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的主要賞櫻地點除了有被列入櫻百選的西公園外,還有就在西公園附近的舞鶴公園了,上次來福岡時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在東長寺拍櫻花就拍到忘我了而沒過來舞鶴公園跟西公園這邊,這次既然是櫻花季時再訪福岡,當然就要來補完這個景點囉。

 

不過出發前一直很擔心我們到福岡時已經抓不到櫻花的尾巴了,而且原先福岡城跡夜櫻開放的日期只到43日,還好今年的花期夠捧場,有些些的延後,因此夜櫻的開放期間也延長到46日,剛好可以讓我們趕上。

 

從地鐵空港線的大濠公園站一出來就是舞鶴公園,此時夕陽開始要西下,這光線拍起來真漂亮

1383.JPG

 

 

1391.JPG

 

1397.JPG

 

這對情侶(?)也是拍得不亦樂乎,男生一直叫女生轉圈圈

1368.JPG

 

小粒不落人後也上去轉一下

1370.JPG

 

1373.JPG

 

這裡雖然不是櫻百選的地點,但櫻花的數量也是不少

1400.JPG

 

1402.JPG

 

我相信這一定是用翻譯軟體翻的

1407.JPG

 

舞鶴公園在「福岡城さくらまつり」時期會有三個地方夜間特別開放,一個地方的入場費300円,而我們只選了「天守閣」這個區域,因為這裡會有居高臨下的好視野。

1408.JPG

 

裡面已經有不少人在草地上聚餐了,好不熱鬧。在一大片穿著西裝、套裝人群中這幾位公主挺顯眼的

1411.JPG

 

夜間特別開放的區域裡面除了櫻花外,也有些裝置造景,不過感覺對整體的氣氛營造不是很有加分效果

1412.JPG+

 

1453.JPG

 

趁著天色未暗,趕快先到觀景台上卡位做準備。後來發現,會在上面架腳架拍照的好像都是台灣客XD

1420.JPG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人也越來越多,底下的櫻花海在燈光的加持下更顯得耀眼。

1437.JPG

 

1438.JPG

 

1441.JPG

 

 

遠方的福岡塔,外牆上也打了櫻花圖樣的燈光呢。

1448.JPG

 

除了付費的區域外,還有些免費的區也有不錯的夜櫻可欣賞。

1458.JPG

 

夜裡的水崛、城牆與櫻花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寧靜平和

 

1460.JPG

 

1468.JPG

 

我們離開了舞鶴公園,首要之務就是吃晚餐。來到福岡,怎麼能不來一蘭的總本店拜拜碼頭呢。

 

1481.JPG

 

這間總本店除了一樓是以屋台的營業形式外,二樓以上才是常見的K書中心式樣。

1473.JPG

 

1477.JPG

 

 

雖然是連鎖拉麵店,但看到它彷彿像是被制約一樣,總是會想進來吃個一碗

1475.JPG

 

IMAG5596.jpg

 

吃完了晚餐就是採買的時間了,在一蘭對面剛好就是驚安殿堂,而且樓下也有24H的超市,大樓又與地鐵的中州川端駅直結,所以在這裡採買算蠻方便的。

 

進入了驚安殿堂,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今晚全博多的韓國遊客都集中到這裡來嘛!?」幾乎整棟聽到的都是韓語,完全可以體會彷彿在韓國旅遊的Fu~

 

這裡的藥妝有些貴,不太建議在這裡下手,買些零食之類的倒是還OK。或是下面這種神器 (內行的才看得懂XD)

IMAG5598.jpg

 

 

買了神器還要搭配神藥 

IMAG5605.jpg

 

11點左右回到飯店時看到博多站前的點燈還沒熄,日本玩燈光真的還蠻厲害的,光是用LED燈泡搭出來的造景也可以弄得很華麗

1484.JPG

 

1487.JPG

 

我們隔天返台的班機時間是21:00,所以最後一天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安排,不過也不好跑太遠,所以就把大部分的時間安排在天神地區逛街血拚。

 

來福岡吃了一蘭怎麼能放過一風堂,所以我們也到位於天神的一風堂本店踩點。

 

一風堂在1985年創業的1號店「大名本店」。比想像中小耶,相較於一蘭總本店低調許多

1504.JPG

 

裡面位子不多,不過很幸運的沒排到隊

1494.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豆芽菜,還不錯吃

1492.JPG

菜單,當然要點一些限定的口味

1495.JPG

 

本店限定的 「元祖 白丸元味」

1498.JPG

 

一風堂からか麺

1500.JPG

 

另外加點的餃子

1502.JPG

 

其實除了在台灣吃過一次外,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一風堂。吃完之後覺得也真的還不錯吃,難怪有不少擁護者還有那麼多的海外分店。

 

當天吃完一風堂走出門口時,突然變對面某家商店所發出的聖光給震攝住了,原來是某粉的聖地啊!

IMAG5624.jpg

 

走到路口,看到一位老先生駕車直接就往行道樹給開了上去。車主不是在打電話的那位,而是一位看起來年紀可能有快80的老先生,事發當時還被困在車內下不來,後來還出動了救護車。

IMAG5626.jpg

 

IMAG5631.jpg

 

這趟行程還有另外一個小確幸,就是終於讓我買到獺祭啦!不過怕行李重量超重,最後只帶了一瓶最小瓶的三割九分回來嘗鮮。

IMAG5633.jpg

 

其實福岡空港最大的優勢就是位置還是在市區的範圍,所以最後離開我們是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直接開到國際航廈,車資也不算太貴,大概是1600円。雖然比搭地鐵貴,但不用費力搬行李還得上上下下的搭航廈間接駁車,還蠻推薦玩家利用的喔!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