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要離開這間令人難忘的湯宿せきや了,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啊!早上的計畫是離開上林溫泉後就直接到號稱有最強能量景點「戶隱神社」,下午則是到這次日本行最初的目的地:妙高高原。

 

 

今天一早還是屬於多雲偶有雨的天氣,我們期望真能如預報所說的,中午過後就會放晴啊!

00000648.JPG

 

告別了上林溫泉後,我們先到國道292號上的道の駅「 北信州やまのうち」。

00000657.JPG

 

在日本的國道上,幾乎每個縣都會有設置像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區的道の駅,而道の駅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不只提供了旅人休息的地方,更是提供了當地農特產銷售的一個重要場所。

 

所以來道の駅的,除了開車的觀光客之外,還有不少當居民是來購買農產品的

00000652.JPG

 

也有像這樣特地來這裡看書的悠閒旅人

00000649.JPG

 

長野當季最多的當然就是蘋果了,這裡的蘋果真得是又便宜又好吃

00000654.JPG

 

在道の駅後方就有一片的蘋果園,而且農家還在旁邊鮮採現賣呢!

00000650.JPG

 

而且....

我終於在道の駅找到他了! 在志賀高原上時遍尋不到,結果居然在山下的道の駅買到了。

IMAG2613.jpg

 

他可是有名字的,叫おこみん

 

超可愛的おこみん是以棲息於志賀高原附近的白鼬為模型而設計的吉祥物,頭上戴的像是畫家帽其實是橡實,而且おこみん最愛各式雪上活動呢

 

接下來的路程,原先用Google規劃時,以為會走一段自動車道或是「志賀中野有料道路」,結果車上的導航系統卻是帶我們走一般的國道,替我們省錢,真是貼心啊!

 

不過其中一段在505國道上的時候,卻也為了抄近路帶我們走進一段田間小路,雖然開的有點提心吊膽的,還好距離不長,不過也難得可以欣賞到這寧靜農村景觀。

00000661.JPG

 

從上林溫泉開到戶隱高原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越接近目的地時,路旁的紅葉也越來越多

00000663.JPG

 

00000668.JPG

 

00000676.JPG

 

我們約11 點左右抵達了戶隱神社奧社外的停車場,很幸運的,當我們抵達時停車位還不少,而當我們最後要離開時,周招的停車場都是滿席的狀態。

 

其實「戶隱高原」的所在地行政區域是屬於長野市,隸屬於「妙高戶隱連山國立公園」,這是個在2015年才剛從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分離出來的第32 號國立公園。

 

 戶隱神社不是指特地哪一個神社,而是「寶光社」、「火之御子」、「中社」、「奧社」、「九頭龍社」五社的總稱。而在各神社之間都有參道可以供參拜者利用,所以有不少虔誠的信眾,會來此進行遍路參拜。

1.png

 

相傳,在久遠的神話時代,戶隱山因「天岩戶」(沒錯,就是高千穗的那個天岩戶  遊記連結)飛來而變成現在的模樣,戶隱神社就是以此山為中心,祭祀著對「開天岩戶之神事」有貢獻的眾神。

 

而我們這趟選擇只參觀最具代表性的「奧社」,停車場旁就是奧社的入口。

00000679.JPG

 

其實戶隱高原上有不少值得一遊的地方,像在停車場對面還有「忍者資料館」、「忍者からくり屋敷」、「戶隱民俗館」等等設施,不過因為時間多關係,我們都略過了。

00000678.JPG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藏身於鬱鬱森林裡的大鳥居

00000682.JPG

 

旁邊有間賣店,除了有賣幾乎是各大景點的定番「霜淇淋」外,當然還有戶隱最有名的蕎麥麵

00000772.JPG

 

過了鳥居就是神的領域了,所以凡夫俗子們不論地位貴賤高低,都得在此下馬步行進入。

00000685.JPG

 

過了鳥居之後,就是著名的奧社參道,這段參道兩旁都是濃密的森林

00000696.JPG

 

雖然已是初秋,不過依然是滿眼的綠意,走在這段參到上相當舒服

00000770.JPG

 

參道長達 2公里,當你看到這座由狛犬守護的朱紅色的隨神門時表示已經走一半了。

00000702.JPG

 

茅葺屋頂的隨神門有著山中無歲月的神秘氣息

00000713.JPG

 

比起鳥居,我覺得隨神門更有通過之才是進入神的領域的感覺

00000704.JPG

 

穿過隨神門的境界之後,周遭的氣氛有所改變,兩側都是400 歲以上的參天古杉。

00000714.JPG

 

這裡有這麼多參天古木,難怪會被日本人認為是power spot啊!

