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黃瓜發生關係後,喜新倦舊的表現相當明顯。平日有空就出去夜騎不說,這個週末星期六才剛完成了首次的單日破百紀錄,隔天回老家時,看天氣不錯,而且想說也把小黃瓜帶回來了,所以又完成了小黃瓜的第一次林道之旅。
     其實這一條中心崙林道不是第一次挑戰了。最早第一次將小黃瓜帶回家見父母時,本來想帶著它到太極峽谷玩一玩。而老爸有鑑於最近天梯太熱門了,所以通往太極峽谷的投49線道的車流量太大,所以建議我走這一條林道。而這一條林道也剛好就是我小時候成長的老家,充滿天真無邪的甜蜜回憶。但其實一直都沒有機會更往山裡走,所以甜蜜回憶僅限於老家旁方圓500公尺內而已。
     但第一次挑戰的時間是下午,而南投山區在夏天時什麼不多,最多的就是午後雷陣雨。出發當時,就看到前方山區黑壓壓的一片,不時還伴隨著雷聲,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衝了過去。結果才進入林道沒多久,就被大雨給困在人家的屋簷下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鎩羽而歸。所以這一次特地早起,讓煦煦的陽光伴我上路!
    中心崙林道是從大坑橋開始,一路爬升到大鞍為止。根據後來做功課的結果是全長大約11公里,高度爬升約700公尺。坡度適中,加上全程幾乎都有樹蔭,所以騎起來相當舒服,也算是竹山地區熱門的單車路線。

中心崙林道是在通往太極峽谷的投49號道路1.2K處左轉過大坑橋


路口先來張反光鏡自拍


雖然是夏天,但還沒7點的陽光是很溫柔的,所以一開始還算是輕鬆愉快



光影真美,雖然是檳榔樹




路旁的小溪,以前小時候曾在這邊烤肉哩,不過因為土石流的關係,現在有經過整治,整個水泥化了



與光同行



經過一段陡坡後,到達第一個休息點,土地公廟。照例要拜一下,以祈平安。



繼續上路


開始出現展望了。畫面中的是清水溪跟竹山市區


小黃瓜來一張



自己也來一張


出現竹林


途中會經過一個中華電信的長途電話轉播站,不過忘了拍了。

第二間土地公廟,中心崙福德祠。這裡又叫觀月坪,是林道的最高點(H840m)。過了這裡,就開始下滑到大鞍。





往大鞍的途中,可看到另一邊的景色,是鹿谷跟小半天地區




到大鞍之後,下山的路有不少選擇。可接鹿山林道或如果騎不過癮,可以繼續往番仔田前進再下山,也可轉往小半天。不過因為我想早點回家,所以選擇最快的投49甲路線。

變化很大的觀海坪。才一年沒來,就多了好幾間咖啡廳,這間看起來不錯,下次找機回來坐坐。




下山途中還遇到不少正在奮力往上爬的車友,加入單車行列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一路飆下山蠻過癮的,才花不到半小時就到家了,全程拍拍走走也只花不到3小時。有爬坡有風景,爬坡路段又曬不到太陽,這一條路線真的是很讚喔!

大鞍地區旅遊路線簡圖


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