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前往由布院

算起來這是我跟小粒第三次到由布院了(第一次)(第二次,會想再去第三次的原因除了我跟小粒都很喜歡由布院的氛圍之外,主要還是這趟旅行的主題是「家庭旅遊」,是不以踩點為前提的旅行,所以當初在找旅遊地點的時候,就以最適合我們全家大小,尤其是愛泡湯的老爸老媽為主,而且行程也盡量排的很寬鬆,幾乎是一天只有一個點而已,一切以舒服的旅遊為最大前提。

 

早安福岡!

IMAG3298.jpg

 

早上起床後,我們沒訂飯店的早餐,所以就跟老爸到博多駅裡面去買麵包回來當早餐。

IMAG3296.jpg

 

到了車站裡當然不會錯過這家有名的可頌,遠遠的就能聞到可頌的香味呢

IMG_2072.JPG

 

而我們的今天的移動方式,因為有老有小,還有大大小小的行李好幾咖,算一算還是租車自駕比較方便些。

 

這次預定的是Budget租車,而在日航飯店附近就有Budget的租車處,check out之後走路過去,蠻方便的

IMG_5748.JPG

 

這個租車點生意很好喔!同時有不少人在辦理租車手續,所以有稍微的等了一下。

IMG_2101.JPG

 

填好了資料後,還得用平板看一段安全宣導短片,是繁體住中文版的呢!

 

停車場裡有不少車,不過我們的車子是得從另外的服務點調車過來

IMG_2103.JPG

 

這次一共有六個人,所以評估之後決定租了7人座的車

 

就是這台Toyota Voxy,其實我還蠻緊張的,這是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車啊!

IMG_2105.JPG

 

不過實際上路之後發現駕駛的感覺其實跟平常開的5人座不會差太多,停車倒車時需要注意一點就好了

 

我們六個人坐這台Voxy時乘坐空間沒什麼問題,很寬敞舒適,不過行李空間就有剛好,東西多的話要稍微疊一下

 

我們上路後就先上福岡都市高速環狀線,在路經福岡空港附近的路段時有稍微小塞了一下,不過接上九州道之後車流量雖大,但還不至於壅塞。

 

大約一小時左右到了基山PA,就停車下來走走,順便補點貨吧!

IMG_2106.JPG

 

基山是屬於佐賀縣的範圍,佐賀除了有阿罵之外,這幾年還主打熱氣球觀光呢。

IMG_2109.JPG

 

離出發大概兩小時左右,就順利抵達了由布院了,今天是個大好天氣啊!藍天跟陽光下的由布岳顯得相當迷人

IMG_2115.JPG

 

由布駅又見面啦!

IMG_2116.JPG

 

第一次全家一起到日本出遊,小孩特別開心,因為他們終於到「真正的日本」了!

IMG_2125.JPG

 

午餐有先請昨天的日航飯店幫忙代訂由布院的熱門店家「由布まぶし 心」。紅色小小不起眼的紅色看板就是由布まぶし 心,餐廳在二樓,一樓的咖啡廳「源」是它的姊妹店。

IMG_5756.JPG

 

而我們抵達由布院時還沒到午餐預定的時間,就先到站前左手邊的那間賣店逛逛

IMG_2117.JPG

 

在由布院駅前的這家賣店後面還設有免費足湯,蠻適合讓小孩泡泡腳好殺點時間

IMG_2132.JPG

 

時間差不多到13:00了,我們回到由布まぶし心,其實原先想訂金鱗湖本店,的不過剛好遇上店休,所以就改訂駅前支店

 

不愧是熱門餐廳,外頭排了一長串的人龍。

IMG_2113.JPG

 

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特地要我在排隊人潮前幫他拍張照

IMG_2157.JPG

 

連樓上店內都是候位的客人

IMG_2140.JPG

 

還好我們有先預訂,直接上樓就有位子坐了。

IMG_2138.JPG

 

店裡的位子不算多,加上炊飯都是現點先炊,所以很容易大排長龍。

IMG_2139.JPG

 

菜單很簡單,就三種口味的炊飯,分別是「豊後牛まぶし」、「鰻まぶし」跟「地鶏まぶし」,我們人數夠多,當然就三種口味都要點來試試看囉!

IMG_2136.JPG

 

還有份中文的食用方式說明呢

IMG_2137.JPG

 

開放式的廚房裡擺了滿滿的土鍋,看起來就很厲害

IMG_2156.JPG

 

我們點的都是定食所以都含有前菜,如果同桌點餐的份量較多的話,店家會把前菜放在同一盤一起送上來,像這樣。但看起來超像滷味盤的XD

IMG_2142.JPG

 

上餐前會先送上一盤醬料,當然少不了柚子胡椒

IMG_2144.JPG

 

上餐囉!我們三種口味各點一份且多點了一份鰻魚飯,這樣的份量剛好夠我們四大兩小

IMG_2151.JPG

 

三種口味都來個特寫吧!

 

「豊後牛まぶし」

IMG_2146.JPG

 

「地鶏まぶし」

IMG_2147.JPG

 

「鰻まぶし」

IMG_2148.JPG

 

食用前先拌一拌,拌好之後就可以開動啦!

