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部分的玩家來志賀高原都會把住宿安排在像草津溫泉或湯田中溫泉這些附近山下的溫泉區,甚至還可以直接回長野市住宿。而我們這次打算把志賀高原給走得仔細一些,於是特地安排在高原上住一晚。

 

之前我跟老爸造訪上高地時住宿在「白樺莊」,我們在志賀高原上留宿的飯店剛好也叫「白樺莊」。(住宿經驗連結)

00000284.JPG

 

當初在訂房時,飯店還很貼心的主動寄mail過來確認,說是在長野縣內名叫「白樺莊」的飯店有三間,除了上高地、志賀高原外還有一間在菅平高原,所以要先跟我們確認有沒有訂錯間XD

 

志賀高原的白樺莊座落在蓮池附近,這裡算是志賀高原的一個交通要衝,除了292國道之外,另外還以一條從野澤溫泉區過來的471國道會在此交會。

 

遊客中心與巴士中心也都在附近而已,所以對非自駕的玩家來說,白樺莊算是在一個交通很方便的位置

 

白樺莊的房間數約30間左右,是一家中型旅館,感覺是家族式的經營模式

00000282.JPG

 

現在對志賀高原來說,還不算是旅遊旺季,志賀高原真正的旺季是在雪季的時候,因為這裡是相當知名的滑雪勝地,在高原上頭就有好多家滑雪場。

 

而現在雖然慢慢開始進入紅葉的季節,不過在像今天這樣非假日的日子前來,飯店裡還是顯得有些冷清

00000252.JPG

 

進入大廳的第一個感覺還蠻舒服的

00000253.JPG

 

大廳旁的休息的空間

00000254.JPG

 

咖啡廳

00000255.JPG

 

裡頭也有間賣店

00000256.JPG

 

當我們在櫃台check in時,旁邊這隻娃娃吸引了我的注意,越看越可愛

IMAG2499.jpg

 

房間內部的照片忘記拍了,就是很典型的和式空間,寬敞乾淨

00000279.JPG

 

00000280.JPG

 

安置好行李後,看天色還沒暗下來,我們決定去蓮池走走

 

蓮池顧名思義裡頭應該就是有蓮花,而這裡也是賞楓的一個地點,只是現在這時間周邊的紅葉看來還需要一兩個禮拜才會見頃

00000229.JPG

 

此時夕陽開始西下了,天空雲彩的變化相當精彩

00000247.JPG

 

 

而白樺莊裡是有溫泉的,所在吃晚餐前我們先去泡一下湯

 

之前在查飯店評價時,白樺莊的服務與食事評價都還不錯,唯一有人批評的就是他的溫泉太小了

 

實際泡過之後,戶外溫泉池確實是小了些,如果人多的時候會略顯壅擠。

kn_daiyokuM_800x600.jpg   

照片取自飯店官網

 

不過我們今晚泡了兩次都是呈現包場的狀態,完全是把大浴場當貸切風呂來使用

00000281.JPG

 

原本以為今晚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因為不論在館內還是泡湯,我們都沒遇到其他客人,頂多只看到一位清潔阿姨坐在電梯口的沙發上摺浴巾而已,不過到了用餐時間才發現原來還是有其他三組客人啊,其中一組還是香港來的。

 

晚餐的內容有一定的水準,而且還是都安排在個室裡呢

00000258.JPG

 

中間那個漂亮的瓷碗一打開,我頓時倒吸一口氣,躺在裡頭的居然是我不敢吃的茄子

00000259.JPG

 

不過既然來了,我還是鼓起勇氣準備挑戰它

 

先來杯在地的志賀高原啤酒壯壯膽好了

00000260.JPG

 

開動!

00000261.JPG

 

其實沒之前想像中來得噁心,人果然到了外國都會有點轉性呢

 

信州牛陶板燒,其實這幾片肉質普普,不過看在付出的金額上還是可以接受啦

00000263.JPG

 

這栗子飯就超好吃!香甜可口,而且香氣完全不是冷凍栗子可以比得上的

00000262.JPG

 

吃完晚餐後,我自己又跑到蓮池打算拍星空,結果到了湖畔才想起來,昨天才過中秋而已,能拍啥鬼星空

 

不過都出來了,還是拍幾張夜景吧

00000265.JPG

 

00000270.JPG

 

看其他家旅館所透露出來的燈光,看起來今晚留在志賀高原的遊客真的不多,甚至有幾間飯店是連大廳都沒亮燈,可能度小月去了,等雪季再來開張吧!

 

雖然當時的月光很亮,不過一個人在湖畔吹著冷風,聽到後方不時有樹枝與帆布的挲挲聲,其實還是毛毛的,所以拍了幾張之後就趕快回去找拔拔了

 

當晚看電視新聞報導,今年又有日本人拿諾貝爾獎了,這幾年來日本時都剛好遇上了有日本人得獎。

 

今年是由英籍日裔的的石黑一雄拿走了文學獎,春上村樹表示悲憤…..

IMAG2511.jpg

 

隔天的早餐就是在大食堂裡,而這大食堂的view還不錯呢

IMAG2510.jpg

 

內容就是簡單的和式早餐。

IMAG2506.jpg


這次住白樺莊的感覺是還蠻超值的,留下不錯的印像,必竟住宿的金額不高,跟前一晚的Super hotel 相去不遠,但人家白樺莊可是包一泊二食的。

 

不過相對的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就是比較基本些,但都還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如果是雪季前來的話,旁邊就有滑雪場,樓下也有放雪具的空間,可以Ski in/out,算是一個還不錯平實的選擇喔。

00000285.JPG

 

00000288.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