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戶隱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要驅車前妙高高原了。分屬於長野的戶隱與新潟的妙高其實兩邊的距離很近,都在兩縣的交界處,更在2015年時一起從「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中分離出來,成立了「妙高戶隱連山國立公園」,是日本第32號的國立公園。

 

從戶隱高原下山半路上,我們被路旁的一處紅葉給吸引了,於是下車來走進去瞧一瞧

00000813.JPG

 

結果讓我們意外發現了一處猶如大河戀場景般的美景

00000804.JPG

 

00000816.JPG

 

鬱鬱的森林感覺會有龍貓住在裡頭

00000817.JPG

 

沿著縣道 36號離開了戶隱高原,在黑姬附近接上了國道18號,繼續往妙高高原前進

 

途中會經過一個「野尻湖」,這個野尻湖老爸有特別提醒我說如果有時間的話,他想去看一看,因為前陣子他在社大的日文課裡,老師剛好有提到野尻湖。

老爸都這麼說了,當然一定要完成他的願望啊!

 

野尻湖畔有一大片無料的提車場可以利用

00000825.JPG

 

野尻湖是攔截長野縣北部的熔岩流而形成的湖,周長大約16km,是長野縣內僅次於諏訪湖的大湖。

00000830.JPG

 

00000831.JPG

 

1920年代,外國傳教士為了避開很有人氣的休閒度假勝地長野縣輕井澤的喧囂,發現了野尻湖周邊這個避暑勝地,現在的野尻湖的西南岸是一望無際的國際村和別墅,很有國際色彩。

00000829.JPG

 

湖畔也有幾間蠻有味道的小店

00000828.JPG

 

在野尻湖這裡有不少水上活動可以選擇,除了最基本款的觀覽船外,還有滑水板、快艇、釣魚,在不靠海的長野裡算是一個很珍貴的水上娛樂景點

00000827.JPG

00000832.JPG

 

從野尻湖離開,很快的就到了妙高高原,只是天氣跟原先預期的不一樣,當我們到了妙高高原時雨勢突然變大了,這下子就得改變一下行程。

 

不過如果要直接進飯店的話,時間其實還是有點早,於是我們決定先到いもり池走走。

 

いもり池在妙高高原上算是一個重要的休憩景點,幾乎來妙高高原的遊客或旅行團都會安排來這裡放風一下。

00000839.JPG

 

池畔設有周長504公尺的遊步道,慢慢走的話大概20分鐘內就可以走完一圈了

00000837.JPG

 

池裡除了有蓮花之外,附近也有不少水芭蕉

00000835.JPG

 

いもり池倒映著妙高山是這裡著名的絕景,不過今天的天氣讓妙高山完全被遮蔽在濃霧中

00000843.JPG

 

雖然天氣不好,不過景色還算不錯。

 

因為隔天天氣狀況好很多,所以我們又來一趟,這次總算是看到有著妙高山當背景的いもり池

00001014.JPG

 

00001027.JPG

 

池畔還有間「芭蕉苑」,裡面設有食堂跟賣店

 

00000848.JPG

 

00000845.JPG

 

有不少名人來過呢

00000844.JPG

 

外面還有免費的足湯

00000849.JPG

 

不知名的小花

00000847.JPG

 

有點時尚的地藏

00000846.JPG

 

芭蕉苑外有個賣水果的小販,我們看到他賣的水蜜桃賣相很誘人,但他是整盒賣的,弱果一次買一整盒的話我們怕會吃不完,所以跟老闆商量看能不能只買幾粒就好

00000850.JPG

 

00000851.JPG

 

結果老闆同意讓我們零買,這一大顆才200円,在日本買水蜜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啊

00000853.JPG

 

在停車場一旁還有間「妙高高原ビジターセンター」,裡頭除了有遊客服務中心外,還有妙高高原地區的自然與歷史環境展示與解說

00000834.JPG

 

古地圖

00000863.JPG

 

以前的滑雪用具

00000860.JPG

 

還有一張熊皮

00000862.JPG

 

いもり池的「いもり」中文字義是「蠑螈」,結果在展示區裡還真的看到活的蠑螈呢

00000857.JPG

 

這個「妙高高原ビジターセンター」裡頭還蠻有趣的,收集的資料也不少,又時間的話可以進來逛一逛,會對妙高高原的自然環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00000855.JPG

 

逛完了妙高高原ビジターセンター後,原先計劃是到妙高高原スカイケーブル搭纜車上去看風景,只是此時山上是一片濃霧,看來也沒必要上去了,而且時間也快四點了,所以我們就直接上到今晚要住宿的「赤倉観光ホテル」做Check in了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