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妙高地區有不少溫泉區,妙高市甚至有「七五三の湯 」的稱號。這「七五三」的意思就是:七個溫泉地,五種泉質及三種湯色,而我們今晚要住的赤倉溫泉即是其中一個溫泉區。

今晚的「赤倉観光ホテル」算是妙高高原地區最高級的飯店,創業於1937(昭和12),是由當時的大倉財閥繼上高地帝國ホテル與川奈ホテル後所創立的高原飯店。

 

 

雖然在台灣的名聲還不怎麼響亮,不過在日本當地可是有名的高級度假飯店呢!

00000951.JPG

 

也因為它的來頭不小,而且被它放在官網的雲海露天湯所吸引,所以是我們這趟行程中最早確定的住宿地點。

 

在赤倉溫泉這附近,這個「赤倉観光ホテル」不單只是飯店而已,還有滑雪場、纜車、高爾夫球場等等,整個山頭幾乎快要都是同一集團在經營,完全展現了家大業大的霸氣。

 

我們離開了いもり池後,順著山路來到標高1000公尺的赤倉観光ホテル,而此時雖然沒下雨,不過山上也是瀰漫著霧氣,配合飯店有些復古的建築外觀,有種來到歐洲古堡莊園的感覺。

00000872.JPG

 

00000873.JPG

 

不貴是高級飯店,停在停車場裡的車種都有一定的級數呢

00001010.JPG

 

當天是星期六,剛好飯店裡有人在舉辦婚宴,所以大廳裡是人聲鼎沸,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才不到四點,已經有不少房客前來check in了。

00000870.JPG

 

雖然現在的飯店建築是在2008年有翻新過,算是第三代的建築了,不過整個大廳還是有保有濃濃的古典風格

00000871.JPG

 

00000883.JPG

 

00000885.JPG

 

在交誼廳一旁有迎賓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00000882.JPG

 

因為飯店的房價真的是不菲,所以我們只選擇了相對便宜的「本館和式房」。

00000864.JPG

 

不過說實話,當我們打開房門時是有些失望,除了出發前對飯店的美景有著無限的憧憬之外,畢竟前一晚在湯宿せきや 住宿經驗實在是太優了,相較之下就有種尷尬的落差感。

 

我們住是面野尻湖的房間,窗外是有展望的,不過現在天氣不好所以也沒啥看頭。

00000868.JPG

 

趁著天色還沒暗下,我們到外面走走,其實附近也有規劃一些散步道可以讓旅客稍微散步走一下,不過霧氣越來越濃,所以我們沒多久後還是乖乖地回房間準備去泡湯。

00000879.JPG

 

00000880.JPG

 

溫泉是在另外一棟建築「SPA&SUITE」中,與本館有通道可以相連

00000892.JPG

 

00000891.JPG

 

 

這裡的溫泉是屬於無色的硫酸塩泉,有淡淡的硫磺味。雖然今天天候不佳,沒什麼展望讓我們對飯店的第一印象有些失望,不過這裡的溫泉卻是加分不少,尤其是露天湯的部分,在隔天好天氣的狀況下,這裡的展望的真的是一絕。

img_spa_large2.jpg

照片取自官網

 

不過相對的,如果下面草坡有人的話,也是會完全被看光光的狀態,所以是個訓練裸露羞恥的好機會。

00000936.JPG

 

賣店裡賣了不少限定商品,不只是吃的,還很多周邊商品可以選購

00000893.JPG

 

晚餐的餐廳有兩間可以選,而飯店裡的餐廳是採取完全預約制的,房客則是在check in時就會詢問你的選擇與預約時間。

 

我們選擇了這間「白樺」,是和式懷石料理的餐廳

00000896.JPG

 

不過我們在這裡發生了一些小烏龍,一開始我們以為可以像一般的溫泉旅館一樣穿著浴衣就來用餐。當我們入座之後服務生很迅速地拿了兩件和服外套給我們,原本以為是怕我們會冷,結果原來人家這裡不完全像是傳統的溫泉飯店,而且在住房說明裡就有寫明「餐廳用餐時不可以只穿著浴衣而是要加外套的」。

 

不過餐廳方面倒也是很貼心,當下沒直接拒絕我們進入,而是另外準備了外套給像我們這樣冒失的客人。

 

不愧是高級旅館裡的高級餐廳,食材與擺盤都一定的水準

00000898.JPG

 

00000901.JPG

 

00000902.JPG

 

我們主菜部分是選擇壽喜燒,一開始是由服務生幫我們開鍋與煮第一片肉

00000904.JPG

 

煮好了!這信州牛相當讚,雖然是薄薄的肉片,不過還是能完全感受到它那 juice的口感

00000907.JPG

 

00000908.JPG

 

之後的就自己來啦

00000909.JPG

 

鍋裡的蒟蒻跟台灣的素爌肉有87分像

IMAG2653.jpg

 

餐後咖啡的糖是用金平糖,也蠻特別的,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金平糖呢

IMAG2654.jpg

 

雖然第一天對飯店的印象有一些些失望,不過這些失望的低氣壓在隔天就完完全全地被拋在腦後了。

 

隔天當天色還微微亮時,我就爬起來看一下窗外,結果不負期望的,天空上是完全無雲的狀況,看來今天早上應該是個大晴天。

00000965.JPG

 

趕緊起床拿起相機衝「SPA&SUITE」棟處休憩陽台,因為這方向剛好可以看到日出。

00000914.JPG

 

00000962.JPG

 

雖然沒有壯觀的雲海,不過這樣氣勢萬分的日出也是值回票價了

00000947.JPG

 

再到下面的庭園走走,這跟昨天霧茫茫的景象是完完全全不同啊

00000925.JPG

 

00000926.JPG

 

00000931.JPG

 

00000941.JPG

 

底下的赤倉溫泉慢慢甦醒了

 

00000994.JPG

 

遠方的野尻湖也露臉了

00000993.JPG

 

可惜後面的妙高山依然還是躲在雲後面不肯露臉

00000923.JPG

 

飯店裡賣的或使用的麵包都是自製的,所以麵包師傅一早就開始忙碌了

00000967.JPG

 

早餐也是在「白樺」裡進行

00000968.JPG

 

提供的是和式的早餐

00000973.JPG

 

有陽光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00000970.JPG

 

用完早餐後,我們也準備要check out了,之後就先把大件行李寄到後天在上野住宿的飯店,這一來明天搭新幹線回東京時會輕鬆一些。

00001004.JPG

 

00001006.JPG

 

00001007.JPG

 

這兩天對飯店感覺的落差真的是完全決定在天氣啊,像早上這樣的好天氣,就會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00000981.JPG

 

00000992.JPG

 

00001009.JPG

 

如果玩家們有機會到妙高高原的話,「赤倉観光ホテル」其實是可以考慮的住宿地點,因為飯店有著一定水準,而且佔地遼闊,很適合慢遊的玩家。到了冬天又變身成為滑雪度假飯店,來這裡就是可以完全放空度假的fu啊!

00000895.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