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布施前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就是超市ツルヤ(TSURUYA)。

TSURUYA是長野縣限定的超市,上次跟老爸逛了輕井澤店,對那琳瑯滿目的產品還有幾近強迫症發作的商品陳列印像深刻,所以當我發現小布施也有TSURUYA分店時,我就盤算著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安排來逛一逛。

 

 

TSURUYA小布施店

IMAG0660.jpg

 

不過跟輕井澤店比起來,這裡明顯小了一號,所以在商品陳列上就沒有顯現出當時令我震撼的氣勢

IMAG0656.jpg

 

IMAG0657.jpg

 

剛好進入麝香葡萄的產季,架上擺的雖然不是晴王,但信州產的也有一定的水準,一定要買一盒來嚐嚐。

IMAG0655.jpg

 

我們還買了點熟食到一旁的用餐區享用

IMAG0659.jpg

 

這瓶オブセ牛乳(小布施牛奶)包裝質樸得很可愛,是小布施的名物

IMAG0658.jpg

 

離開小布施後我們就走上信越自動車道前往妙高高原,因為這次利用自動車道的機會不多,所以就沒租用ETC卡了

IMAG0665.jpg

 

在到妙高高原之前,順路到野尻湖停一下

IMG_5241.JPG

 

野尻湖是長野縣內僅次於諏訪湖的第二大湖,湖底曾經出土長毛象的化石,附近有野尻湖長毛象博物館。

 

另外從湖畔可以眺望班尾山及黑姬山,周遊野尻湖的遊覽船也相當有人氣。

IMG_5242.JPG

 

傍晚時分的野尻湖遊客不多,氣氛相當平靜,坐在湖畔微風吹拂,感覺好放鬆啊!

IMG_5234.JPG

 

IMG_5247.JPG

 

IMG_5251.JPG

 

繼續驅車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杉野沢地區,沿途經過這片夕陽下的金黃稻田讓我們忍不住下車拍照

IMG_5261.JPG

 

 

IMG_5263.JPG

 

IMG_5264.JPG

 

IMG_5278.JPG

 

不曉得是不是各個學校體育社團都趁著暑假來到妙高高原集訓,這幾天不時看到許多熱血少年在跑步,附近的民宿也都住了不少高校或大學生樣貌的運動系鮮肉們。

IMG_5259.JPG

 

今晚的住宿地點是民宿「富士美莊」,這間是透過「來去日本妙高找台灣好媳婦」(臉書連結)的推薦與幫忙代訂的房間。

 

 

 

 

因為我們隔天一大早就出發去爬火打山,所以當初在找住宿地點時就盡量找離登山口近一點,而且費用不用高的民宿。

 

富士美莊位於杉ノ原滑雪場纜車站的入口附近

IMG_5311.JPG

 

就在笹ヶ峰高原的山腳下,離隔天的登山口才20分鐘左右車程而已,距離還算近。

IMG_5316.JPG

 

富士美莊是民居感十足的小民宿,是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因為它的位子在巷弄內,我們還來回找了一下順利抵達

 

IMG_5322.JPG

 

妙高高原地區是日本最有歷史的滑雪度假區之一,雪季才是最熱門的觀光時期,所以富士美莊一進門就是諾大的乾燥室

IMG_5308.JPG

 

IMG_5325.JPG

 

IMG_5327.JPG

 

老闆應該有在參與地區的野球隊,走廊牆上掛了不少新聞簡報

IMG_5328.JPG

 

IMG_5329.JPG

 

 

我們今晚的房間,就在一樓而已,紗窗一打開就是外面的停車場,好有居家感啊!

IMG_5290.JPG

 

浴室使用有分男女,也有時間限制

IMG_5330.JPG

 

IMG_5332.JPG

 

而民宿本身沒有溫泉,不過附近就有一個苗名の湯,老闆會提供泡湯券給房客使用。

 

放好行李後,趁著晚餐前我們先到苗名の湯洗去今天一路奔波的疲憊。

IMG_5520.JPG

 

晚餐就在民宿的餐廳使用,而這居酒屋餐廳似乎有對外營業,感覺有另外裝潢整理過,而且有冷氣呢。

IMG_5293.JPG

 

IMG_5294.JPG

 

 

晚餐的內容比預期來的好,尤其海鮮部分相當新鮮,因為老闆都會親自到上越市的漁港購買魚貨,而且老闆本身也是釣魚的愛好者,應該才會對海鮮的品質有特別要求吧

IMG_5295.JPG

 

IMG_5296.JPG

 

老闆招待酒精飲料一杯,簡單但美味的晚餐搭配冰涼啤酒,真是過癮啊!

IMG_5299.JPG

 

晚餐後因為吃太飽了,就到外頭走一走

 

這時候還算是妙高的旅遊淡季,民宿附近到了晚上安靜的像空城一樣。還好附近的民宿住了不少來集訓的鮮肉,才增添了一些人氣

 

這間冰淇淋很妙,一天只賣7:00~9:00兩小時而已,應該專賣給住在隔壁民宿的學生們吧

IMG_5307.JPG

 

夜裡的苗名の湯

IMG_5305.JPG

 

消化的差不多後,也該回房間休息了,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前往火打山。

 

今晚的房間內沒有冷氣,其實在仲夏時期到睡前還是有一點點熱,但吹著電扇還算不難受,不過到了清晨居然會冷呢,半夜還起來拉棉被蓋。

 

富士美莊雖然沒有豪華舒適的設備,不過住起來還算舒適,有像到鄉下住一晚的感覺,而晚餐的內容比預期來得美味與精緻算是一個亮點。

 

雪季期間前來的話,附近就是杉ノ原滑雪滑場,位置也算方便,老闆還會幫忙接送到滑雪場喔!

IMG_5324.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