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冬天應該是屬於日光的旅遊淡季,不過想說都到附近了,而且交通套票也有包含日光的部分,所以就決定順道過去日光走走。

 

只是沒想到這決定讓我們經歷了這趟旅程中難忘的一次經驗。

 

早上check out之後就到旅館外頭的巴士站搭9:16的巴士前往湯西川溫泉駅,經過一夜不斷的大雪,整個溫泉街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IMG_5767.JPG

 

相較於昨天的巴士,今天早上搭車的遊客明顯多了許多,還好我們搭車的巴士站是發車後的第二站,我們上車後還有位子可坐,再往後一站上車的旅客更多,就有不少人需要用站著的了。

 

一般到日光是需轉車的,不過早上9:46有班從會津若松發車的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4号可以直通東武日光,有搭上這班會比較方便些。

 

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4号跨過鐵橋進站了

IMG_5777.JPG

 

特殊塗裝的車廂耶,是會津地區的紅牛(赤べこ)

IMG_5779.JPG

 

雖然只是快速列車,不過車廂內很高級呢,一度讓我以為坐到要加價的車廂了

IMG_5778.JPG

 

11:01抵達東武日光,東武日光是屬於終端式的車站

IMG_5780.JPG

 

果然是淡季,車站外的遊客並不算多。現在的天氣看起來陽光燦爛,不過這是騙人的,這裡的溫度明顯低了許多,有點冷呢。

IMG_5783.JPG

 

IMG_5784.JPG

 

IMG_5785.JPG

 

在車站望逛了幾間商店後,決定繼續往山上前進,搭巴士上中禪寺湖。

 

從日光東武到中禪寺湖大約需要50分鐘的車程。

 

原先的計畫是打算先到明智平搭纜車上去賞景的,結果一到明智平要下車時,纜車站的工作人員就站在車門口阻擋我們下車,說今天纜車停止營業

 

此時的我們還只覺得可惜而已,沒想到停止營業的原因是因為天氣不好風太大了

 

結果到中禪寺湖,一下車就開始接受寒風刺骨的震撼教育。強風不停地吹來,還夾帶著不小的雪花,風一吹體感溫度瞬間下降好幾度。

IMG_5787.JPG

 

不過這時候我們覺得好像還撐得住,所以還是決定先去華嚴瀑布看一下

IMG_5789.JPG

 

買了票坐電梯下到山谷中,這段走在室內通道裡的時刻是最溫暖的時間了

IMG_5794.JPG

 

出到室外,雖然風還是不小,但可能是在山谷裡的關係,風量有比較小一點。

 

當天華嚴瀑布還沒被冰封,水勢還是壯觀。

IMG_5812.JPG

 

當天在觀景平台上大概有5~6組人,台灣人就有4組,幫忙拍照時都可以用台語溝通呢。

 

回到街道上,風勢還是依然強勁,難得遇到這樣天氣的我們還是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IMG_5817.JPG

 

 

滿天的風雪拍起照來有特別蒼茫的感覺呢

IMG_5819.JPG

 

 

後來找了間賣益子燒陶藝品店進去逛逛也躲一下風雪

IMG_5828.JPG

 

老闆也是日光雕的師傅,在這裡買日光雕的書籤,老闆還能現場幫你刻字呢。

IMG_5823.JPG

 

我們意外發現這家藝品店裡的食器種類很多,價格也不貴,益子燒的品質似乎不錯,心中暗自埋下了有機會可以安排到益子町走走的心願。

 

離開店家後,繼續往湖畔前進。結果越靠近湖邊,風勢越可怕,甚至大到小粒都被風吹了,真是弱不禁風啊(誤)。

IMG_5826.JPG

 

風實在是太大了,我也不敢靠近湖邊,怕一個不小心真的會被吹下去,就個著馬路拍張照意思一下

IMG_5825.JPG

 

一轉頭,剛才被風吹倒小粒已經頭也不回的走了

IMG_5822.JPG

 

終於回到公車站,才發現待合室裡擠滿了等車的遊客,看來有許多人下車後看到這種天氣就決定乖乖地待在待合室等車吧。

IMG_5829.JPG

 

回到東武日光,看到這副風和日麗的景象,真覺得剛剛在山上像是夢一場,不過難得的暴風雪體驗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啊。

 

IMG_5833.JPG

 

 

後來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買了有名的蜂蜜蛋糕還有些伴手禮後就搭15:36的電車回東京

 

剛剛在車站買了一個便當,要吃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是傳說中可以加熱的便當耶,第一次買到

IMG_5837.JPG

 

冒蒸汽中,不明顯不太好拍

IMG_5840.JPG

 

噹~噹~噹,完成了! 還真的有熱耶,不是只有表面溫溫的而已

IMG_5845.JPG

 

這是東武日光前店家在賣的炸紅豆餅(揚げゆばまんじゅう),看介紹說是日光排名第一的名物,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就買一個來嘗嘗。

麵皮有甜甜圈的口感,表皮還有撒上點粗鹽,不會太甜,還算不錯吃。

IMG_5836.JPG

 

就算再冷也要吃上一隻冰淇淋。來到栃木縣,當然就是選檸檬牛奶產品(関東・栃木レモン)囉。

不過原先以為會是現擠的霜淇淋,結果是冰櫃裡的現成品,有點失望,早知道就去買蜂蜜蛋糕店裡的金箔冰淇淋,那個看起來更厲害的樣子。

IMG_5834.JPG

 

踏著(?)夕陽的落日餘輝要回東京了

IMG_5843.JPG

 

回到錦糸町的飯店後,因為比預期得時間早一點,就決定到晴空塔走走,順便吃晚餐。

 

押上駅跟錦糸町只有一站的距離,對我們來說還蠻方便的

IMG_5847.JPG

 

晴空塔耶,之前來東京時講了好次,最後都還是沒過來。這次終於見面啦!

IMG_5850.JPG

 

IMG_5866.JPG

 

晴空塔除了上塔賞景外,這裡還真的是可以逛上一整天的地方,裡面的餐廳也都不錯

 

今晚我也終於吃到講了很久的利久牛舌了,真是滿足的ending啊!

IMG_5851.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