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急著早點回到小山的原因,主要是早上在小山轉乘的時候,看到車站外頭有一整排盛開的粉色櫻花感覺在呼喚著我,而且附近也是有一個賞櫻點思川櫻堤」。

 

看目前的開花進度差不多八成左右,應該是過兩天再來會比較剛好,不過看氣象資料兩天後的天氣變數有些大,好像會是陰雨天,所以就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吧!

 

小山在栃木縣裡也算是新幹線的大站,西口還有一間驚安殿堂呢

IMG_3294.JPG

 

IMG_3295.JPG

 

從西口出來的國道31號就是一片櫻花夾道的美麗景緻,看了一下地圖,思川櫻堤離車站不會太遠,我們決定用步行前往

IMG_3300.JPG

 

IMG_3306.JPG

 

思川櫻,是由十月櫻所變異而來的櫻花,在小山市裡被廣為栽種,在昭和53年被指定為小山市的市花。

IMG_3304.JPG

 

一般是晚染井吉野櫻一周左右開始開花,不過今年各地櫻花花期都大幅提前,所以我們剛好可以欣賞到帶有美麗桃紅色的重瓣櫻花。

IMG_3308.JPG

 

我們的目的就是白鷗大學外的思川櫻堤,路上看到蠻多台往白鷗大學的公車,用步行的也有好處,可以享受悠閒的氣氛,而且其實距離也不遠,約20鐘左右就到了

 

IMG_3311.JPG

 

思川兩旁都有一整排的櫻花並木,不過白鷗大學那一側看起來比較密集,我們當然選密集的那一側囉!

IMG_3312.JPG

 

跨越思川的観晃橋

IMG_3313.JPG

 

傍晚的氣氛又更悠閒了,這裡有水岸綠地,還有清翠的草皮,堤岸上三三兩兩來散步賞櫻的旅人,還有閒話家常居民們,偶有沿著川堤慢跑運動的大學生,整個就是很放鬆且就像在家旁邊一樣的輕鬆氣氛。

IMG_3315.JPG

 

IMG_3326.JPG

 

IMG_3354.JPG

 

IMG_3355.JPG

 

IMG_3331.JPG

 

坐在草地上發呆,一旁就是白鷗大學,所以不時傳來運動場上社團活動與練球的聲音,這種感覺好青春洋溢啊!

IMG_3319.JPG

 

白鷗大學,總覺這名字感覺很漫畫呢!

IMG_3365.JPG

 

慢慢的夕陽西下了,這裡雖然沒有彩霞大景,不過多了淡淡的文青味

IMG_3327.JPG

 

IMG_3333.JPG

 

IMG_3335.JPG

 

IMG_3346.JPG

 

IMG_3362.JPG

 

思川櫻堤給我們的感受比預期來好,真慶幸最後有決定來這個點

 

回小山駅要劃回上野的車票,結果原本要搭的班次居然滿席,只好搭隔一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栃木縣是草莓生產大縣,現在又剛好是產季,車站裡到處是草莓的影子

IMG_5856.JPG

 

IMAG3445.jpg

 

IMAG3446.jpg

 

每次來栃木都不自覺地買一瓶檸檬牛奶

IMAG3448.jpg

 

櫻花祭結束後就是紫藤要登場了,今年JR東日本還特地開設了一個「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以後要去足利花卉公園就更方便了

IMAG3449.jpg

 

回到上野,因為這趟旅行會搭到不少新幹線,所以選擇位置不錯的三井花園當落腳的地方

IMG_3376.JPG

 

這是第二次入住了,上次住的感覺還不錯,精緻乾淨,而且一旁就是JR上野駅還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的入口,只可惜沒有大浴場可泡

IMG_3373.JPG

 

IMG_3374.JPG

 

某些房間可以看到晴空塔,不過其實距離有些遠,不如淺草或錦糸町飯店的角度來的好

IMG_4174.JPG

 

今天訂的是semi-double room,以住兩個人來說空間其實不算大,剛剛好而已

IMG_3367.JPG

 

IMG_3372.JPG

 

雖然沒晴空塔可看,不過窗外就是JR上野駅也不錯。

IMG_3371.JPG

 

我們預計在這家飯店住三晚,後面兩晚的房間就換到後面了,只能看到停車場和後面的建築物

 

常見的備品與設備都有,比較特別的是現在也提供了handy手機給住客用

IMG_3368.JPG

 

 

原本打算晚餐吃燒肉的,不過回到上野的時間比預期來的晚一些,所以就簡單的用松屋來結束這一天吧!

IMG_3377.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