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是在沖繩的倒數第二天了,我們沒有打算吃飯店裡的早餐,而是到一旁的餐廳區找順眼的店家嘗試。

 

早安,美國村

IMG_8668.JPG

 

穿過走道就可以看到海,而沿著海岸旁有一整排的餐廳

IMG_8671.JPG

 

IMG_8676.JPG

 

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後來選了這家「Vongo & Anchor」,因為它九點就開了,而且有不少網友推薦過,應該是還不錯吧。

 

IMG_5733.JPG

 

IMG_8675.JPG

 

等它開店的時候,我們先到一旁的海提散散步,今天的天氣很好,好天氣的情況下海就特別的迷人

IMG_8681.JPG

 

IMG_8691.JPG

 

IMG_8677.JPG

 

Vongo & Anchor店裡的裝潢是濃濃的工業風,除了賣餐點外也有賣雜貨跟一些衣服

IMG_8692.JPG

 

IMG_8693.JPG

 

IMG_8696.JPG

 

這裡的早餐主打熱壓三明治

IMG_8694.JPG

 

聽說麵包也蠻厲害的

IMG_8695.JPG

 

三明治套餐份量不小,大人吃完一份也會蠻撐的

IMG_8705.JPG

 

還點了一個7樣內容物的早餐拼盤,這一盤看起來就很華麗

IMG_8706.JPG

 

結果可能跟店員的溝通上有點出入,最後多點了一份三明治,我們想說都已經做了,就不好意思退回去,結果應ㄍㄧㄥ 吃完就飽到連午餐都不用吃了

 

大部分的遊客應該都是在飯店裡吃早餐,會來外面吃的客人好像比較少,從頭到尾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

IMG_8708.JPG

 

 

離開美國村後,我們稍微往北先到讀谷,要去讀谷村的やちむんの里

 

這裡跟前天的CALiN一樣也是出發前才決定要來的景點,原先小粒是想到壺屋通買陶器,不過偶然在FB上的沖繩某大粉絲團裡看到有人分享,就覺得やちむんの里比壺屋通更吸引我們,於是決定改來這裡。

 

其實沖繩陶器的歷史早在琉球王國時代就發展得相當蓬勃,而有別於日本本島的恬靜典雅的風格,沖繩的陶器大多質樸、粗獷、有著濃濃的南島氣息

 

最初,沖繩的陶藝家主要都集中的壺屋通,而在二戰過後,因為經濟發展面臨了都市更新,於是在有「人間國寶」美譽的陶藝家金城次郎提議之下而遷徙到位於中部的讀谷村,因此陶藝家們也逐漸往此地聚集。

 

在やちむんの里裡,開闊的環境有著濃濃的藝術氣息

IMG_8714.JPG

 

IMG_8715.JPG

 

IMG_8746.JPG

 

 

現在約莫有10餘家的陶藝工房聚集在やちむんの里,都仍遵循著傳統的柴燒方式燒窯。

IMG_8726.JPG

 

IMG_8713.JPG

 

IMG_8721.JPG

 

在やちむんの里裏最出名的有兩個窯,一個是北窯,另一個是讀谷山窯。

 

我們先到造訪北窯。北窯由4個陶藝家共同創建,是仰賴十三連房式的登窯製作陶器,規模相當大。

IMG_8728.JPG

 

IMG_8729.JPG

 

IMG_8733.JPG

 

我們在北窯買了幾件作品,價格不算便宜,不過跟量產品比起來更有質感與溫度,喜歡陶器的朋友別錯過這個寶地喔

IMG_8731.JPG

 

IMG_8732.JPG

 

IMG_8742.JPG

 

接著到讀谷山窯。讀谷山窯也是由四個陶藝師共同創建,九連房式的登窯座落在小山坡上,外型相當醒目,幾乎是やちむんの里代表性的建築。

IMG_8720.JPG

 

IMG_8723.JPG

 

只可惜來訪的這天讀谷山窯休息,沒能入內參觀他們的作品

IMG_8719.JPG

 

這間陶芸工房ふじ是「人間國寶」金城次郎的孫女藤岡香奈子的工房,不過裡頭販賣的商品選擇比較少一點。

IMG_8752.JPG

 

離開讀谷之後,原先的計劃是要到都屋海港吃午餐的,不過早餐實在時吃得太飽了,到現在都還沒有餓的感覺,於是就決定提前往那霸出發。

 

途中還陰錯陽差的逛了宜野灣的西松屋跟驚安殿堂,尤其在西松屋遭遇到了荷包大失血的災情

IMAG2248.jpg

 

IMAG2249.jpg

 

最後在大約快六點左右回到新都心的DFS,明天就用不到車子了,所以我們要在這裡還車

 

Toyota corolla fielder謝謝你這幾天的陪伴!

