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後,先把行李整理好,依照旅館提供的地圖上的指示似乎在旅館後方有個瀑布,看看時間還蠻充裕的,就決定來去走一走吧!

 

18.jpg

 

從旅館後方跨越法師川的橋上往下游看,蠻美的。

IMG_3715.JPG

 

法師川沿岸種了不少櫻花,只是現在也是含苞狀態,等到開花期應該會很漂亮吧。

IMG_3714.JPG

 

觀音像

IMG_3712.JPG

 

一旁有湧泉可以飲用

IMG_3718.JPG

 

後面這一塊是屬於法師溫泉自然文化公園的範圍,有幾條步道可以走,當天也遇到幾組客人前來登山健行。

IMG_3720.JPG

 

小小的工寮是公園管理處

IMG_3737.JPG

 

門楣上的題字有濃濃的佛經味

IMG_3738.JPG

 

往上的路其實有些坡度,所以路旁也有提供登山杖給有需要的遊客

IMG_3724.JPG

 

這段路秋天來應該會蠻美的

IMG_3727.JPG

 

途經一個攔砂壩,水量不小,轟隆轟隆的水聲在山谷間迴繞著

IMG_3736.JPG

 

這是我看過最有說服力的「熊出沒注意」了!

IMG_3726.JPG

 

步行約15分鐘左右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逢初の滝」,比起下方的攔沙壩,算是比較幼秀型的瀑布。

IMG_3728.JPG

 

這段河道頗有上高地的fu

IMG_3729.JPG

 

IMG_3732.JPG

 

回到旅館時,旅館也已掛上了日歸溫泉牌子了,要注意這裡的日歸溫泉只有短短的三小時而已喔!

IMG_3740.JPG

 

要告別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秘湯旅館了,

IMG_3765.JPG

 

離開前,旅館的阿姨很熱心幫我們拍合照!

IMG_3704.JPG

 

離開了法師溫泉,我們繼續利用國道17號往越後湯澤的方向出發。

 

過了三国峠的三国トンネル之後就進入了新潟縣。新潟不愧是雪國,一樣的海拔高度但在隧道新潟端的積雪明顯比群馬端多了許多

 

而跨越縣境的三国トンネル已經有年紀了,隧道的設計比較舊一些,寬度比較窄,會車時要稍注意

 

途中會經過苗場滑雪場,滑雪季已經是尾聲了所以遊客不多,而雖然只是路過而已,我對與充滿歐風的街道與有壯觀的滑雪飯店的苗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開了約一小時左右,順著路標的指示轉進森林中的小路,這裡很有歐洲森林的感覺,

IMG_3769.JPG

 

IMG_3771.JPG

 

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另外一個秘湯「貝掛溫泉」,位置就在下面的溪谷中

 

要進貝掛溫泉前的這座貝掛橋還真有點在考驗駕車的穩定度,我一開始有點轉不進來,需要調整一下角度才順利開上橋

IMG_3818.JPG

 

貝掛橋是跨越了清津川,是進入貝掛溫泉的必經之路

IMG_3825.JPG

 

橋的寬度跟車身差不多大,開起來戰戰兢兢的,怕一個不小心就刮傷了。

IMG_3819.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是11點半左右,是前一晚的房客已經check out而今晚房客還沒抵達的狀況,所以旅館顯得很清幽

IMG_3773.JPG

 

IMG_3777.JPG

 

湯沢不愧是雪國,四周還都是厚厚的積雪

IMG_3778.JPG

 

IMG_3813.JPG

 

貝掛溫泉也是一間位於路底的一軒宿,不過規模跟房間數應該比法師溫泉小一些

IMG_3780.JPG

 

IMG_3814.JPG

 

貝掛溫泉也是秘湯守護協會的成員

IMG_3807.JPG

 

IMG_3808.JPG

 

已開湯700年,戰國時代上杉謙信的兵將們就曾在此休息養傷

 

後來因為傳說可以治療眼疾而著稱,貝掛溫泉的泉水曾經被拿去分析,證實了它和現代眼藥水有類似的成份,鹹度也和淚水相同,而且溫度只有36.8度,所以真的可以洗眼睛喔!

 

貝掛溫泉位於南魚沼郡,南魚沼也是名聲響亮的越光米的主要產地之一,所以一進大廳就看到在醒目的地方擺著一大捆的新潟米,可見旅館對自家的稻米相當有信心,這不買個一包回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IMG_3803.JPG

 

到櫃台付了日歸溫泉的費用一千円,另外因為沒有準備毛巾,所以再加300円買了一條大浴巾

 

櫃檯旁有展示了傳統的稻草雪鞋,底下衣櫃裡應該是提供給房客的浴衣吧

IMG_3798.JPG

 

一旁的販賣部還蠻好買的,後來泡完湯出來後我們在這裡小小淪陷了一下

IMG_3797.JPG

 

館內的設備比起法師溫泉明顯比較新一些

IMG_3785.JPG

 

IMG_3786.JPG

 

IMG_3795.JPG

 

在旅館的一角設有一個小神社,祭祀著溫泉藥師

IMG_3792.JPG

 

大浴場的入口是同一個,而男湯與女湯是分別左右轉

IMG_3788.JPG

 

IMG_3789.JPG

 

進到男湯脫衣所,原本以為這時間來的人應該不多吧!沒想到已經有人裡面了

IMG_3791.JPG

 

這裡還有貼告示圖提醒大家該怎麼洗眼睛呢!

