


就是因為這隻靈犬的傳說,所以這裡被稱為早太郎溫泉鄉。

IMG_7023.JPG 


我們一直逛到人家16:30參拜時間終了才離開。光前寺是個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好地方,是個充滿了清幽與自然之美的寺廟,我覺得完全不會輸給京都那些著名的寺廟,甚至保留了更多歷史的痕跡與趣味,完全就是個隱身在山中名剎的氣勢。


雖然還要再走個半小時的山路回旅館,但也許是經過了這番靈聖之氣的洗禮,我們回程的心情是感覺十分的滿足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