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從名古屋移動到長野縣的駒ヶ根,因為明天晚上還會回來同間飯店,所以check out時就把大行李寄存在飯店裡,我們只帶著一天衣物的輕裝出發。


這次在名古屋住的飯店與前次相同,主要是因為上次的住宿經驗還不錯,所以這趟還是選擇了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ザ名古屋 (Royal Park Hotel)

IMG_0907.JPG 


早上是前往長野縣的妻籠宿,一般來說如果使用JR特急來移動的話多半是得要先搭到中津川駅,再搭一段普通車到南木曾駅,不過每天7:00JR名古屋出發的特急しなの1号則剛好有停南木曾駅,所以我們打算搭這班比較方便。

IMG_0924.JPG 


今天是星期六,車站裡少了上班的人潮,而月台上同樣在等這班開往長野的特急的旅客中,有不少人是一身看起來就是要去登山的勁裝。

IMG_0920.JPG 

IMG_0921.JPG 


上車後拿出了我們在全家買的早餐,先填飽肚子再說。

IMG_0923.JPG 


一個小時後就抵達南木曾了

IMG_0926.JPG 


謝謝你しなの1号

IMG_0927.JPG 


下車的人沒很多,而下車的島式月台要出站得先爬過天橋,有帶大行李的玩家要注意喔。

IMG_0928.JPG 


南木曾駅是個不大的站。

IMG_0929.JPG IMG_0932.JPG 


車站外頭有附近的觀光地圖

IMG_0937.JPG 


要前往妻籠宿得再搭一小段的路線巴士,票價300円,如果是直達馬龍宿的話則是800円。

IMG_0930.JPG 


巴士站就在駅旁,我們抵達時預計8:15發車的巴士已經在一旁等待了。

IMG_0935.JPG 


從南木曾駅發車後大概只要7分鐘就會抵達妻籠宿。 

IMG_6773.JPG 


有著濃濃江戶時代風情的妻籠宿對台灣的遊客來說算是蠻早就有知名度的一個景點,很早就有旅行團會安排來這裡觀光


而這裡是屬於江戶時代聯絡江戶與京都之間的中山道上69個宿場(中山道六十九次)中的一個,因為位於木曾街道與伊那街道的交通要衝,所以自古就商業活動很繁盛。


不過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在明治維新後鐵道陸續建立起來,這裡也因交通方式的改變,進而喪失了宿場的機能而慢慢的衰退了。


還好後來從昭和時代開始,因為在地居民的覺醒與努力,努力修復與保存這裡的街道與建築。


昭和43年通過「不買、不租、不破壞」三原則的住民憲章,甚至在昭和58年還成立了財團法人妻籠宿保存財團來致力維護妻籠宿的環境,是日本街道保存活動的先驅。


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算很早,整個妻籠宿沒甚麼外來的遊客,整個小鎮好像還沒醒過來一樣。

IMG_6776.JPG 

IMG_6778.JPG 

IMG_6785.JPG 


走在這樣靜靜的老街上真是種享受

IMG_6779.JPG 

IMG_6781.JPG 

IMG_6783.JPG 

IMG_6784.JPG 

IMG_6786.JPG 

IMG_6791.JPG 

IMG_6802.JPG IMG_6808.JPG 

IMG_6811.JPG 

IMG_6820.JPG 

IMG_6823.JPG 

IMG_6828.JPG 


連喵星人都懶洋洋的

IMG_6794.JPG 


剛好有電視台來出外景,不過主持人是兩個中年大叔。

IMG_6809.JPG 


這家店賣的服裝好蝦趴喔! 老闆有走出來跟其他遊客喇賽,他也是一身這種style的服裝呢!

IMG_6822.JPG 


除了保存完整的老屋外,也有不少現場演出的傳統工藝,讓老街多了份風雅的韻味。

IMG_6824.JPG 

IMG_6826.JPG 

IMG_6834.JPG 


歷史感十足的造型橋

IMG_6829.JPG 


隨著時間接近中午,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在商業活動完全開始前造訪老街真的是一種享受,也最能感受到恬靜的氣氛。所以不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如果要造訪老街的話,還是要盡量提早到訪的時間比較好。

IMG_6832.JPG 


我們下個目標是要前往與妻籠宿同屬於中山道上古宿場的馬龍宿,妻籠到馬籠的距離大約7~8公里,所以不少玩家會選擇走舊中山道的步道健行也順便體驗歷史的足跡。不過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還是選擇搭巴士前往。


我發現這裡歐美的遊客還蠻多的。甚至在我們搭10:12往馬龍宿的巴士上,滿車的乘客中也幾乎快6成是金髮碧眼的遊客呢。


大概30分鐘後就抵達了馬籠宿了。

IMG_6835.JPG 


可能是造訪時間的不同,一下車就立刻感受到與早上在妻籠宿時完全不同的氣氛。

IMG_6837.JPG 

IMG_6840.JPG 


在妻籠宿是享受幽靜的街道與歷史氛圍,但馬籠這裡是人山人海阿!不但遊客多,賣店也很多,甚至還有大型的物產館呢。


我們先往下方遊客較少的地方走去,適逢秋收時期,黃澄澄的稻田與架在收成田地上等曬乾的稻子,交織出一番恬靜且富饒的鄉村氣息。


IMG_6836.JPG 

IMG_6846.JPG 

IMG_6847.JPG 


而往上在主要的街道裡是滿滿的遊客阿!

IMG_6852.JPG 

IMG_6853.JPG 


要這水車合照還得排隊呢!

IMG_6854.JPG 


估計今天這裡的遊客有6成以上都是中國團客,甚至路旁的小店裡還有請中國人的店員。


IMG_6849.JPG 

 IMG_6860.JPG 


相較於較原汁原味的妻籠宿,馬籠宿這裡因在明治年間與大正年間都遭受過大火,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建築是後來依照江戶時期的樣子重建起來的。

IMG_6858.JPG 


這裡也有豆吉本舖,本著日本人慣有的生意手法,這裡有馬籠宿限定的產品是很合理的。

IMG_6862.JPG 

IMG_6863.JPG


適逢秋天,這裡到處都是栗子的商品,我們有買了栗子包子還有栗子冰淇淋來嘗嘗。

IMG_6894.JPG 


往街道後半部走上去後遊客較不集中,所以還是稍有機會可以感受老街的氣息

IMG_6864.JPG 

IMG_6866.JPG 

IMG_6867.JPG 


假日來有假日的好處,雖然遊客較多,但也比較有機會看到特別的活動


像猛男抬轎

IMG_6881.JPG 


還有蘿莉打鼓 >////<

IMG_6871.JPG  


馬籠的街道比起妻籠陡了不少,最後走到高處的展望廣場時視野整個豁然開朗,下面的中山道與遠方的惠那山一覽無遺 

IMG_6885.JPG 

IMG_6886.JPG 


今天上半天就是把這中山道上兩個著名的宿場町遊覽一番,兩地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趣味。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安排在聯絡兩地的舊中山道上健行,這樣的行程一定會更有趣喔。

IMG_6884.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