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抵達高千穗時間已經是晚上610分了,原本預計要前往的天安河原與天岩戶神社當然就去不成了,不過還好不會錯過今晚的夜神樂。

 

我們今晚入住的ホテル グレイトフル高千穂是屬於商務型的飯店,會選擇這間除了價格平價之外,最主要的是停車方便,而且樓下就是高千穗町中唯一的一間便利商店。而且地理位置也算還不錯,就算是用走的走到高千穗神社也不過15~20分鐘左右而已。

 

事前聽說旅館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只是我在入住期間沒有看到腳踏車在哪,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還有這個服務。

 

大樓一樓是全家,而飯店的大廳與入口則是位於停車場旁。

0475.JPG

 

0470.JPG

 

大廳簡單明亮,雖然是鄉下的商務飯店,但櫃台人員也是身著正式西裝,而且可以以英文作簡單的溝通。

0468.JPG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賣店,有販賣一些高千穗地區的物產

0466.JPG

 

大廳一旁是餐廳「春夏秋冬」,早餐的會場也是在這裡,不過因為我們沒訂早餐,所以不知道這裡的早餐水準如何。

0467.JPG

 

電梯大廳的牆面是手力雄的馬賽克壁畫

0423.JPG

 

房間通道光線也算明亮

0422.JPG

 

房間是用傳統鑰匙,不過特別的是也要插入房內的鑰匙孔房間裡才會通電

0421.JPG

 

我們訂的是double room的房型,房裡空間算不小,冷氣也是獨立的空調,還不錯。

0416.JPG

 

Check in 時,櫃台有送兩個豆沙甜點當作迎賓果子

0418.JPG

 

我在Jalan訂的Plan是有含夜神樂的兌換券還有附贈一支手電筒

0419.JPG

 

總的來說在高千穗這裡叫得出名號的旅館都是屬於價位偏高的傳統旅館,而這家商務型的ホテル グレイトフル高千穂對於自駕的玩家來說,是C/P值不低的好選擇。

 

而今晚在高千穗的重頭戲就是要前往高千穗神社欣賞著名的夜神樂。

 

高千穗地區被譽為是日本神話的起源,日本的古代國名是葦原中國,天照大神為了讓這片土地成為更美好的國家,因此派自己的孫子瓊瓊杵尊(也就是霧島神宮裡的主神)從上界的高天原降臨至現今宮崎的高千穗峰,帶著三件神器和象徵建設國家經濟基石的稻穀,並在此建立宮殿,奠定了日本國的基礎。

 

所謂「夜神樂」為祭祀神靈的音樂與舞蹈,源起於神話傳說。如今,「夜神樂」演變成每年11月中旬至隔年2月中旬農民為感謝五穀豐收並祈求來年好運的祭典舞蹈。完整之「夜神樂」共33段舞蹈、72位神祇登場。現為滿足觀光客需求並推廣高千穗觀光,擷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4四齣「手力雄之舞」、「鈿女之舞」、「戶取之舞」、「御神體之舞」每天20:00~21:00在高千穗神社的神樂殿演出。現在除了是日本官方指定的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之外,也是許多遊客來高千穗遊玩時都指名參觀的代表性活動。

 

每天晚上七點半會開始售票,我們入場時就已經有不少遊客在神樂殿裡頭等待了。

0465.JPG

 

0424.JPG

 

前三段就是在描述神話時代,日本太陽神「天照大神」無法忍受弟弟「素戔男尊」的粗暴行徑,躲進洞穴「天岩戶」中,於是世界陷入黑暗。正當眾神不知所措時,女神「天鈿女命」於岩洞前跳了段十分有趣而奇妙的舞蹈,逗得眾神哄然大笑,「天照大神」忍不住好奇探頭窺視,大力之神「手力雄命」趁勢將擋住洞穴的巨石移開,從此大地再現光明。

0427.JPG

 

我們入座的距離有點遠,而且可惜我匆忙之中帶錯鏡頭了,最近只能拉到這樣程度。

0430.JPG

 

0438.JPG

 

0443.JPG

 

相較於前三段演出內容較為嚴肅,第四段的演出就比較輕鬆詼諧,而且會下台與觀眾互動,逗得台下的阿伯們笑得樂不可支。

0449.JPG

 

0452.JPG

 

0454.JPG

 

四段舞蹈的演出裡都沒有台詞,而且我覺得厲害的是演出者雖然臉戴著面具,但卻能利用肢體動作來讓觀眾感受到劇中人物的情緒,讓面具彷彿也有了表情。

 

整段演出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期間除了長時間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的不舒服感外,其實會覺得時間過還蠻快的,而且整場傳統服飾、音樂與舞蹈的演出都還蠻值得一看的,有機會來高千穗的話不妨可以留宿一晚,體驗一下日本傳統祭祀舞蹈喔!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