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整趟自駕的旅程中開車距離最遠的一天,要前往遠在260公里外的高千穗峽,車行時間預計至少要三個小時。

 

離開了不捨離去的雅敍苑之後,先到距離不遠的高千穗牧場。其實原本預設這裡是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可以被取消的墊檔景點,不過因為聽說牧場裡的櫻花已經滿開,所以還是安排了進來,結果沒想到牧場的美出乎了我們的意料。

 

 

 

從雅敍苑前往高千穗牧場的車程約30分鐘,途中經過了一個美麗的小聚落讓我們特地停車下來欣賞一番,這就是自駕的小確幸。

0294.JPG

 

0296.JPG

 

0287.JPG

 

到達了高千穗牧場之後,光是停車場旁盛開的櫻花與牧場風情,讓我們一下車就驚呆了。

0297.JPG

 

0311.JPG

 

0303.JPG

 

牧場的停車與入園都是免費的

0300.JPG

 

0324.JPG

 

這穿些著黑襪的綿羊吸引了小粒的目光,決定前去調戲一番。

0323.JPG

 

人家羊老大也是歷練豐富的箇中好手,只要看你手中沒飼料,根本鳥都不鳥你,想摸牠還會跑給你追。

0329.JPG

 

0334.JPG

 

不過只要拿出飼料,就忍不住自己靠過來了,而且餵太慢還會伸腳提醒你,不愧是專業的觀光牧場羊。

0340.JPG

 

旁邊也有山羊,不過是被關在籠子裡,跟人一樣,外貌長的可愛還是比較吃香 啊。

0356.JPG

 

園區的範圍不大,從入口往裡面走就是餐廳與賣場。

0361.JPG

 

賣場外有免費足湯,不過當天看到現場在泡的都是小屁孩,我就沒下去露出那成熟男人的毛毛腿。

0364.JPG

 

這裡的視野很開闊,很有置身歐洲牧場的感覺。

0378.JPG

 

0370.JPG

 

0373.JPG

 

0401.JPG

 

賣店裡販賣許多自家製的產品,很多看起來都好好吃。

0375.JPG

 

 

0377.JPG

 

來牧場怎麼可以不喝牛奶呢,雖然賣店裡沒賣小瓶的牛奶,不過可以買單杯的來嘗嘗。

0376.JPG

 

我們買了幾樣乳製品,原本想找棵櫻花樹下來野餐的,結果沒想到此時雖然有著陽光,但在即將變天的情況下風勢不小,吹起來有點冷,而且吃的都是冷冰冰的東西,越吃越冷,吃了幾口就趕緊草草收起來帶著準備路上再吃。

0379.JPG

 

賣店後方是牛舍與放牧區

0389.JPG

 

0390.JPG

 

小粒在跟這隻牛老大合照時,好像弄到人家生氣了,呼吸越來越大聲,感覺要爆發了,我們趕快走為上策。

 

0399.JPG

 

高千穗牧場意外的好逛,我們也待了比預期還長的時間,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時才離開上路。

0391.JPG

 

結果出發沒多久,又被路旁這家陶藝工房給吸引了

IMG_2988.JPG

 

裡面是賣場結合了一旁的工作室,老闆正在工房裡製作作品,而賣場則是一位親切的老婆婆在顧店。老婆婆雖然只能用日文溝通,不過還是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店裡的產品,還一直拿出旅遊資料要給我們參考,非常的親切。

IMG_2985.JPG

 

這裡的特色商品是加入前幾年噴發的新燃岳火山灰燒製的陶器,而店裡的食器蠻美的,價格也不貴,我們買了好幾樣。

IMG_2986.JPG

 

IMAG5549.jpg

 

IMAG5553.jpg

 

後來老婆婆還送了一個清酒杯給我們,原本想跟這位親切的阿嬤合照一下,不過她很害羞的拒絕了。

IMG_2983.JPG

 

有來高千穗牧場的話,對食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在31國道旁的「都城焼窯元 霧島工房」逛逛喔。

IMG_2987.JPG

 

 

離開了霧島工房後就一路沿著宮崎自動車道與東九州自動車道直奔高千穗峽,因為時間的關係,原本下午要前往的天安河原與天岩戶神社勢必得取消了。

 

旅途中我們除了開車上的導航外,偶而也會開手機的Google導航,但多半的時間還是會以車機導航為主。不過今天在東九州自行車道時上卻發生了車機要我們下交流道改走一般道路,而google仍然叫我們直行前進的衝突情況。後來想了一下,應該是那段東九州自動車道是新開通的,而車機的地圖沒有即時更新所產生的錯誤,所以後來我們都會把兩者開啟,以便互相參考。

 

快到高千穗町之前的天翔大橋,143公尺的橋面與河面落差高度號稱日本第一,我們短暫停留拍個到此一遊照。

0406.JPG

 

0410.JPG

 

最後終於在18:10左右抵達了今晚要入住的ホテル グレイトフル高千穂 ,時間比預期的晚很多。

0414.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