IMG_5735.JPG

 

今晚的飯店リブレガーデンホテル(自由花園酒店/ Libre Garden Hotel Naha)就在 DFS旁,所以還完車之後我們不用拖著行李走太遠

IMG_8788.JPG

 

當初在選擇今晚的飯店時,是要住國際通還是新都心我猶豫了很久,後來決町住新都心,主要是覺得住這裡要逛街買東西都很方便,而且周遭環境也比國際通開闊些

 

自由花園算是蠻經濟實惠的一間飯店,離單軌新都心的おもろまち駅很近

IMG_8778.JPG

 

IMG_8789.JPG

 

而且飯店這一端剛好有電梯可以利用,所以對於帶著推車或大件行李的玩家還蠻方便的

IMG_8787.JPG

 

對面就是評價也很高的法華飯店,而一旁也有間開到晚上11點的大國,如果有什麼藥妝沒買得到,還有機會做最後的採買

IMG_8772.JPG

 

挑高的飯店大廳蠻氣派的

IMG_8791.JPG

 

我們今天住的是三床房,空間很大,晚上在整理行李時就很方便。

IMG_8757.JPG

 

有提供洗衣跟烘衣機的服務

IMG_8769.JPG

 

隔天的早餐是在一樓的義式餐廳裡用餐,一人一套餐,可以選和式或西式,口味還不錯份量也不小,一人才680円,還蠻划算的

IMG_8766.JPG

 

IMG_8762.JPG

 

IMG_8764.JPG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用走的到附近的3A百貨 NAHA MAIN PLACE)吃晚餐跟逛街。

 

路上看到華麗的夕陽餘暉

IMG_5746.JPG

 

晚餐選了大阪王將餃子,這是我第一次吃王將,結果口味鹹到我受不了

IMAG2257.jpg

 

趕緊點杯啤酒來解解渴

IMAG2256.jpg

 

今晚主要就是到超市購買些生活雜貨

 

這水蜜桃賣像真好,忍不住買了一顆等一下回飯店吃

IMAG2261.jpg

 

青森的「青天の霹靂」,我很想帶一包回台灣,但現場只有5Kg裝的,只好忍痛放棄

IMAG2259.jpg

 

過陣子就是日本的盂蘭盆節,結果看到這個有點驚訝,原來琉球也是會拿香燒金紙的,跟台灣真像啊

IMAG2262.jpg

 

今晚也是我先帶小孩回飯店洗澡休息,今晚已經是在沖繩的最後一晚了,隔天是中午的班機,起床吃完早餐後就要直接搭單軌去機場了

IMG_8794.JPG

 

最後就用這有名的飯糰跟沖繩說再會了!

IMG_8810.JPG

 

IMG_8806.JPG

 

IMG_8828.JPG

 

其實我在國中時有父母一起跟團來過沖繩,不過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有玉泉洞跟鳳梨園而已。

 

而這次重遊沖繩真的是大大的改觀,沖繩得天獨厚的海洋美景,還有那有別於本土的琉球文化,在在的都增加了旅遊內容的可觀性與厚度。

 

而且以航程時間跟隨處可玩水的情況來說,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玩,難怪這幾年台灣人幾乎可以用「前仆後繼」的情況湧到沖繩來。

 

而且真的能體會到為什麼有許多人會一連還沖繩好幾次,因為短短的四天五天絕對只是蜻蜓點水而已,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們去體驗去發現,況且也還有離島等個我們呢,或許第二沖、第三沖很快地就會出現吧!

IMG_8798.JPG

 

IMG_8818.JPG

 

華信AE283已經在停機坪整備了

IMAG2272.jpg

 

後會有期囉!美麗的沖繩!

IMAG2275.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