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剛決定要來駒ヶ岳千畳敷カール時,在中文的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十分有限,所以不但在交通的安排與考慮住宿地點時都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


最早是打算住在山上的「ホテル千畳敷」,但後來想想,住山上除了看星星看日出方便外,好像也沒啥特別值得的,設備比起山下的飯店來說較不好又沒溫泉,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後來一度決定要住在偶有台灣特殊行程團會住的「駒ヶ根高原リゾートリンクス」,這間走歐式度假風的飯店除了有溫泉外,看起來設備跟餐食也不差。


但看來看去最後是被「山野草の宿 二人静」戶外湯池的照片給吸引了,所以最後定案住在比較屬於傳統日式溫泉旅館的二人靜,而這間旅館也確實沒讓我失望。

slider1.jpg 

上面照片取自「山野草の宿 二人静」官網



「山野草の宿 二人静」位在駒ヶ根橋旁,可以搭乘路線巴士直接在門口的「駒ヶ根橋南」下車。

IMG_6912.JPG 


旅館位置雖然不是在駒ヶ根高原主要的商業區域中,不過離菅の台バスセンター其實不遠,大概約5、6百公尺而已。


旅館建築分三部分,除了主要的本邸外還有與本邸相連的別邸「一花一葉」,跟與本邸隔著停車場的離れ「花心庵」。光是聽到這些風雅的名子就讓人對旅館充滿了美好的想像,由此可見旅館取名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門口有歡迎「林 様」耶,感覺挺爽的,呵呵呵~

IMG_0988.JPG 


一進門旅館內部裝潢給人的感覺就很不錯

IMG_7038.JPG IMG_0977.JPG IMG_6924.JPG 

IMG_7040.JPG 

IMG_0986.JPG 


櫃台人員算年輕的,所以簡單的英文溝通還OK

IMG_7039.JPG 


我們原本打算明天早上搭7:00左右的巴士上山,所以在與櫃檯溝通想請旅館幫我們把早餐改成外帶餐盒時,櫃台人員突然拿出一張紙,原來是特殊日期才有的隱藏版的巴士時間

明天104日剛好有行駛。

IMG_0984.JPG 


看到這時刻表時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今明兩天剛好是周休假日,而且這裡也算熱門的路線,我們怕會因為人多而延誤行程,所以能盡早上山是最好的選擇。於是就決定跟櫃台說我們要搭這班首發巴士,請幫我們提早準備早餐。


不過因為櫃檯會計的服務時間是從7:00~22:00,所以我們要在今晚吃完晚餐後先來做結帳的動作,明天一早只要把鑰匙交給值班櫃檯就可以了。


Check in 後就由親切的女將帶著我們前往房間。

IMG_7041.JPG 


我們入住的是別邸一花一葉,雖然與本邸相連,但進入別邸時有道電動門擋著,需要通行證才能進入。

IMG_0995.JPG 


別邸的走道

IMG_6924.JPG IMG_0996.JPG 


我們今晚住的是「仙翁」

IMG_6922.JPG 


這是擬洋房的房型

IMG_6913.JPG 

IMG_6915.JPG IMG_6919.JPG 


房間還有個漂亮的浴缸,不過我想應該是用不到吧

IMG_6916.JPG 


陽台外是片山林,楓紅時應該還不錯。

IMG_6918.JPG 


約定好晚餐的時間是6:30,在用餐前我們先去大浴場泡湯。這裡的溫泉是清澈無味的,不過有滑滑的手感,而二人靜的招牌露天湯池果然沒騙人,池面寬闊,面對山林泡起來很舒服。


別邸的餐廳是與本邸分開的,就在別邸的二樓。

IMG_0970.JPG 


我覺得分開還算不錯,因為我們入住的當晚剛好本邸有名鐵醫院的團體旅遊,我們在吃完晚餐後到本邸1樓賣店逛逛時都能聽到樓上傳來的陣陣卡拉OK歌聲,而我們在別邸的小餐廳用餐反而覺得清靜。


晚餐的內容也相當夠水準。

IMG_0969.JPG IMG_0946.JPG IMG_0938.JPG IMG_0941.JPG 

IMG_0953.JPG 

IMG_0954.JPG 

IMG_0955.JPG 


我訂定Plan有送一瓶地酒,不喝清酒的話可以改選價格相當的沙瓦飲料。

IMG_0943.JPG 


裝冰水的水瓶也很特別,拿起來有相當的分量

IMG_0952.JPG 


整個晚餐最有氣勢的是這個陶瓷盒子

IMG_0949.JPG 


打開後原來是生魚片

IMG_0950.JPG 


附上的山葵也很特別,是直接給你一片山葵自己磨,夠新鮮了吧!

IMG_0951.JPG 


信州牛,肉質很軟,讚!

IMG_0961.JPG 


主食是這鍋釜飯,從晚餐開始時點火,吃到最後一道的時間剛好可以登場。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晚餐後到賣店走走,除了特產外,剛剛用餐時出現的食器也都有在賣耶。

IMG_6925.JPG IMG_0993.JPG 


接著老爸先回房間休息,而我就扛著腳架到外頭拍拍夜景 

IMG_7047.JPG 

IMG_7050.JPG 

IMG_7053.JPG 


山中夜裡的溫度低了不少,風也蠻大的,拍久了實在是有點冷,拍了幾張後就趕快收一收回房間。


睡前再泡一次湯後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的此趟行程的最重點─駒ヶ岳千畳敷カール與木曽駒ヶ岳登山之行!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