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整個旅程中最晚確定的一個,到底是要去新潟上越的高田城跡公園呢?還是要到宮城的白石川堤,一直到出發前都還猶豫不決。而要去哪裡則事關我們該買哪一種版本的JR EAST PASS啊!

 

 

最後是忍不住那東北壯麗景色的誘惑,決定要開跋前往宮城!

 

 

反正都要跑那麼遠了,就乾脆早點起床坐6:38的新幹線吧,爭取多點旅遊的時間!

 

來這麼多次日本,還真難得這麼早出現在上野站外,今天的太陽是從晴空塔方向升起呦!

IMG_3886.JPG

 

把晴空塔踩在腳底下XDD

IMG_3885.JPG

 

仙台說起來很遠但其實倒也還好,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了,有時候光在都心裡地鐵轉乘來轉成去就得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這一比較起來仙台好像真的也不算遠啊。

IMG_3890.JPG

 

今天的目的地是「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它的所在位置橫跨了柴田町與大河原町,在抵達仙台後再轉搭東北本線前往船岡

IMG_3891.JPG

 

時間還算早,所以車上的遊客也還沒很多

IMG_3892.JPG

 

從仙台到船岡大概需要半小時左右,東北本線的班次不算密集,不過在櫻花季的週末會開加班車,可見櫻花季時這裡是旅遊熱點喔!

IMAG3571.jpg

 

一出船岡駅就可以看到站前這幾棵滿開的櫻花,看來今天的花況是可以期待的喔!

IMG_3902.JPG

 

櫻花樹下的販賣機,畫面蠻可愛的

IMG_3898.JPG

 

其實在船岡這裡除了白石川堤外,還有一個賞櫻的重要地點「船岡城趾公園」,而這兩個地點就緊緊相鄰著,所以就一起選為宮城縣境內唯一的櫻百選

 

只要安排個一天的時間可以一氣呵成逛完這兩個地方喔!

 

船岡城最早為芝田氏的居所,原田氏進駐後發生著名的「伊達騷動」事件,原田宗輔等一家全部被處刑,建造物全部被毀壞,連土都被翻起。之後柴田氏進駐,直到明治維新前都為柴田氏所統理。

 

改建為公園後,種滿約1000本的櫻花,其中又以染井吉野櫻為大宗,每到春天整個山頭就被選染成一片粉色的花海

 

依照指標網船岡城址公園前進,路上經過這個元標看起來有些歷史了,只是不知道這是什麼?

IMG_3906.JPG

 

從車站過來大概走個15分鐘就會到船岡城址,公園位於館山上,要上山路的還有點坡度呢

IMG_3908.JPG

 

IMG_3915.JPG

 

隨著高度增加,視野也越來越好

IMG_3911.JPG

 

這鮮黃色的花不知的叫啥名子,搭配白色的染井吉野櫻還蠻有加分效果的

IMG_3923.JPG

 

被櫻花包圍的牌樓

IMG_3928.JPG

 

山上的一塊草皮空地,正舉辦著桜まつり

IMG_3918.JPG

 

突然耳邊響起一陣熟悉的音樂,原來是台上的樂團正演奏著EVA的主題曲呢

IMG_3919.JPG

 

Saku Love~

IMG_3920.JPG

 

IMG_3917.JPG

 

過了牌樓之後,就到了一個停車場,這裡的人潮明顯比較多

IMG_3927.JPG

 

船岡城址公園還有個期間限定的賣點,就是搭乘斜面軌道車(スロープカー、Slop Car)往館山山頂,車站就在停車場旁

IMG_5868.JPG

 

還好我們來的時間算早,排隊的人潮還不多,等了兩班車就輪到我們了。

IMG_3931.JPG

 

大人往復500円,也可以只買片道。我看不少人就是選擇搭纜車上山,然後再散步下山順便欣賞美景。

IMG_5869.JPG

 

IMG_5865.JPG

 

等了約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這纜車感覺有年紀了,古樸的外型挺有味道的

IMG_3932.JPG

 

上山的軌道穿梭在櫻花林中,隨著高度上升,車內的乘客也不時發出驚嘆

IMG_3934.JPG

 

IMG_3937.JPG

 

IMG_3941.JPG

 

纜車軌道長305公尺,運行時間約4分鐘就可以抵達山頂車站,車站也是被櫻花給包圍著

IMG_3952.JPG

 

下車後特地等纜車開下山,捕捉了幾張穿越櫻花隧道的照片

IMG_3947.JPG

 

IMG_3949.JPG

 

IMG_3977.JPG

 

山頂有個地標就是這尊高24公尺的平和觀音像

IMG_5900.JPG

 

IMG_3957.JPG

 

當然還有最期待的廣闊大景,這邊是可眺望柴田市街與白石川畔的櫻花

IMG_3965.JPG

 

這就是所謂的一目千本櫻啊!

IMG_3975.JPG

 

另一邊天氣好時可以眺望藏王連峰,可惜早上的天氣不是很好,背景的藏王連峰一直被雲霧給遮蔽住了

IMG_3970.JPG

 

山上的視野真的很棒,不過當天風有些大,吹久了還有點受不了,不過看到如此美景真的是值得了。

IMG_3958.JPG

 

船岡城址其實我原本有考慮要跳過的,結果比我預期來得精彩,不愧是入選櫻百選的菁英。建議玩家如果來船岡城址的話,一定要上山頂感受一下東北迷人的壯麗景色喔!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