IMG_3794.JPG

 

我進到內湯時剛好沒人,所以拍了幾張照片。溫泉設備明顯也比法師溫泉新,是現代的建築

IMAG3541.jpg

 

IMAG3542.jpg

 

IMAG3544.jpg

 

不過戶外湯有人在泡就不方便拍了

 

男女湯都各自有戶外湯,不過男湯的戶外湯池則是有兩池,大的池水溫度較低,可以泡很久,我泡到都差點睡著了!而旁邊有一池比較小,四、五人就差不多擠滿了,溫度較高。

IMG_3793.JPG

 

泡完湯後吃個新潟米的冰淇淋,很享受呢!

 

IMG_3806.JPG

 

第一次連泡兩個秘湯。雖然貝掛不像法師溫泉有那後的歷史厚度,不過各自有各自的味道與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兩個秘湯都在國道17號沿線,很適合安排成一條旅遊路線!

 

離開貝掛溫泉繼續上路,路上經過這片小梯田景色也蠻美的

IMG_3831.JPG

 

貝掛溫泉已經離湯沢不遠了,我們約一點左右離開,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湯沢市街。

 

之前就耳聞越後湯沢駅很好逛,所以我們還完車後搭車前特地留了時間要好好的來逛駅內的CoCoLo湯沢

 

結果還沒到CoCoLo湯沢,錢包就先在附設有販賣戶外滑雪用品的Visitor center失守了

IMG_3833.JPG

 

Visitor center繳完了過路費(誤)之後,終於進到CoCoLo湯沢

IMG_3836.JPG

 

這裡集合了新潟各地有名的土產及地酒,種類繁多而且每一個都戰力十足,讓人很容易就掏出錢來買單

IMG_3834.JPG

 

米當然就是新潟最具代表性的物產了

 

這幾年新登場的新之助,據說有著不輸前輩越光米的優秀表現

IMG_3835.JPG

 

館內這間有名的「唎き酒 越乃室」,只要付500円,裡頭收藏的上百種新潟地酒可以任你試飲

IMG_3839.JPG

 

500円可以得到一個試飲杯跟五枚代幣,而有的酒只需一枚代幣,有的則是需要二枚甚至三枚,就看你自己的選擇。

IMG_3844.JPG

 

IMG_3845.JPG

 

當天館內試飲的遊客只有我們一組,喝得還蠻愜意的,不過像我們這種酒量不太好的人還是要控制一下,免得像門口這幾尊塑像一樣這裡醉了好幾年XD

IMG_3837.JPG

 

隔壁就是知名的爆蛋飯糰「爆弾おにぎり 雪ん洞」,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很餓所以這個就沒嘗試了

IMG_3854.JPG

 

除了酒跟米之外,裡頭也有集合了新潟縣內醬油釀造廠的作品,這裡真的是讓喜愛購買土產的我們難以脫身的可怕地方啊!

IMG_3857.JPG

 

IMG_3856.JPG

 

這裡還有酒溫泉呢,要不是今天已經連洗了兩個秘湯了,是該進去泡一下才對

IMG_3853.JPG

 

這間糀らって賣的甘酒冰淇淋蠻吸引人的,我們也買了一隻來嚐嚐

IMG_3858.JPG

 

味道一如日本的霜淇淋蠻香濃的,不過沒什麼甘酒味

IMG_3860.JPG

 

不過店裡的氣氛倒是還蠻不錯的

IMG_3863.JPG

 

隔壁有間賣傳統工布藝品的店,店門口這串吉祥物瀑布氣勢驚人啊!

IMG_3851.JPG

 

車站內也蠻常看到這隻翹鬍子娃娃的,甚至有一攤專賣他的週邊商品

 

原來人家是日本ski發祥地一百週年的紀念吉祥物啊!

IMG_3865.JPG

 

IMG_3867.JPG

 

我們一直逛到搭車時間差不多了,才搭15:48的とき328号離開雪國返回上野

IMG_3875.JPG

 

離開前買了一罐以米、麴發酵而成的飲料「八海山 麹だけでつくったあまさけ」上車喝,這飲料的口感還蠻奇妙的,不算難喝,喝起來就很傳統的口味

IMG_3877.JPG

 

回到上野後有個這趟旅行中重要的任務要完成,老爸想要買幾件Mont-bell的衣服。

 

離上野最方便就是御徒町的這間Mont-bell

IMG_3881.JPG

 

不得不說這間Mont-bell真的是值得一來,雖然不能退稅,但因貨色齊全所以其實還蠻好買的。

 

晚餐就到上野駅旁的土古里吃燒肉,這家標榜的是山形牛放題

 

原本放題的食用時間是兩小時,不過我們到店時已經9:30了,而最後點餐只到10:30,所以當我們說要點放題時,服務人員還先跟我們確認會不會介意時間只有一小時。

IMAG3569.jpg

 

其實對我們來說,一小時還蠻剛好的。一開始就狂點,最後也是吃得好撐

IMAG3565.jpg

 

IMAG3566.jpg

 

IMAG3568.jpg

 

不過一樣是放題,跟上次在福岡吃的「牛太本陣」比起來,土古里的CP是低了一點,味道也不如牛太本陣來的好

 

吃完下樓準備回飯店,對面的一蘭依然是大排長龍阿!

IMAG3570.jpg

 

每次從鄉下返回市區,有種從天堂回到煩囂俗世的感覺。而明天還有個重點的賞櫻行程,只是天氣狀況似乎沒前幾天好,希望天公可以作美一點,讓我有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