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次來黑川溫泉時,原本最想訂的旅館其實就是「いこい旅館」,只是當時要訂的時候都已經客滿了,所以後來才改訂御客屋,而那次住御客屋也是一次很好的住宿經驗(住宿經驗連結)。為了彌補上次的遺憾,當一決定要再訪黑川溫泉時,我最先想到的就是いこい旅館。

 

いこい旅館,本館是舊民家改建的,所以建築本身就有相當的歷史

IMG_2450.JPG

 

招牌美人湯

IMG_2451.JPG

 

門口有賣溫泉蛋,原本以為只是擺著增加氣氛的,不過好像真的還不少人買呢

IMG_2452.JPG

 

當年吸引到我的就是這個「居恋旅庵」的待合室

IMG_2554.JPG

 

其實這是旅館外面的休息室,而且不限房客才能使用,所以有不少遊客也會來這裡休息拍照

IMG_2580.JPG

 

在冷冷的冬夜裡,用溫暖的柴火取暖,真的很有感覺啊!

IMG_2585.JPG

 

IMG_2586.JPG

 

IMG_2587.JPG

 

一旁的足湯,這也是無料開放給遊客使用的

IMG_2628.JPG

 

IMG_2629.JPG

 

其實原先我所訂的內容是兩間在本館的一般和式房型,不過在出發前一週左右,突然接到いこい旅館打來的越洋電話,問我願不願意換到別館だんだん?雖然別館的價位有稍微高一些,但不會跟我增加收費,算是升等的概念。

 

衝著不額外收費的誘因,當時是答應旅館了,但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別館雖然是兩層樓且室內空間較大的房型,還有專用的室內溫泉。但是離本館有約300公尺的距離,用餐或要泡いこい有名的13種溫泉都還是得回到本館,有點怕老爸老媽會覺得麻煩。

 

不過事後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喔!

 

Check in時需先到本館的櫃檯

IMG_2535.JPG

 

櫃台旁的賣店

IMG_2531.JPG

 

Check in之後,由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前往別館

 

其實當天我們的當抵達いこい要check in時,旅館外面有不少遊客。因為いこい也算是黑川溫泉裡有名的旅館之一,所以除了旅館本身的客人外,還有拿溫泉手形來泡日歸溫泉的遊客,甚至還有為數不少的韓國旅行團觀光客特地來拍紀念照。

 

所以整個旅館外面是鬧哄哄的,甚至有點阿雜,所以事後老爸跟我說當時的第一印象是不太好的。

IMG_2641.JPG

 

不過當我們住進別館之後,整個氣氛跟心情都放鬆下來了

IMG_2501.JPG

 

IMG_2502.JPG

 

別館だんだん獨立於溫泉街外,離本館有2300公尺的距離,要回本館甚至還得走過這個國道下的涵洞呢!

IMG_2543.JPG

 

而提醒一下搭巴士過來的玩家們,這個涵洞上方就是九州橫斷巴士的候車亭,如果是從熊本阿蘇方向搭巴士過來的話,就是在這裡下車,下車後走旁邊的樓梯就能下來溫泉街了,算是一個捷徑,尤其是如果沒聯絡旅館來接送的話,用走路的也不必繞一大圈。IMG_2546.JPG

 

 

不過其實需有要來回本館與別館之間的時候,只要撥個電話都隨時有接駁車可以利用,還蠻貼心的。

 

而在別館這邊其實有三間房間,我們入住的是最裡面且最大間的「めぐみ」。

IMG_2549.JPG

 

小朋友終於看到從出發前就念茲在茲的「雪」了!雖然其實比較像冰,不過他們還是很開心!

IMG_2552.JPG

 

這間「めぐみ」的房型真的是很大啊!總面積有88平方米

一樓一進玄關的右手邊就是兩間分別8帖與6帖空間的房間,中間拉門拉開的時候就是一個超大的起居空間

IMG_2486.JPG

 

一樓除了那兩間和室之外,還有一間兩張床的房間呢

IMG_2492.JPG

 

玄關左側則有一個流理臺與冰箱甚至還有烤箱與IH爐,所以如果事先有準備的話其實還可以做點簡單的炊煮呢!

