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在安排行程時,對於今天是要走太宰府+柳川路線呢還是小倉+門司港路線讓我考慮很久,後來因小粒對柳川比較有興趣,也聽說非假日到門司的話,唐戶市場會比較少店家營業,所以最後就決定了是往太宰府柳川走。

 

今天的早餐當然就是昨天從由布院帶回來的B-speak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目前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瑞士捲之一,蛋香味超濃,鮮奶油甜而不膩,所以說千里迢迢到由布院了,不來嘗試一下實在是說不過去。

1079.JPG

 

從福岡要前往柳川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西鐵電車,所以一早我們就到西鐵的天神福岡駅準備搭車

1092.JPG

 

西鐵在太宰府與柳川有好幾種套票可以選,我們則是買了含柳川遊船的套票,一個人2980円,除了車票跟船票外,還有一些景點或地產紀念品的coupon

IMG_3263.JPG

 

1094.JPG

 

從天神搭特急到柳川需時約50分鐘

1093.JPG

 

到了柳川駅,一出改札口就有專人引導要遊船的旅客前往搭乘接駁車的地方

 

小巴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1096.JPG

 

從西鐵柳川駅到松月乘船場還蠻近的,車程不到3分鐘吧。

 

川下り乘船場旁是三柱神社,眼前則是好一幅小橋流水的美麗景色

1104.JPG

 

1097.JPG

 

1101.JPG

 

 

 

上船了,我們這梯次的遊客人數差不多剛好坐滿一艘船,同船的也有不少台灣來的遊客呢。

1108.JPG

 

我們的船伕大叔。沿途除了介紹風光外,還會說笑唱歌,雖然全程是日語,但看到同船日本遊客笑到樂不可支的反應,應該還蠻風趣的。

IMG_3280.JPG

 

遊船的路線主要是舊柳川城的内堀,沿岸的風光很不錯,整個是水鄉小鎮的風情畫

1122.JPG

 

1123.JPG

 

1126.JPG

 

 

1143.JPG

 

 

 

沿岸也有些有趣的雕像

1128.JPG

 

1151.JPG

 

遇到比較低的橋體時,大叔會用中文大喊「低頭!」 甚至還唱了首夜來香,可見台灣來的遊客應該也不少。

IMG_3402.JPG

 

還有幫忙拍照的服務呢,窗戶裡就是攝影師的位置,大叔提醒我們要記得對著鏡頭微笑揮手

IMG_3331.JPG

 

途中過一個水上賣店,不過都沒人交關,我想天氣再熱一點的時候應該會有人想買飲料冰品了吧

1146.JPG

 

航程全程70分鐘,原本以為會有點無聊,但因為沿途景色不錯,整個過程也很歡樂,所以覺得時間過得還蠻快的

1161.JPG

 

也有其他家業者是提供30分鐘半程的コース,可能時間較短,所以旅行團多半選擇這種半程的コース

1168.JPG

 

下船場附近楊柳垂岸,景色也很宜人。

1184.JPG

 

1193.JPG

 

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來柳川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得做,就是吃蒸籠鰻魚飯,雖然套票裡有鰻魚飯的coupon,但都沒辦法在柳川最有名兩家「本吉屋」跟「元祖若松屋」使用,而這兩家名店在下船處附近都有,我們後來選擇了若松屋。

1213.JPG

 

來的時間算早,所以還沒出現排隊的狀況,立刻就有位子可以入座

1211.JPG

 

我們點了定番的蒸籠鰻魚飯之外,另一套則是點了一般的蒲燒鰻魚

1202.JPG

 

1205.JPG

 

還有烤鰻魚骨跟鰻魚玉子燒

1198.JPG

 

1206.JPG

 

兩種吃起來覺得真的還蒸籠鰻魚飯比較好吃,因為這款的米粒是含有醬汁的,吃起來口感比較豐富。

1208.JPG

 

吃完了午餐,時間差不多要回西鐵柳川駅了。從這裡回到駅可以坐計程車或用走路的,坐計程車的話套票中有50円的coupon

 

而如果是有安排在附近的景點的逛逛的話,其實也可以等到14:30的免費接駁車可坐,不過我們沒打算待那久,所以決定用走的回去。

 

不過因為過來時的水路是九彎十八拐的,繞來繞去我們早就失去了方向感,而且附贈的地圖說實話不太容易看懂,要走路回去還真的有點難度,還好有Google導航幫忙。

 

這是另一間鰻魚飯名店「本吉屋」在冲湍的分店

1215.JPG

 

跟著導航安排的路線,我們走入了社區裡,這樣的小巷走起來也蠻有趣的

1221.JPG

 

1228.JPG

 

1231.JPG

 

1234.JPG

 

1239.JPG

 

1240.JPG

 

回到比較大的道路上,寬闊的人行道加上不時隨風飄落的櫻花雪,走起來也是蠻愜意的

1244.JPG

 

1246.JPG

 

途經這間看起來蠻厲害的蛋糕甜點店,,我們當然也要進去逛一下

1250.JPG

 

這些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IMG_3465.JPG

 

結果這次來柳川最大的小確幸就居然是在「柳川警察署」

 

1270.JPG

 

 

 

 

1309.JPG

 

裡面停車場的櫻花地毯是完整的一大片喔! 來洽公的車輛也都很有默契的避開這一區的停車位。

1281.JPG

 

1277.JPG

 

1261.JPG

 

而且當風一吹,櫻花花瓣緩緩飄落,看到這般景色真的覺得走這30分鐘的路值得了!

1298.JPG

 

1305.JPG

 

從下船場回西鐵柳川駅一班時間大概要30~40分鐘,但我們沿路拍拍停停花了快2小時,終於回到車站後接下來就前往太宰府了

1314.JPG

 

1316.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