IMG_2153.JPG

 

這家由布まぶし心能成為排隊名店不是沒有道理的,炊飯真的很好吃,其中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地雞飯,雞肉軟嫩還有一點點焦香味,而且除了雞肉之外也有雞心雞胗夾雜其中,在加點柚子胡椒下去更是棒!

 

吃完了午餐之後,來由布院當然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B-SPEAK

IMG_5760.JPG

 

開車來買B-SPEAK還算方便,因為對面就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不過專屬B-SPEAK的車位就只有6個位子,要注意別停錯了!

IMG_2163.JPG

 

IMG_2164.JPG

 

當天排隊的人不多,很快就買到了

IMG_5759.JPG

 

吃過了很多家有名的蛋糕捲,真的還是覺得B-SPEAK最好吃,最主要是不會太甜,不容易膩!

IMG_2162.JPG

 

離旅館check in 還有點時間,我們繼續沿著216國道往大分方向開

IMG_5766.JPG

 

這是上山的道路,地勢越來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

IMG_2166.JPG

 

我們開到狭霧台展望所後停車下來拍個照

IMG_2175.JPG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不錯

IMG_2174.JPG

 

只是當時風有點大,小粒都快被吹成瘋婆子了,而且體感溫度可能也快到0度了,所以沒辦法待太久,就趕快進車內避風了

IMG_2173.JPG

 

今晚在由布院的住宿幾經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住上次住過的「別邸 樹」,雖然上次跟小粒來住覺得似乎沒是那麼完美,而且想說體驗一下不同的旅館

 

但別邸樹的地理位置確實很不錯,離湯之坪或金鱗湖都很近,也加上因為那獨棟寬廣的房間很適合我們,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這次再訪真的讓我們改觀了,一掃前次留下的遺憾啊!

IMG_2272.JPG

 

Check in完之後還有點時間,老爸老媽決定留房間裡開始泡湯,我跟小粒就帶著小孩們到湯之坪走走

IMG_2202.JPG

 

IMG_2204.JPG

 

湯之坪一樣還是滿滿的韓國人!

IMG_2206.JPG

 

前幾次來還沒有的史努比茶屋,再冷也要吃個冰淇淋體驗一下

IMG_2210.JPG

 

IMG_2213.JPG

 

抹茶蕨餅(抹茶わらびもち)

IMG_2215.JPG

 

怕晚餐會吃不下,金賞可麗餅這次還是pass

IMG_2221.JPG

 

可怕的どんぐり共和國,為了荷包著想我想還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IMG_2226.JPG

 

讓媽媽進去血拚,小孩我就帶到對面公園看火車頭和玩溜滑梯比較實在

IMG_2227.JPG

 

IMG_2228.JPG

 

IMG_2235.JPG

 

身旁這兩隻小的還蠻認份的,一路陪著我們也逛得很開心。由布院雖然有人會批評他很商業化,但我覺得整體的氣氛還是營造得很不錯,而且有地方可以逛也比較不容易無聊,所以我們還是很愛這個熱鬧的溫泉小鎮

IMG_2223.JPG

 

IMG_2252.JPG

 

IMG_2268.JPG

 

每次來由布院都有拍照的角落,這次帶小孩一起入鏡囉

IMG_2257.JPG

 

每一個酒器都好有味道喔!

IMG_2259.JPG

 

這個「湯布院フローラルビレッジ」很有童話風,還蠻好拍的

IMG_2264.JPG

 

而小孩最期待的就是玩扭蛋,不過在湯之坪上的店家四點之後就開始關店了,差點找不到扭蛋店可以玩,還好在草庵秋櫻對面這家還有繼續營業

IMG_2267.JPG

 

第一次來由布院時住的草庵秋櫻,留下了不錯的印象(草庵秋櫻住宿經驗連結)

IMG_2270.JPG

 

不過草庵秋櫻這段時間似乎重新整理過,看官網裡介紹,房間特地請來大師操刀改造,現在整體感覺變得高級了,而價格也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

 

這時路上的遊客已經不多了,由布院的街道慢慢回復寧靜

IMG_2254.JPG

 

現在剛好是草莓的產季,當然要買幾盒回房間吃個過癮

IMG_2253.JPG

 

一路走到金麟湖畔,湖畔的遊客也剩三三兩兩,整個氣氛讓人很輕鬆

IMG_2302.JPG

 

IMG_2303.JPG

 

IMG_2288.JPG

 

IMG_2291.JPG

 

湖畔有個公共浴室,茸草屋頂的木造建築很有味道,這個是有開放給外來遊客使用的。

IMG_2300.JPG

 

IMG_2286.JPG

 

另外還有一個是只限在地居民使用的,相較於開放給遊客使用的浴池,這個簡樸許多

IMG_2301.JPG

 

可惜今天的雲量不少,夕陽沒有預期來的美。

IMG_2295.JPG

 

欣賞完了金鱗湖的落日美景後,看看時候也不早了,是該回旅館泡泡澡,準備享受今天的晚餐了!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