IMG_2485.JPG

 

流理臺對面就是上樓的樓梯

IMG_2493.JPG

 

IMG_2496.JPG

 

二樓有間四張床的房間,所以老爸老媽就住樓下,我們跟小朋友就睡二樓,很適合全家三代人一起入住

IMG_2495.JPG

 

2F還有間我們完全沒用到的7帖和室

IMG_2494.JPG

 

一樓房間的最裡面就是緣側

IMG_2490.JPG

 

經過緣側就是浴室了,而別館的三間房間裡都有自己的溫泉。

浴室的脫衣所與洗面所

IMG_2489.JPG

 

浴室裡面是一個超大的溫泉池,一整個家族進來泡都沒問題

IMG_2487.JPG

 

其實這樣的房型還蠻適合家族一起入住的,尤其很適合老媽,原本擔心泡湯需往返本館會對老媽造成困擾,但因為老媽就是喜歡在自己的房間裡泡到爽,所以當我們一進來這間房間之後,老爸老媽對いこい的滿意指數就大大加分!

 

老媽跟小朋友就留在房間裡慢慢泡,而我們當然要去體驗いこい那有名的13種溫泉啊!出發前一定要好好的研究各個湯池開放的時間,

IMG_2498.JPG

 

拎著盥洗小包包慢步前往別館,其實不算遠,慢慢走3分鐘左右就到了

IMG_2506.JPG

 

溫泉都集中在本館這裡,1F跟2F都有,有的還是混浴呢,所以要看好門口的指示,免得走錯場了

IMG_2525.JPG

 

IMG_2526.JPG.

 

IMG_2527.JPG

 

IMG_2528.JPG

 

IMG_2530.JPG

 

在いこい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個深度約150公分的「立湯」,泡在其中有種完全漂浮在水中的放鬆感

IMG_2622.JPG

 

另外這個露天湯還有被選為「日本の名湯秘湯百選」呢!

IMAG3306.jpg

 

其他的湯池有人在不方便拍照的我就不拍了,再請各位自行上官網參考美美的照片吧

 

特別要提醒的是有一個房客專用的「蘇之湯」需要用鑰匙才能開,而鑰匙就跟房間的鑰匙綁在一起,所以要記得帶到。

 

小粒就因為沒帶到鑰匙,而之後都是男湯的時間,因此就錯過了蘇之湯。

 

晚餐是在本館的餐廳裡用餐,餐廳的氣氛佈置的很有古民家的味道

IMG_2564.JPG

 

IMG_2638.JPG

 

內容也算豐富,雖然不如別邸樹那般精緻,但也是很美味

IMG_2572.JPG

 

IMG_2573.JPG

 

IMG_2576.JPG

 

還有一大鍋的牛肉關東煮可以自行取用

IMG_2562.JPG

 

來熊本縣當然少不了特色料理馬肉囉!右上方那盤就是生魚片跟「馬刺し」(ばさし),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吃馬肉,口感太韌了,還是牛肉比較好吃

IMG_2560.JPG

 

而且今晚剛好就是除夕,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過年,第一次在日本圍爐啊!

IMG_2557.JPG

 

晚上旅館還送了宵夜到房間裡來呢,是烤布丁與白玉紅豆湯

IMG_2615.JPG

 

IMG_2616.JPG

 

早餐是很標準的和式早餐,簡單而美味

IMG_2634.JPG

 

IMG_2635.JPG

 

IMG_2636.JPG

 

相較於出發前換房間的忐忑,事後真的覺得換房間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相較於本館來的優質的住宿環境讓老爸老媽都覺得很滿意,而且聽到這房間的價格之後,老爸還開玩笑的說「再住一晚也可以」,因為相較於前一晚由布院的住宿,黑川溫泉這裡的價位便宜一些,整個CP值就高了不少。

 

不過較為不便的的交通是一個來黑川溫泉旅遊時需要考量的因素,我們第一次來是搭九州橫斷巴士,但需要注意班次時間,這次是自駕前來就方便許多,所以想在阿蘇地區玩得悠閒點的玩家,自駕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