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住宿是這趟旅行中比較特別的一個經驗,因為我們今晚要住妙高地區農家體驗呢!不只是民宿喔,是道道地地的「農家」住宿。

 

 

會有這個機會,主要是有位台灣來的葉小姐(臉書:來去日本妙高找台灣好媳婦)在妙高市役所擔任觀光推廣的工作,所以透過她的聯絡,很簡單就能預約到這項特別的體驗。

 

當我們從笹ヶ峰下來到妙高高原時,時間差不多將近三點左右,我們先在ランドマーク妙高高原「温泉かふぇ」休息一下。

00001599.JPG

 

這裡主要是「温泉かふぇ」大浴場的會館,除了溫泉外還有附設賣店跟食堂,賣店裡面當然有不少當地土產可以選購

00001604.JPG

 

00001600.JPG

 

這時候來到新潟,最當季的土產當然就是越光米囉!

00001601.JPG

 

從這裡到今晚住宿的農家約有半小時的車程,先跟妙高好媳婦聯絡之後就趕緊上路!

 

路上有些塞車,不過還是很順利抵達農家,當我們抵達時台灣好媳婦已經在農家等候我們一陣子了

00001605.JPG

 

農家位於妙高市的兩善市地區,這附近就是一大片的農地,完完全全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啊!

00001693.JPG

 

00001695.JPG

 

今晚的農家主人是一位相當健朗熱情的媽媽跟兒子,我們相當佩服這位媽媽,雖然已經七十歲了但仍活力十足,動作也相當俐落,完全看不出她的實際年齡呢!

00001678.JPG

 

媽媽先是送我們她手工做的小藝品當作紀念

00001608.JPG

 

還有兩包自家種的新米呢!

00001607.JPG

 

收了人家的禮物,我們當然也沒忘記從台灣帶了鹿谷的茶葉和台中的鳳梨酥來當伴手禮

 

房子附近就是一大片的農地,隔天一早出來散步時,這寬闊的視野與陽光看起來就讓人感覺相當舒服

00001664.JPG

 

00001633.JPG

 

00001639.JPG

 

00001653.JPG

 

00001683.JPG

 

00001686.JPG

 

00001657.JPG

 

清晨的大地在陽光下慢慢甦醒

IMAG2733.jpg

 

00001649.JPG

 

秋天也是栗子的季節啊

00001643.JPG

 

據台灣好媳婦說山上今年會新開一間雪場,冬天來體驗住宿外還可以搭配玩雪的行程喔!

00001660.JPG

 

農家的菜園都是媽媽一人在照顧,種植了不少花朵跟蔬菜

00001665.JPG

 

00001667.JPG

 

00001670.JPG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蒟蒻本人的樣子

00001674.JPG

 

還有蘆筍

00001671.JPG

 

在家裡也有片開心農場的老爸正跟農家媽媽正在交換心得

00001669.JPG

 

傍晚的時候,由農家媽媽開車載我們到附近的一間溫泉去洗澡。

00001646.JPG

 

這是一間附設有住宿旅館的溫泉,來泡的都是當地工作結束後來泡個澡的大叔們,相當在地的體驗啊~

IMAG2706.jpg

 

IMAG2708.jpg

 

原本聽說溫泉離農家不遠,我跟老爸還想說用走的過去就可以了,但農家媽媽堅持要開車接送我們。本來還覺得這要麻煩人家不好意思,不過當我們回程時才了解農家媽媽為何這麼堅持,因為回來的路上完全沒路燈啊!黑漆漆的一遍,如果真的要走路回來我還真的會有些擔心呢!

 

晚餐也是由農家媽媽一手包辦,因為媽媽之前經營過輕食咖啡店,所以手藝相當有水準喔!

00001611.JPG

 

晚餐後我們跟農家大哥一起欣賞他早上去參加的地方性棒球比賽的轉播,大哥是十足熱血的野球人啊!

00001613.JPG

 

熱心的農家媽媽原本想送我們這兩罐她自己醃的竹筍,但我們有點擔心不好帶,所以婉拒了她的好意

IMAG2720.jpg

 

這是今晚的房間,還蠻寬敞的,農家媽媽也幫我們整裡的很舒適

00001609.JPG

 

00001610.JPG

 

房間裡面有兩三台早期的大型麻將電玩,應該是農家媽媽以前在經營咖啡店時留下的吧

00001690.JPG

 

當晚在房間裡還有個額外的活動,就是因為剛好季節性的關係,有大量的臭蟲出沒,那晚我們就抓了不下十隻,還蠻有趣的經驗!

 

早餐也是很夠水準喔!農家媽媽手藝真的是不錯!

00001675.JPG

 

00001677.JPG

 

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之前很難有機會這麼深刻的體驗到在地農家的生活,雖然設備環境比不上專業的民宿甚至飯店,但跟農家媽媽與大哥之間的交流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如果有機會到妙高地區遊玩的話,可以考慮參加這樣的農家體驗喔!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透過臉書與台灣好媳婦聯繫喔! 

 

來去日本妙高找台灣好媳婦 :https://www.facebook.com/myokotaiwan/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