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全家買好了今天的早餐和午餐後,搭上8點40的班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上高地」。
        上高地位於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海拔1500公尺,是世界著名的山岳勝景地,自古代起就有「神河內」的稱號。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全世界,上高地以高山的美景而大有名氣,景致不輸給歐洲的阿爾卑斯。日本政府對這塊人間淨土也是很用心去保留。不允許一般的自用車進入上高地,一定要搭巴士或是有通行證的計程車。而且八視野不是一般的巴士,向我們今天所搭的巴士,外觀和一般的沒什麼不同,最大的區別就是它是「低公害巴士」,也就是使用瓦斯來當然料的巴士。
        要到達上高地之前有一段應該是剛蓋好的收費道路,經過了一個很長的隧道。我們拿地圖出來看,原來在沒打通這個隧道前,要到上高地得繞好一段的山路,現在打通了,當然時間就快了很多,我們在10點10分的時候便抵達了。
        上高地果然是著名的觀光點,今天雖然是星期一,但這裡依然是人山人海,許多的日本觀光團體。因為做了三個小時的車,我們下車後,便趕緊找廁所小解,結果發現這裡的公廁居然要錢!仔細看了一下說明,其實它並不是強迫性,收錢目的是為了籌措建立衛生下水道的經費,所以用樂捐的方式來收錢,而且不貴,100YEN而已。看來日本政府真的很用心在保護這裡,要把污染見至最低。
        上高地的觀光路線,主要是沿著梓川兩側,梓川源自阿爾卑斯山上的雪水,因而清澈無比。跨越梓川的木造吊橋「河童橋」,是上高地最著名的地標。河童橋是在1892年建成的,但現在所建的吊橋已經是經歷4次的改建,最近的一次是1975年。橋寬3.6公尺,長30公尺。站在橋上往上游看是雄壯的「穗高連峰」,往下游則是可看到冒著白煙,是阿爾卑斯山脈中唯一的活火山「燒岳」。

梓川與河童橋

    過了河童橋後,步道就分成左右兩邊。右轉是往上游的明神池;左轉是往下游的田代池、大正池。因為往明神池的路程較遠,而且上高地的旅遊精華是在河童橋到大正池這一段,所以我們選擇了往下游大正池的方向。




   這的空氣相當清新,梓川的河水也很乾淨,今天天又好,來到這裡心情都好了起來。走在步道上,我們發現似乎日本的老人家比較會一起到郊外走走,這一點和台灣有蠻大的不同。也有不少都是一家人一起出遊的,不過好像會和家人一起出來玩的年輕人,大多都是女生,這一點跟台灣倒是蠻像的。
     森林步道雖然距離蠻長的,要將近4公里,但是相當平緩,而且涼爽所以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途中會經過一個田代池,田代池一個被由許多草類植物所構成的浮島所覆蓋的池子,跟台灣宜蘭的「雙連埤」一樣,這這類的水域中都有相當豐富的生態。在這裡也是拍穗高連峰相當好的角度。






穗高連峰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後,到了大正池。大正池是因為在大正年間燒岳的爆發,碎石堵住了梓川而形成的水池,據說因為碎石還繼續的滑落,所以它的面積也見間的在縮小。

大正池



大正池與燒岳

我們在大正池旁居然找了一張長凳,我們以為是讓遊客坐下觀景用的,於是便在這麼舒適的地方,開始享受我們的午餐。在這種環境下野餐,真的是一種享受,光是看眼前的美景,便當都特別好吃。在我們吃飯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來趕走我們,原來那些長凳是用來拍團體照的,我們只好坐到旁邊的樹下繼續吃我們的便當。



拍照的團體好像不少,每個幾分鐘就有一團。不過吸引我們的是那位攝影濕的行頭,一片照相時擺在團體前寫著「上高地」的牌子。後來我們趁著他們的空檔,偷偷的跑去借用了一下。
吃飽休息了一下,我們便開始往回走了。回程的路可以選擇梓川的另一邊,至一來救不會走重複的路了。回到遊客中心,離我們搭車的時間還有點早,於是我們決定試試看,看能不能走到名神池。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到達,而是半途就折返了。
回來後,我們也到了賣店逛了一下。果不其然,這裡的代表娃娃除了飛驒娃娃,最多的其實是河童。連KITTY和小叮噹都有上高地限定版呢,也就是偽裝成河童囉。
時間差不多15點5分了,我們便到巴士站等車。結果差點被嚇呆了,巴士裡擠滿了人。不過在我來日本前看網友來過這裡的經驗是,許多人都並不是要到高山的,因為上高地其實已經是富山縣了,從上高地過來比較遠一點,所以大部分都是從黑部立山那一邊過來的。因此當往高山的車子到了時候,站務人員會廣播通知往高山的人出來搭車,人也沒想像的多。
回到高山還算早,大概16點40而已。我們想說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有一個國份寺,它好像也蠻有名的,是高山市的第一古剎,也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但我們卻一直忽略它。於是我們決定順道進去看一看。
寺中最著名的是有一棵樹齡超過1200年的銀杏樹,樹幹粗大要好幾個人合抱。當我們在寺中閒晃的時候,突然有個日本太太跑來跟我們說話。起初我們還一頭霧水,後來在幾番溝通後,原來她就是當我們第一晚在高山時,去「七萬石」吃麵的時候,也在店內的一位顧客。說著說著,她還拿出兩個飯團要請我們吃,實在太好了,因為我和河馬肚子已經很餓了,有了她的飯團我們才能稱到晚餐時間。
因為事發突然,我們拿了人家的飯團,但卻沒準備什麼小東西可以給她做紀念,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晚餐我們決定吃好一點的,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我點了高山這邊最具代表性的「朴葉味增牛肉定食」(1890YEN)。它就是把朴葉放在小碳爐上,再把味增、牛肉和洋蔥等東西放在朴葉上烤,味道蠻不錯的,很下飯,而且飛驒牛肉果然名不虛傳,相當好吃。而河馬因為不能吃牛肉,所以只好點了只有味增的套餐。
後來在結帳時發現,也許這家店可能在旅遊書上蠻著名的,應該有不少外國觀光客來這裡吃,因為當我們結帳的時候,老闆娘用英文問我們是哪來的,我們說「台灣」,她便拿了兩份繁體中文的旅遊摺頁給我們,看來我們隨便選,還選到了一間有名氣的餐廳。
吃飽後就回民宿休息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