 

2016年的大河劇「真田丸」有在此取景,可惜當時天氣不好,少了光影交錯的美麗畫面。

00000726.JPG

 

戶隱神社自古以來就是山嶽信仰和修煉道的聖地,在平安末期盛極一時,當時「戶隱十三谷三千坊」與比叡山、高野山並稱「三千坊三山」。到了江戶時期,德川家康對此處善加保護,整備山中門前町與參道,現在兩側的 400歲古杉就是當時所種植。

 

參道旁的石碑與石燈籠,都看得出歷史的痕跡

00000700.JPG

 

00000732.JPG

 

這參道雖然長達兩公里,不過大部分都是平順好走的碎石步道,不過真正的考驗是最後的一百公尺,因為接下來的階梯真的會讓人爬到想罵髒話。

00000734.JPG

 

還好兩旁還是有不少美麗的景物可以欣賞

00000761.JPG

 

00000735.JPG

 

戶隱山的登山口

00000741.JPG

 

爬了10 分鐘左右,終於看到戶隱山麓下的奧社了

00000744.JPG

 

奧社柿戶隱神社的本社,主祭神就是高千穗神話的主角「天守力雄命」

00000750.JPG

 

一旁還有間「九頭龍社」,主神為九頭龍大神,而且據說這是戶隱神社群裡最古老的神社。

00000755.JPG

 

很少看到這麼搶手的御朱印,還得先掛號呢

00000756.JPG

 

神社前的石獅佈滿清苔,別有一番靈秀之氣

00000745.JPG

 

一旁的小石佛在此守護信徒們已經百年了(左邊那尊的表情很生動,感覺好有靈性)

00000763.JPG

 

來日本也參拜過不少神社,能像戶隱神社這麼有靈氣的還真的不多,也難怪被列為power spot 的神社之一,走過一趟真的覺得有吸收到了滿滿的正能量呢!

 

回程走到隨神門時,原本想循著叉路繼續走到鏡池,但想到這段路還需再走半小時,而依稀記得似乎有小路開車直達鏡池畔,於是就決定先回停車場再開車過去。

00000768.JPG

 

00000767.JPG

 

結果沒想到那條路因為比較小,不易會車,所以假日時是封閉的,只能步行上去。看來這趟旅程要留下鏡池這個遺憾了。

 

既然不能開車上鏡池,而剛好在叉路口有間有名的蕎麥麵「そばの実」,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了。

00000799.JPG

 

這家そばの実生意相當好,好到得出動工作人員在停車場幫指揮,我們也很幸運的剛好有位子可停。

00000776.JPG

 

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我們也趕緊填了資料加入排隊的行列

00000778.JPG

 

裝潢很有味道的一家店

00000777.JPG

 

連店內提供給客人翻閱的旅遊資訊都手寫感十足

00000779.JPG

 

小等了約10來分鐘之後,我們就被安派入座了。

 

店裡的氣氛真的是不錯,有著一股淡淡的民家風與禪風

00000786.JPG

 

00000795.JPG

 

店內櫃台也有賣像生そば或是一些醬菜類的土產伴手禮

00000794.JPG

 

很簡單的菜單,主要就是そば跟天婦羅,我們原本想點個十割そば來挑戰看看,結果沒想到居然賣完了

00000780.JPG

 

所以就改點了そば三昧跟五品天婦羅

00000788.JPG

 

00000790.JPG

 

所謂的三昧,就是付上了三種沾醬

00000792.JPG

 

不得不說,這蕎麥麵真的是很好吃,就算當年在松本吃到的手打そば也略遜一籌。

00000789.JPG

 

最後還會附上煮そば的水,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喝它,後來對面的日本太太熱心的指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把這湯倒進剛剛沾そば的醬油裡,再一起喝掉。這樣的吃法真的是對蕎麥給予最大的尊重啊!

00000793.JPG

 

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發現外頭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停車場也都早已停滿了,而且還有不少車輛也在排隊等候空位,這間「そばの実」真的是間在地名店啊!

 

其實在整個戶隱地區到處都是そば,有名的店家也不少,因為在長野戶隱幾乎就是そば的代名詞。

 

吃完了そば,時間也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多了,該是離開戶隱時候了,下午就是準備前往今晚的落腳處「妙高高原」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