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是這次來九州小粒指定一定要重遊的地方,我們很都喜歡這個溫泉鄉。上次住在「草庵秋櫻」時留下了很好的回憶,這次原本想嘗試另一家「山燈館」,但後來看到很多網友推薦的「由布院別邸 樹」好像也蠻不錯的,所以最後決定這次就住住看「由布院別邸 樹」。

 

4點左右從阿蘇神社離開後,就一路趕往由布院,不過就算取消了原先計畫的長者原「タデ原自然研究路」的行程,看來要在5點前抵達由布院是已經不可能的了。

 

九重町這一帶溫泉資源蠻多的,除了看到不少溫泉區之外,也看到不少冒著蒸氣的地熱景觀,甚至九州電力還在這裡設立了地熱發電所。

 

結果山路繞阿繞,在經過了星野集團的「界 阿蘇」之後的一段路上,看到這片蒼茫的草原景觀,我們又忍不住下來拍照了。

0726.JPG

 

0745.JPG

 

0739.JPG

 

這裡也是有路線巴士在跑的喔

0736.JPG

 

經過了九重夢大吊橋,此時已經超過人家的開放時間了,不過我還是進去借了一下廁所。

IMG_3119.JPG

 

遠遠拍一張,算是有來過了XD

IMG_3118.JPG

 

沿路還經過了九重溫泉跟九醉溪等賞楓名勝,這段路觀光資源不少,之後應該會有機會重遊一次。

 

後來在大約在五點半時終於從九重IC上了大分自動車道,眼看就要抵達由布院了,結果遇上了不知甚麼原因而封閉了湯布院之後的自動車道,大家都得從湯布院IC下,結果就大塞車了,短短的4公里我們開了快1小時才下交流道。

IMG_3121.JPG

 

最後抵達「由布院別邸 樹」時已經是六點半了,跟前天在雅敍苑一樣,check in 之後連房間都還沒有去就馬上被帶到餐廳準備用餐,看來以後如果要自駕的話,有安排晚餐當天的行程要排鬆一點XD

 

大廳風格蠻大氣的

0805.JPG

 

0802.JPG

 

0787.JPG

 

0785.JPG

 

0893.JPG

 

前檯一旁有賣些地產紀念品

0786.JPG

 

「由布院別邸 樹」的餐食是由主打創意料理「十和藏」負責,據說十和藏在博多的餐廳價位也不低。

 

晚餐的位置被安排在一個吧檯的空間裡,還蠻特別的。整個吧檯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算是一個「個室」的概念吧

0783.JPG

 

0757.JPG

 

日英對照的今晚菜單

0754.JPG

 

我們加點了梅酒跟柚子酒

0762.JPG

 

前菜

0764.JPG

 

這盤端上來時,我們有被這氣勢給嚇到了

0767.JPG

 

是真的櫻花呢

0770.JPG

 

有別於傳統溫泉旅館,這裡面都是年輕的侍者,所以在接待方面也比較活潑一點。可能這陣子台灣的遊客不少,上這道菜時小哥秀了一下中文,結果我們一時還聽不懂,他馬上拿出手機用翻譯軟體打給我們看,原來是「油菜花包子」。

0772.JPG

 

今晚的主角「豐後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雖然沒特別註明是甚麼等級的牛肉,但這道菜真的是有當主角的分量,肉汁豐富味美。

0775.JPG

 

食事部分可以選擇,小粒選燒烤豐後牛蓋飯而我選豐後牛咖哩,比較之下要選燒肉比較好,咖哩飯吃不出牛肉的美味。

0777.JPG

 

甜點

0779.JPG

 

事後CHECK OUT時看帳單細目,這頓晚餐一個人要價要1萬円。不過說實話,就跟在台灣吃所謂的「創作料理」一樣,吃完之後視覺的滿足遠勝於味覺,整套這樣吃下來,我們只對櫻花的裝飾盤跟豐後牛的口感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料理的感動程度遠不如前晚的雅敍苑。

 

吃完了晚餐後終於要進房間了,「由布院別邸 樹」最大的賣點就是房間數只有九間,每間都是獨棟獨院的villa形式,而且都有自己的內湯跟外湯風呂。

0899.JPG

 

0810.JPG

 

我們住的是「花梨」,而且進入房間後第一個感受就是「大」

0807.JPG

 

空間真的很大,根本就是度假別墅的等級了,設備齊全,連微波爐都有。

0794.JPG

 

0798.JPG

 

0799.JPG

 

光馬桶間就這麼大

0793.JPG

 

整個旅館的都是和洋融合的風格,房間也是。

0791.JPG

 

0792.JPG

 

內湯

0795.JPG

 

0923.JPG

 

 

一旁是陶壺的外湯

0796.JPG

 

外面還有自己的小庭院,其實花梨是可以眺望由布岳景觀的房間,可惜這兩天都是陰雨天,沒辦法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由布岳。

0903.JPG

 

0924.JPG

 

時間快轉到早餐時段,早餐也是被安排在一個類個室的空間裡。

0889.JPG

 

0885.JPG

 

早餐是以由布院當地產的牛奶、野菜與自製麵包果醬為主

0877.JPG

 

0878.JPG

 

0879.JPG

 

不曉得早餐是不是也是由十和藏負責的?  看帳單細目早餐部分要價2000円,相較於昨天的晚餐,我反而對早餐的評價比較高。

0882.JPG

 

可能是因為台灣此時是清明連假的關係,這兩天在整個旅館裡聽到的幾乎都是台灣口音的房客,也可見網路部落格的力量影響很大,當然我也是受部落格推薦影響的那個人之一。

 

但說實話,這次的住宿經驗跟期待是有落差的,雖不至於到失望的程度,但總覺得的少了一點甚麼。尤其跟第一天的雅敍苑比,很明顯在這裡的住宿感受少了一點溫度,在雅敍苑時很容易體會到這家旅館想給房客留下猶如回到鄉下老家的輕鬆感,而在由布院別邸 樹則是很單純的就是一次消費行為而已。

 

付完了錢,離開了飯店,心裡只剩「啊? 就這樣子...」 ,不會有讓我念念不忘的回憶。

 

而料理的部分,也是不如前次在草庵秋櫻留我們印象深刻的驚艷。

 

不過平心而論,由布院別邸 樹確實是一間質感不錯的旅館,物還是有所值,只是我能帶走的感動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吧。

 

2108-02-14 再訪後記:(再訪住宿經驗連結)

事隔兩年後因全家到九州過年而有機會再訪別邸樹

雖然出發前還是對別邸樹的晚餐有些疑慮,不過老實說,第二次的經驗讓我有所改觀,無論是服務還是晚餐,都一掃我前次經驗裡的若有所失的缺憾。

 

或許是心境上的不同吧!畢竟第一次造訪時因時間delay而一切都很匆忙,而第二次造訪時則是很悠閒的下午就抵達,讓我們的心情也就為沈澱放鬆。

況且上次的前一晚還有個強大的雅敘苑最對比,所以會有落差的感覺吧!

 

別邸樹以它的價位與所提供的硬體與餐食內容來說,在由布院的旅館中CP值的算不低的,而且如果像我這次是一家老小都要入住的話,別邸樹獨棟獨院且戶戶都有湯屋的設計還是最合適的選擇!

 

另外一提的是,接待的人員有主動提起我是第二次造訪,還特別感謝我對飯店的支持呢!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